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03-透光棉花00_2
從建華國中往南大路短短幾百公尺是我國中時每天穿梭的東南街,這一路上有:東南漢堡(早餐)、好佳香餐包(麵包)、山房(早午餐下午茶)、紅瓦厝(豆花)、鐵三角(下午茶三明治)、愛吃魚的狗(鹹甜派),再加上這家甜品店-透光棉花-,老店新店特色店,一整個好精彩!(現在每天走東南街通學的學子好幸福啊!→也好花錢就是了)
20160603-透光棉花01
經過精算,從我們家騎車到『透光棉花』只要十分鐘,但我卻是在知道『透光棉花』好幾個月後才終於有時間來.....(工作家庭都忙碌,但我還是堅持要找機會吃美食和寫部落格!)

初訪時是晚上,我們在附近食品路上的『麵堂』吃過晚餐再走過來(去麵堂用餐的客人,車子可停竹蓮國小),七點左右,天色已晚,『透光棉花』店裡透出昏黃的燈光。

20160603-透光棉花04
店內座位不算多,兩人座四人座共十個位子,還有幾個吧檯高腳椅座位;門口還有幾個位子,夜晚還好,但白天氣溫高,室外的座位幾乎都變成候位區及外帶等候區。

20160603-透光棉花02
牆上小小一面書牆,可自由取閱。
(很驚訝的發現:原來『2046』早在十年前拍完了?!之前一直以為拍不完...:P)

20160603-透光棉花05
到店時,服務人員會先問內用或外帶,然後拿menu,選好餐點後,再到櫃台點餐結帳,再(回座位)等餐。

服務人員會在拿menu給客人時,先劃掉已售完或目前沒有提供的餐點,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動作。因為選好了餐點才被告知已售完,那會有點兒不開心.....(還遇過第二次還是選到賣完了的....所以老闆你可不可以先告訴我哪些賣完了不要選?)

20160603-透光棉花03
初訪時,因為粲粲坐不住,一直要到外面看車,所以我和果先生只好輪流陪他在外面看車、流輪吃。(其實在上一站『麵堂』也如此.......淚.....)

【抹茶湯圓紅豆薏仁】$80
20160603-透光棉花11
當然先選有抹茶的。
服務人員建議先單獨品嚐抹茶,再把抹茶倒入湯圓、薏仁中搭配食用。

20160603-透光棉花12
除了抹茶湯圓,還有一小杯抹茶,抹茶上有細細的泡泡,喝起來溫和順口,茶香清新、不會太過濃郁。
湯圓Q彈,薏仁煮到相當柔軟,本身沒有甜味,單吃味道稍清淡,但搭配綿密紅豆則剛剛好~
如果再把抹茶倒進去,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味,是相當特別的吃法!
(不過我只舀一小匙到薏仁裡試試..怕果先生不愛這種吃法)

20160603-透光棉花00
二訪時,是利用休業式結束後的午後,天氣晴朗,熱得很!

【特級香草冰淇淋薏仁】$100
20160630-透光棉花01香草冰淇淋薏仁
因為很熱,所以這次點了有冰淇淋的品項;而因為上回吃過抹茶了,所以這次選較常見的香草冰淇淋(其實可以選焙茶嘛.....)。

20160630-透光棉花02
透光棉花的紅豆泥甜得很剛好,口感綿密,搭配薏仁或湯圓都很好吃。
薏仁本身沒有甜度,所以這一塊冰淇淋我先是單獨品嚐它滑順口感,之後冰淇淋融進薏仁裡之後,再品嚐"薏仁冰淇淋湯",跟上回的抹茶湯是完完全全不同的感受,真有意思!

粒粒米香外脆內軟,無論米香特殊的氣味或口感,都使這碗薏仁變得更特別!

20160630-透光棉花11
一點半到店時,店內座位約六成滿,兩點準備離開,戶外座位坐滿了候位及等外帶的客人,而老闆(?)忙著接電話,我也再點了幾杯外帶,和人群一起等候。

20160630-透光棉花12
等待時意外發現,原來這些玻璃管不只裝紅豆裝薏仁做裝飾,上面的文字是菜單啊!
可是沒有寫出綠豆蒜品項......

20160630-透光棉花22
我外帶了幾杯,主要是因為我很想吃綠豆蒜,而且他們家的綠豆蒜還有加粉粿的,我更想吃!(最近也很想吃粉粿,最好是米苔目冰+粉粿!)

【粉粿綠豆蒜】$80
20160630-透光棉花23
綠豆蒜是去殼綠豆,不是那麼常見(至少在新竹感覺是這樣),吃起來顆粒感比薏仁還要明顯,加了桂圓所以甜味中帶有桂圓香氣,軟Q的粉粿,口感也不錯。杯裝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倒進碗裡又覺得份量不算太少,和家人分享,其中,原本一直惦記著只要喝珍奶的小小白,吃了兩口綠豆蒜之後忍不住問:『這是什麼?』

我說:『好吃厚?這是綠豆蒜,再給你兩口吧!』
忘記補一句:下次叫你爸媽再買給你吃。


【MENU】2016/06/30 [線上菜單
20160603-透光棉花06
20160603-透光棉花07
20160603-透光棉花08
20160603-透光棉花09
20160603-透光棉花10
20160603-透光棉花10_2
20160603-透光棉花10_3

20160630-透光棉花21

=======================
《透光棉花》
新竹市東南街136號/03-5621831
週二~六 11:30-20:00(或售完)、週一及休假翌日14:00-售完(週日公休)
市區滿400、園區滿800,提供外送。一日前電話預訂外帶外送,滿千打九折。


201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