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209-小上海燉品屋01
某人因為去年感冒拖太久,拖久了竟然變成過敏(?),哈啾、流鼻水到現在,有一陣子狂找『燉品』想要用食補讓身體強壯一些。(明明就應該多運動.....)《小上海燉品屋》

原以為將多很多關東橋一帶光復路的食記,不過....暑假再繼續吧!

這家『小上海燉品屋』在關東市場附近,對面有『三味鹽酥雞』(鹽酥雞又漲價了,一份$55)。
120209-小上海燉品屋01
燉品一律$45,份量也不算少,喝過的【蛤蠣排骨盅】及【香菇雞盅】料都滿多的,味道也不錯,
飯類則普普,尤其滷肉飯上所淋的滷汁太少,吃起來太乾。
所以這家,感覺燉品的c/p值較高。

120209-小上海燉品屋03
(另外,他們還賣甜不辣。)

120209-小上海燉品屋02

2012/02/09 & 03/29

========================================

西大路上的《原味燉品屋》
曾聽說這家燉品屋有兇兇的歐巴桑,所以雖然評價尚OK,但不會特別想來吃,
這回當然是想『多補多健康』(?)的果先生說要吃這家的。

120301-燉品屋01
大小滷肉飯的差別。豬肉切得比較大塊,明顯有肥肉,不過吃起來還滿順口的,不油不膩。

120301-燉品屋02
燉品一律$70,比『小上海』的燉品大盅。
【苦瓜排骨湯】,大塊苦瓜燉得軟爛,排骨也燉煮得很軟嫩,湯頭有苦瓜特殊的甘苦味,
說到苦瓜,就會讓我想到國中有位愛吃苦瓜的同學,她有句名言:『吃得苦瓜苦,方為熊上熊。』
(她的外號就叫『熊』)

120301-燉品屋03menu

然後,那裡真的有個"兇兇的歐巴桑"說.....


2012/03/01

==================================

城隍廟附近、中山路上的燉品兼麻辣鴨血屋.....
沒注意店名,因為那天我其實不太想吃燉品,嘴破也不想吃麻辣鴨血,
但果先生還是要吃燉品。

120306-城隍廟墩品麻辣臭豆腐
鴨血可指定辣度,所以愛原味的果先生指定"不辣",鴨血軟嫩又Q彈,中藥湯頭以及【苦瓜排骨湯】的表現皆中規中矩,價位記得是60、65或70吧!
覺得比較推的是【滷大腸頭】,小小一盤,$30?$40?有一點中藥味(總要加獨門祕方去滷),軟嫩且入味。
也有賣滷肉飯(燉品就是要配滷肉飯?),一碗$35,還滿大碗的,不過果先生是叫白飯來配鴨血。


2012/03/06

【延伸閱讀】
連鎖‧懷念古早味燉品屋~很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