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0
最近在FB亂逛+連來連去時,收集了不少口袋名單,這家位在大遠百附近的Carefree因為有鹹派所以我知道後就惦記著要找時間來。最近因為工作型態有些改變,雖然工作時精神較緊繃,但偶爾卻能在平日下午來個午餐+下午茶的短暫悠閒時光,即使通常只是一個人.......
這幾個月來,我已經在大遠百附近的興南街(一帶)吃過好幾家餐廳了呢!
大份量的莫菲雅、覺得女店員有"等一個人咖啡"咖啡師-阿不思-感覺的Gossip、很厲害的39A,還有幾年前去過的飛翔的魚(幾年前不給拍菜單,現在可以了).....然後,這次來的是位在中興醫院對面的『Carefree-幸福的味道』。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1
新大樓1F店面,看起來很新很寬敞。
對面的中興醫院....原來這裡真的有醫院耶!(有什麼真的假的?)
因為靠近大遠百,所以汽車可停大遠百或明治書院,機車可停明治書院或中興醫院門口旁路邊空地(9:00-17:00),但我三點多離開時,醫院門口停機車處有些車子會double停車,停面裡的車可能會不好出來。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4
Carefree店內也很寬敞,靠門口落地窗的位子光線非常好,但可能會有點熱,所以我後來接受老闆娘建議而移到裡面不會被太陽曬到的座位。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5
除了木桌皮椅,還有沙發區哦!幾天後我們帶粲粲來就坐沙發區。(Carefree備有兒童椅)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6
櫃台+吧台,後面也是廚房料理區。
玻璃櫃裡除了水果,擺放的甜點不多,因為存放在他處,大多甜點是客人點了之後還要經過裝飾、處理才會上桌的。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8
初訪時只在櫃台上看到手工餅乾罐,二訪時還看到G肉派及磅蛋糕。
Carefree的磅蛋糕好像是店家自慢甜點,不過紙本及櫃台上方menu都沒列出來,我拍過之後就忘了問了。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7
聽說老闆娘是重機迷,店裡有不少重機的擺飾以及車友的帥照。
(但實在看不出那清秀纖細且笑容可掬的老闆娘會騎重機耶!)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2
Carefree店內部分桌面上印有店家LOGO,拍起食物照來好有fu!!
照片不必後製打店名了~(不過我本來就沒有在照片上加註店家名)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03
今日甜點會寫在可當黑板的櫃子上。
我最想吃的蘋果派沒有出,決定先吃鹹派再看看。

【鹹派】$150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11
see~拍起來很有模有樣吧!而且有太陽打光看起來更美~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12
鹹派的體積不算小,大概十吋的六分之一,從側面可看到大塊馬鈴薯,厚度算中厚,算是我吃過的鹹派中,體積偏大(也許是最大)的。
派皮酥酥的,入口就散開、融在唾液中,我喜歡這種口感的派皮。
培根、馬鈴薯、彩椒、洋蔥、紅蘿蔔,後來再問老闆娘,原來還有燻雞和櫛瓜(居然還有櫛瓜,好特別!),配料種類多而且量也不少,充填在配料裡的蛋液所形成類似蒸蛋的口感頗為細緻。

生菜旁附的是蜂蜜芥末醬,我在鹹派裡也嚐到甜甜的味道,應該是洋蔥煮軟後所釋放出的甜味吧!︿︿

【熱拿鐵】$135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14
不加糖,咖啡香帶了微微苦香,但仍很順口。
大杯哦!喝得好過癮。

【手工餅乾】$打卡按讚送餅乾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15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16
哇!貓咪餅乾啊!
我之前知道Carefree有店貓,但當天本來沒看到,更誇張的是,我看了餅乾之後還是沒想到,後來是網友看了我的打卡後提醒,我問了老闆娘,老闆娘把貓帶下來,我才沒錯過跟店貓玩的機會呢!

【罐頭甜點】$80(?)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17
最近流行罐頭甜點?
Carefree的罐頭甜點是先把乳酪灌進罐裡,客人點了之後再做裝飾。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18
乳酪上有片狀及塊狀的水果:蘋果、柳橙、奇異果及葡萄,乳酪甜甜的,底部鋪的是海綿蛋糕,不是常見的消化餅乾。Carefree選用的玻璃瓶,上面的瓶口口徑比瓶身小,一開始挖水果來吃時有點辛苦,水果快吃完了終於可以伸進去挖乳酪並連底部的蛋糕也一起挖上來時,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瓶子若能選圓柱體型玻瓶,應該會比較方便食用,不過這細長、前端幾乎是正圓形的湯匙倒是選得非常不錯,很好挖。

那天沒吃午餐的我在吃了鹹派和拿鐵後,其實已有幾分飽,但沒吃到甜點不甘心,所以硬是再點了罐頭甜點,吃完之後(而且其實拿鐵沒喝完)有點撐,所以司康只好外帶了。(我愛司康)

【蒜香司康】$55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31
Carefree的司康是少見的鹹口味,體積也偏大,當個簡單的下午茶,份量OK。
蒜香味濃郁,但吃起來倒算清爽,有點甜甜的,可能是用類似抹醬的蒜香醬來入味的吧?

以上是一訪。
因為覺得餐點不錯,而且餐廳空間寬敞、有兒童椅,還有店貓,應該適合帶粲粲一起來,
所以當週的週日,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來了。
(以下是幾天後二訪時享用的餐點,一二訪拍到的店貓照片也一起放在下面了。)

【鮪魚起司三明治(附薯條)】$150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01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02
豐富的三明治盤~新鮮清脆的生菜給得很多,吃起來很清爽,吐司上塗了蜂蜜芥末醬,大人吃是對味,不過好像就沒有很適合給小小孩吃啦!不過粲粲這天也不想吃吐司,他要吃薯條!(小孩都愛薯條)

幸好Carefree的薯條是氣炸鍋炸出來的薯條,比較不油,也沒先灑盬巴(番茄醬附在旁邊),所以我比較放心給粲粲吃。(但果先生還是不放心)

【培根咖哩雞飯】$240(附沙拉、紅茶或蜜綠茶或輕美式咖啡,換飲料折$20)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04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05
咖哩醬鹹香微辣,很下飯,雞肉、紅蘿蔔、馬鈴薯等都切得比較大塊,形狀完整但仍入味。
米飯溼軟,剛好合大小蒲公英的喜好,粲這天除了薯條,就是一直要吃白飯。

【蘋果鳳梨奇異果】$150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06
完全都用新鮮水果去打的新鮮現打果汁,為避免氧化沈澱,所以要趕快喝。
又有奇異果又有鳳梨的,但不會太酸,我這個怕酸人也覺OK,粲粲愛水果,很想多喝,但因為比較清涼,所以只敢讓他淺嚐,大部分讓果先生喝了。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07
這天沒時間打卡,但老闆娘仍送來的餅乾,這天的貓咪餅乾上的貓咪有戴項圈哦!是用白砂糖在脖子的部分做了點綴,真可愛!

【草莓塔】$150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11
飯後除了是玩貓時間,再來就是甜點時間囉!
甜點上了之後,粲就找甜點不找貓咪啦!瞧他眼睛發亮的樣子,他真的超想吃的。
(偏偏我還東拍西拍、拖拖拉拉的..)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12
這天的黑板上沒有寫出當天其實有供應的草莓塔和藍莓塔,老闆娘在送菜單時會告知。
雖然我也好奇藍莓塔的模樣,但我還是選了當季的草莓塔~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13
層層疊疊的草莓花瓣真漂亮!當我東拍西拍的同時,老闆娘的女兒也在一旁看我拍照,還說:
『我媽媽做的甜點很漂亮吧!?』
孩子看到母親認真工作的模樣,打從心底認同並崇拜自己的母親,會崇拜父母的孩子也會是個乖小孩,
我相信這對母女(還有兒子)一定很幸福。(啊....才會想取這個的店名,想把『幸福的味道』帶給更多人啊!)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14
Carefree的草莓塔塔皮是厚實像餅乾口感的塔皮,塔裡裝的不是鮮奶油也不是卡士達醬,而是德國布丁的那種布丁餡耶!哇~好特別,這是我這一次在甜塔/甜派裡吃到布丁餡吧!布丁餡上塗了一層有機草莓醬後再舖上滿滿的草莓切片,這天我突然有"草莓的季節真的來臨了"的感覺,因為,這陣子也吃了不少草莓塔,但終於吃到比較大顆的草莓啦!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15
去年還不太敢給粲粲吃草莓(未滿一歲),但今年看來會跟著我們吃不少草莓哦!
這個草莓塔的草莓大部分都是粲粲吃掉的~

以下,隨手貼一些店內照囉!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21
很有意境的壁畫,雖然沒對準....哈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22
店家小女孩十分友善,會跟粲粲玩,讓我們有空檔可以吃東西。^^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23
小重機,不知道只是模型還是真的可以騎的,但這種size不知道是要給什麼人騎的厚?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24
店貓『柚子』,超親人,全身都可摸(但牠不愛人家抱哦)。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21
兩次到店,柚子一開始都沒在店裡,第一次是我主動向老闆娘問起,老闆娘才帶柚子下來,第二次是老闆娘女兒問我們喜不喜歡貓,得到肯定的答案才去問媽媽能否帶柚子下來。根據觀察,柚子雖然親人,但並不會很主動積極去找客人玩,但客人跟牠玩,牠會很大方的給摸&一起玩。

20151206-Carefree幸福的味道31
在這裡,我覺得很free,除了食物,我也在空氣中聞到幸福的味道哦!


=======================
【MENU】2015/12/06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1menu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2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62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3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4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5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6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7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8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59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60
20151202-Carefree幸福的味道61

===================

《Carefree-幸福的味道》
新竹市興南街32號(中興醫院正對面)/03-5266305
週二~日 10:30-22:00(週一公休但接受團體預約,週四晚上只接受預約客人)
有兒童椅、近大遠百、、低消$100/人、不收服務費


2015/12/02、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