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04-景觀17_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中興路一段80號旁
03-5961469
11:00-23:00(週二公休)
酌收10%服務費、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


調校之後就沒再去『景觀餐廳』,這近十個月來,景觀不但上了報紙,也上了有名的美食節目『非凡大探索』,影片中,看到了令人躍躍欲試的新菜,不久後,就嚐到了......

110504-景觀01_
首先上桌的不是菜,而是塊高溫達300度的灼熱石板。(連生雞蛋都能煎熟,請小心。)

110504-景觀02_
果然是『非凡』介紹過、我想吃吃看的新菜。
特別拍出"全景",是要讓大家看看這『盆』魚有多大!
(剛才上桌的石板已經在這盆魚的下方了,它的作用在保溫。)

【臨江烤魚】
110504-景觀03_
用的是來自石門水庫、重達5台斤的大頭鰱,處理過的鰱魚經過高溫油炸後,再和大火炒過的配菜(朝天椒、紅蘿蔔、白菜、豆瓣醬及馬鈴薯)一起送入烤箱,三十分鐘之後,帶點焦香味的『臨江烤魚』在眾人的驚呼聲中上桌了。

炸過又烤過的鰱魚,表皮較硬,裡面的魚肉則細緻,搭配店家獨門『泡椒』炒出的配菜,又香又鹹又辣,
讓人直想叫碗白飯配著吃。
因嗜辣同事也直呼好辣,所以慢動手的我沒敢夾大多配菜,魚肉沾點醬汁,覺得辣度剛好,有辣到,而且辣得好吃。
不敢吃太辣的朋友也沒擔心,可以在預訂時提醒店家,大廚可以調整辣度的。

【XX義大利麵】
110504-景觀04_
有肉絲也有香菇切片,感覺是有點中西合併的義大利麵,
景觀的義大利麵也滿不錯的,素食者可請店家準備素的義大利麵,味道清淡又不會淡到沒什麼味道,
另外還有道特別的【川味泡椒麻辣牛肉義大利麵】,切成骰子形狀的牛肉很好吃的~
(景觀的牛肉料理都做得不錯!)

【臨江盜汗雞】
110504-景觀05_
去年品嚐到的【盜汗雞】是切塊帶骨雞肉,之後都是用全雞下去熬煮。
這道菜是用來自貴州、以陶土做成的『盜汗缽』熬煮而成,
一開始,鍋裡只放入洗淨的全雞,沒有一滴水,後來利用蒸氣遇冷凝結的現象,讓水慢慢滴進鍋裡,
歷經八小時的滴水、熬煮,最後灑點鹽巴調味,才能完成這樣一鍋充滿金黃色澤的雞湯。
110504-景觀06_
雞湯喝起來十分鮮甜,雞肉則一舀就骨肉分離,十分軟嫩,
以後我坐月子時,也想喝這種雞湯補身體啊!(笑)(八字仍一撇都還沒有就是了)

註1.欲知『盜汗雞』熬煮過程,請見『台灣臨江景觀飯店』部落格。)
註2.聽說現在訂『盜汗鍋』,訂五鍋(雞或花生豬肘吧!)送一鍋(盜汗缽),送完即止。
  可以回家自己煮。(但,煮一鍋要八小時不離鍋,實在太辛苦了......)
註3.話說景觀有三寶:臨江烤魚、臨江盜汗雞、臨江盜汗花生豬肘,這天就吃到其中二寶。

110504-景觀07_
上餐包囉!
這個我知道.....這道可是會被拿來當合菜主菜的.........

【奶油咖哩蟹】
110504-景觀08_
加了奶油的咖哩非常香醇順口,尤其撕下仍微熱的餐包沾著醬汁一起吃,更是啵棒!

110504-景觀09_
有些人專攻餐包沾咖哩醬,也有些人專攻蟹肉,
我因為不太會剝蟹肉,所以屬於前者。

【蒜味豬腳】
110504-景觀10_
已削、切好方便入口的塊狀。

110504-景觀11_
豬腳肉上已淋上了加了蒜泥及醬油的醬汁,很夠味了,
如果覺得還可以再重口味些,就夾盤子角落的蒜頭切片,
這樣吃雖然很讚,但嘴巴會留大蒜味就是了。

【墨魚燒】
110504-景觀12_
墨魚裹粉後油炸,再擠些美乃滋,灑上大把的柴魚片和海苔絲,熱熱的上桌,柴魚片還在搖來搖去的呢!

110504-景觀13_
美乃滋是極佳的調味料,柴魚片的也很香,墨魚吃起來外酥內Q彈,很有嚼勁。

【和風青菜】
110504-景觀14_
這是淋了和風醬汁的鮮蝦生菜沙拉~!
生菜清、脆、甜,醬汁雖是鹹的,但吃到葡萄乾的甜時,卻能帶出另一種協調的滋味。

【炭烤豬肋排】
110504-景觀15_
這道菜上桌時,一桌子的人已走了一半(孩子還小的人都得去接小孩),所以豬肋排只現身一下,接下來就進了外帶餐盒裡了。

110504-景觀152_
黑胡椒炒洋蔥及蒜片,非常帶勁,無論是愛吃肉還是愛啃骨頭,這豬肋排都能讓人感到滿足,
有點慶幸是帶回家啃,門牙很弱的我,在家比較可以放心、不計形象的啃肋排。

【石板烤鮮蝦】
110504-景觀16_
石板又登場囉!這石板的保溫效果滿不錯的,剛才的【臨江烤魚】吃了很久就還會冒煙,
所以拿來烤蝦也不賴。

110504-景觀17_
蝦子已經調味,放在石板上繼續加熱的蝦子,最好趕快取下,免得烤得太老,不好剝殼。
我吃的第一隻因為是拍完照就趕快開動的,所以居然只要用筷子就能完成剝殼動作,
真是讓我感到很開心,(我沒有不喜歡吃蝦,但我不太喜歡剝殼。)
剝完殼的蝦子雖然不大,不過我還是吃得很開心。(吃別人幫我剝好殼的蝦子也很開心~︿︿)

【鮮炒青菜(水蓮)】
110504-景觀18_
同事說她是來景觀才認識水蓮這種菜的。
我點頭如搗蒜,咪兔!

【金絲奶酪】
110504-景觀19_
景觀的招牌甜點。
好像又到了桑椹收成的季節,所以現在吃到的是桑椹奶酪,
之前是純奶酪淋桑椹果醬,但這回是連奶酪也做成桑椹奶酪,而且上面再淋有很多桑椹果實的桑椹果醬。
也不錯吃,不過我喜歡之前的純白奶酪,因為奶香較濃~

【新鮮水果】
110504-景觀20_
蘋果雕花當然要來一下!
還有富含維他命C的金黃奇異果,以及很甜的哈蜜瓜,真是美好的ENDDING。

景觀的合菜內容不時會做調整,這天吃的是最新菜單內容,
不過,景觀三寶除非特別指定,否則應該不會一次都吃到,因為都是費時費工的大菜,
建議除了最好事先訂位,有特別想吃的菜色,一併告訴店家才好。

其他.............
110504-景觀21_
一點也不胖的『小胖』。不到一年,已從小狗長成大狗了。

110504-景觀22_
南瓜雕花。

110504-景觀23_
驚喜。


這回是和老同事聚餐,兩邊學校同事風格不同,但大家都很親切健談,
這天是有點特別的日子,我在許多人身上感受到大家對我的疼愛,
儘管生活中難免有些不如意或曾有過無奈之處,
但現在的我覺得生活既充實又穩定,而且安心。

今年,我的第一個願望仍許給所有我愛的及愛我的人,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第二個願望希望身邊的人相處愉快,
第三個願望是公開的祕密.......


2011/05/04

【延伸閱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台塑無骨牛小排&美國牛肩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2-排餐&中菜試吃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3-香辣合菜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4-有夠辣的獅子頭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5-咖啡、香辣牛肉麵&義大利麵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6-牡丹燕菜&火焰牛排LIVE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7-水煮魚、牡丹燕菜、焗烤竹筍&辣炒河粉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8-霸氣盜汗鍋&巨無霸牛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9-臨江烤魚、盜汗雞&石板烤鮮蝦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10~吃尾牙、過年也要吃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