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25-臭很大06.jpg
新竹市西大路772號的頂好超市旁
0928-580466/16:00-24:00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chao-doufull/

這幾天,風城e族版上有網友在討論臭豆腐,
其中,比較熱烈被討論的是西大路一家開店才半年左右的『臭很大臭豆腐』。
昨晚在南大路看完牙齒(只能預約到9:15這種時段,這家牙科也是很熱門),
緊接著就去買臭豆腐~依網友說明,我們騎在西大路上,過了經國路後,開始注意右手邊...
在我剪了超過十年頭髮的『JK 髮型概念』(西大路635號)對面,
我們看到有小小的排隊隊伍.....


結果竟然是賣湯圓、燒仙草的!(邱記『紅燈籠』0932-285979

不過,明明就有臭豆腐的味道啊!所以我們還是下了車,發現『臭很大』就在隔壁。
(上面的照片是我在『臭很大』前拍的,那時客人變少了點。)


開在騎樓下的攤子,旁邊擺了幾張桌椅,可以在那裡享用。


價目表和動作很可愛的臭豆腐公仔。


主打商品當然是臭豆腐,而且有好幾種口味。

我們外帶一盒『招牌臭臭包』回家。


紙盒上有打洞,目的是讓臭豆腐的酥脆度能更持久。(洞看起來像是店家自己打的)

【招牌臭臭包】$45

共八塊。


長方體的臭豆腐外還包了一層豆皮,所以叫"臭臭包"。
我們不要加辣,但醬料裡已有大量的蒜頭,口味很重哦!
泡菜果然是酸甜的台式泡菜,且偏甜。


臭豆腐外酥內軟,豆皮又是另一種口感。豆腐含湯汁,再多沾點蒜頭味重的醬汁,真美味~!

===============================

結果,隔天又去了........

下午五點多,剛好沒客人,看起來斯斯文文的老闆還在看書?

【鹽酥臭豆腐】$30

價目表上第二吸引我的就是它.....


扁三角形狀的臭豆腐,經過油炸,再灑點胡椒辣粉等調味料搖一搖,哦哦...還有畫龍點睛的九層塔,就變成『鹽酥臭豆腐』啦!(原來如此)
炸的時間可能比臭臭包久、且因這三角形臭豆腐比較薄,所以酥脆的"厚度"更厚,還帶點韌性,內軟的部分比較薄一些。
也是香酥好吃,一塊接一塊的。

另外,因為是要當晚餐的,所以也點了個可加麵的【麻辣臭豆腐】。
(加"麵"有好幾種麵可選擇:科學麵、王子麵、雞汁麵、雞絲麵、冬粉、鍋燒意麵等,十元起跳。)

【麻辣臭豆腐+鍋燒意麵】$65

先在老闆部落格上知道這個"麻辣燙"湯底雖名為『麻辣』,但其實可以不加辣,
所以我們就放心點了......正想指定"不辣湯底"時,老闆問我們要大辣、中辣或小辣,
我們有點擔心小辣還是太辣(三媽的小辣對我們來說就仍然太辣),所以老闆說他幫我們加一點點就好,比較有味道,但不會感覺到辣。
結果,湯喝起來真的是這樣.....
像是臭臭鍋的湯底,夠味,但不辣,
裡面有切成正方體的臭豆腐、鴨血、芋頭、魚板、甜不辣、鳥蛋、青菜幾根及金針菇。
芋頭切得小小塊的,比較快軟吧!鴨血也小小塊、成扁平片狀,
鴨血是好吃的食物,能多一點更好~(要吃多一點就要自己加點吧!:P)

今天因為餓了,所以覺得可以多吃一點,於是在隔壁『紅燈籠』買了碗暖呼呼的【薑汁湯圓】~

【綜合薑汁湯圓】$45

湯圓及芋圓(蕃薯圓)類一碗$45,燒仙草、豆花及甜湯類一碗$35,都有好幾種口味。
我們沒有特別不吃的配料,所以就點綜合口味:花生、紅豆、綠豆、薏仁及珍珠,配料真豐富~
花生還有點脆硬的口感,不是煮到很軟爛的那種,紅豆和綠豆則是都煮到破掉,小湯圓則軟軟的。
薑汁的味道香中帶微辣,湯不會太甜,整體而言,還滿好吃的,難怪生意不錯。

2009/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