close
111207-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張雨生&陶晶瑩

認識這三個名詞的朋友,一定感到一頭霧水吧!
後兩者有理所當然、分不開的關係,
但,他們與最近民視播出、引起熱烈討論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今天我在找張雨生的檔案,
(感謝網友盤子多年前燒了幾張有許多張雨生mp3及影片的光碟給我)
我想找『我的未來不是夢』的MV。(Youtube上當然有,但我們教室電腦目前無法上網)
沒找著,(盤子,你怎麼沒燒『我的未來不是夢』的MV給我?)
但當然就順便聽起張雨生的歌來.....

隨意選了幾首,聽到這首,忽然發現,
這首歌根本就是在寫『程又青』『李大仁』嘛!!!

你是我真心的執著  詞:小瀾、張雨生/曲:張雨生 /唱:張雨生、陶晶瑩

(女)在我眼中你從來不是英雄
     你也從來不是我唯一天空

     你說我的心中有太多念頭總讓你永遠猜不透
     其實很多事情  誰都沒有把握

(男)在我的眼中你總是我的唯一
     我卻不願束縛你不停的探索
     我想你的愛情是需要空間能讓妳努力去感受
     其實很多事情  誰都沒有把握

(女)沒有把握又如何
(男)擁有太多又如何

(合)我要的只是你能陪著我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共度過生命的起落
     包容我所有的對錯
     你是我真心的執著 


[聽聽看這首歌吧!]


這首歌,是雨生當年為了提拔陶晶瑩,不但寫給陶晶瑩唱,還和她一起合唱的歌,
收錄於陶晶瑩在1990年11月發行的『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專輯中。
這首歌在當年也是台灣連續劇的片尾曲,什麼『親愛的 我把英雄變美人了』,
由藍心湄主演,藍心湄好像都演喜劇片,這部也不例外,
不過,台灣當年的連續劇製作得還沒那麼精緻,
主題曲和片尾曲(尤其是片尾曲)常常不是量身訂作,所以跟劇情無關。

萬萬想不到的是,當年雨生寫的這首歌,可以寫給21年後的台灣偶像劇?
雨生,難不成你看得見未來?

又無可避免的小感傷了起來.......


【延伸閱讀】
張雨生網站‧我呼吸 我感覺 我存在-你是我真心的執著
民視-我可能不會愛你  官網
Youtube-你是我真心的執著
希望 在星空-你是我真心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