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27-香草食譜04瑪格麗特150.jpg
新竹市高翠路352號/03-5614479
營業時間:11:30-22:00(週六公休)


那天非常想吃pizza,還考慮了必勝客及憶客披薩,
但因為突然下起雨來,於是就近去吃『香草食譜』,
他們家的薄皮披薩,我也是想很久啦!
之前在『景觀咖啡』也看過極為相似的容器,『景觀』拿來裝奶酥,『香草』拿來裝辣椒醬。
我一邊拍還一邊說:『好想吃哦!』
果果建議我:『等一下加在牛肉麵裡啊!』
不過,我後來就忘了.....

複習一下菜單......



【番茄牛肉麵】$100

碗很大。
清爽的湯頭裡,有番茄的甘甜。


粗麵條,很有彈性。
牛肉和番茄都切得小小塊的,因為和果果分著吃,所以也搞不清楚牛肉大概有幾塊,總之我覺得自己吃到好些塊就是了。
牛肉燉煮得軟了,但還不至於到爛的口味,還吃得到肉的紋理。

出門前有先研究過香草的menu,也上網查了什麼叫做"瑪格麗特"披薩,
看到幾篇食(譜)記,我接受到的訊息是:瑪格麗特是一種上面只放些番茄切片、灑了些香草及起司的披薩。
老闆娘還問我:『知道什麼是"瑪格麗特"嗎?』
我說我知道,老闆娘放了心,但仍加以說明:『就是上面什麼都沒有的哦!』

【瑪格麗特披薩】$150

連同砧板及切/舀披薩的刀子都一起上桌了,真有意思~
不過,這瑪格麗特還真的什麼都沒有呢!
應該是在餅皮上塗了番茄醬,灑了些起司及迷迭香就送進烤箱烤了吧!
真是種十分樸實的披薩啊!


老闆娘提醒還在吃麵的我們:『披薩要趁熱吃。』
不過,我們開動時,披薩就一點都沒有"牽絲"的感覺了。
我猜,香草不玩"牽絲"吧!(老闆娘在跟熟客聊,說到他們料理食物的方式,用的油很少,聽起來很健康。)
味道雖然簡單,淡淡的甜、淡淡的鹹、淡淡的香,
而餅皮的口感相當好!


Q、有彈性也有嚼勁,餅皮最外圈的部分則很酥脆,薄薄的脆,咬下去之後,牙齒陷在餅皮中,又感覺到餅皮的實。

我們和另一組客人進門時間差不多,我們點了披薩之後,老闆娘就說要去隔壁把"做披薩的"叫回來,結果騎著車在小雨中出發...(啊不是"隔壁"嗎?)
而且,那個"做披薩的"其實就是老闆。
聽老闆娘說,老闆是退伍軍人,做事很認真,他做披薩的方式一直都在改、都在變,不斷想嘗試做出更好吃的披薩!
而且,退伍軍人的老闆做事也有點固執,他堅持要讓客人吃到最好吃的披薩,所以希望客人能盡量趁披薩還熱著時就享用。
有一次,有客人叫了外帶披薩,老闆娘想說早點準備好,結果客人約45分,披薩在43分出爐,老闆娘因此被老闆罵了....-_-
所以老闆娘才會一而再的提醒我們:『披薩要趁熱吃哦!』

還有還有...聽說老闆前陣子出了車禍,店裡因此休息了幾天,
現在老闆雖然回到工作崗位上了,但手仍會痛,所以他們居然有意要把店收起來!
這真是有點SHOCK......雖然我只去了兩次,不算老顧客,但我還滿喜歡這間溫馨而且食物又美味的小店呢!


2009/12/27

【延伸閱讀】
新竹‧香草食譜(義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