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15-歐風14.jpg
新竹市忠孝路279號(大潤發斜對面、一品大觀旁)
03-5711155/0935-924-850
11:00-23:30/
官網官網
(已歇業)

忠孝大潤發附近的『歐風』是國中同學告知的新店,本來八月中就有機會品嚐,但我和果果『因故』沒能成行,一個月後才和新同事同時也是舊同事們去聚餐。
在忠孝大潤發忠孝路出口入斜對面,剛好在有點凹下去的轉彎處(還沒到『狗老大』及水果店的路口哦!),一不小心可能會錯過。


門口展示的應該是店家推薦的餐點。
這裡雖是『啤酒』美式餐廳,但我們並沒有打算喝啤酒。


下午三、四點,店內沒什麼客人,除了我們,好像只有另外一兩組客人。
但我們『八大一小』的陣容似乎已經讓店家有點忙不過來了。


各種顏色的水杯。(上兩大張照片中有同事玩我的G11拍的照片)

【聯合國炸物拼盤】$320

『聯合國』和『拼盤』都是"綜合"的意思。

【薯條】

馬鈴薯,口感還不錯,不沾番茄醬也OK,味道不會太乏味,但後面另一種形狀的馬鈴薯更不錯。

【雞塊】

麥克雞塊。

【洋蔥圈】

well...這個我覺得炸得有點兒油。

【檸檬雞柳條】

同事叫我也吃吃這個,問我:『是不是costco的雞塊?』
帶點淡淡檸檬香味,還滿特別的,口感也紮實有彈性,
不過,『我沒吃過costco的檸檬雞柳條啊!』我說。
又不過,因為聽過,所以也曾是我去costco的目標之一,只是因為它必須油炸,覺得不方便,所以一直還沒買。
(用烤的應該也可以吧!下次去costco再考慮看看。)

【美式半月形脆薯】$140

大湯匙造型的餐具,還挺別緻的。


切成塊狀的帶皮的馬鈴薯,外酥內鬆軟,比起上面的細蘿條,半月形薯條的鬆軟口感更明顯。沾醬是甜甜辣辣莎莎醬(?),比起番茄醬,算是別有風味。
剛上桌的脆薯還很燙,要小心燙口,可以學當天我們隨行的小朋友用叉子來吃脆薯。
底下一大片蘿美生菜上的沾醬似乎是加了胡椒粉的芥末沙拉,以廚房擠沙拉醬的方式,其實還滿方便食用的。

【湯】

點燉飯或義大利麵,應該會附湯、麵包及飲料。
湯是以番茄為基底的蔬菜湯,滿重口味的。

【香蒜麵包】

麵包鬆軟,融化的香蒜醬微微弄溼麵包表面。
一份餐兩塊麵包,店員一開始只上一份麵包,後來發現我們總共點了三份餐,才又趕快補了麵包過來。

【粉紅世界松茸燉飯】$280

好浪漫的名字,之所以是粉紅色,可能是因為加了番茄或紅酒?


盤子邊的火腿算是頗特別的裝飾,燉飯上灑了起司粉,看起來更美味~

【綠精靈海鮮燉飯】$300

青醬海鮮燉飯。


溼溼的燉飯,還保有些許米飯的硬度(太軟就變稀飯了),口感還不錯,而且青醬頗香濃入味。
點這道燉飯的同事特別稱讚燉飯,還開始問起"燉飯的作法",但第一個就問到『只會吃,不會煮』的我,意外的是,除了提出問題的同事及小朋友,在場的女生只有我不知道燉飯怎麼做....@@(沒去深思過...)

【綠精靈海鮮義大利麵】$300

把燉飯換成義大利麵,這義大利麵條看起來好像偏組。
燉飯上也有的"那一串"切片杏鮑菇,而把杏鮑菇串起來的可是硬硬的麵條呢!

【餐後飲料-雪碧】

提醒後才送上來的雪碧,店家做冰沙做到頭昏了嗎?

【蔓越莓草莓鮮奶冰沙】$180

同事說:蔓越莓對女生好~


堆得高高的冰沙看起來賞心悅目。

【芒果綠茶冰沙】$180

我點的.....綠茶冰沙上灑了塊狀芒果。


芒果很小塊,酸酸甜甜,冰沙很綠但綠茶味不明顯。

【百香果莫西多冰沙】$180

『莫西多』指的是『薄荷』,點這杯冰沙的同事不喜歡薄荷味,但他還是點了...也許他喜歡百香果,因為他咬百香果的籽卻然不嫌百香果酸。


『薄荷』口味的『冰沙』應該是涼上加涼吧!

【淘氣小精靈】$150

小朋友都喜歡點氣泡飲料。


請小朋友發表感想....
『甜甜的..有檸檬味.....哎呀!妳(指她媽媽)自己喝喝看嘛!』

炸物還OK,還有半月形脆薯(馬鈴薯)算是比較特別的選擇(一般只有細長條狀薯條,塊狀薯條還可能是番薯)。冰沙的價位有點高,我喝的芒果綠茶冰沙我覺得還好而已,而且讓我們久等了(只有一台打冰沙的機器?)...@@ 燉飯,尤其是綠精靈燉飯滿好吃的。(我本身也愛青醬)

只是,『歐風』是美式餐廳,沒有嚐嚐他們的"漢堡"好像沒吃到『精髓』,menu上的漢堡種類還真不少,改天再餓著肚子來品嚐囉!

2010/09/15

【延伸閱讀】
新竹‧CHUBBY喜樂美式餐廳
新竹‧飛翔的魚(美式餐廳)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