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36號/04-22222257
官網
http://www.paochuan.com.tw/

中秋節,校長自掏腰包,送了大家一人一盒寶泉的月餅。『寶泉』在台中,所以同事們似乎都不太熟悉,我剛好曾注意過,而且在清水休息站買過寶泉的『日月燒』,所以寶泉之於我,並不是完全陌生。
一大盒,因為身負寫食記的重責大任,所以想了想還是決定帶回來肥自家人...-_-
有同事『帶刀子』去分享,看到小朋友來辦公室找刀子,看到刀子時,我還忍不住笑了出來。(刀刃部分有特別包起來,但我記得那不是瘦長的水果刀...)


『寶泉』自稱自己是小月餅的創始店。
傳統月餅只比送禮漢餅小,不但體積大,甜度也高,
現在的人比較注重養身(及身材),不敢吃太甜的食物,所以"小月餅"的出現是很需要的。


有兩種口味。(中間那道是空的,拿起紙板時還嚇一跳,怎麼一捏就扁了。)


雖然盒子外貼有成分說明,但還是看不出更明確的口味。


盒內附的DM,我對太陽餅也有興趣...

【小月餅】

查了官網才知道,這個叫『小月餅』。


皮薄餡多,內餡是綿密細緻的白鳳豆,淡淡的香味,甜度也不高,即使一個人吃一個也不會膩。

【蛋黃酥】

打開來分享時,有些餅皮已經破裂了....


看得到紅豆皮的紅豆餡裡竟然有蛋黃,真令人感到驚喜!
紅豆餡雖然比小月餅的白鳳豆餡甜,但因為有蛋黃,所以中和了甜度,
原本以為甜度會很高,意外的還好而已,
更意外的是,查詢後才發現這個竟是寶泉的『蛋黃酥』,
外型真是太特別了!
還摻加紅豆皮的紅豆餡也很特別,而因為它比一般蛋黃酥大,所以蛋黃的比例顯得比較低一些,餅皮較厚,也不像一般蛋黃酥多層次的餅皮,真是一整個都很特別!

不過,我覺得包白鳳豆的小月餅略勝一籌。

以上,謝謝校長的分享。

2010/09/20

【延伸閱讀】
台中‧愛爾蘭瘋薯&新東陽肉乾&寶泉日月燒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