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和我家果果第一次一起上傳統市場買菜,
(之前都是去大賣場)
星期六的竹蓮市場真熱鬧!跟以往我難得和爸媽在平日來的情形迥然不同。

我們到市政府規劃的室內竹蓮市場購物,
先到一樓,果果張望了半天.....
『想要買什麼?我只想買豆漿而已......』
我:『..........(三條線)』
果果應該是從同事那裡聽來,而且我至少聽他講過三次:
『竹蓮市場賣豆腐的也會賣豆漿,一大包才十元。』
但我覺得一定還是我媽媽煮的豆漿最好喝...............

上了二樓,蔬果肉魚等食材果然集中在二樓,
果果仍努力找豆漿,果然很快就被他找到,而且他不顧我的阻止,一買就買了三袋!
『HO.....挺重的咧......』
『誰叫你要買三袋,而且你不覺得這應該最後再買嗎?』真是夠了.....

說真的,除了豆漿,我們還真不知道還要買些什麼....
只是覺得要買青菜、買點肉....
於是我們隨意到了一家蔬菜攤......

『這個怎麼樣?』果果指著面前幾把青菜問我。
『這是什麼菜?』我說,我總要知道它是什麼菜,才好問或查怎麼料理啊!
果果也不知道,所以他很直接的問了一旁的婦人:『請問這是什麼菜?』
我一看、大吃一驚,你要問也問老闆,怎麼問也來買菜的客人啊?!
那婦人笑笑的回答:『A菜。』還說.....

『年輕人不認識青菜。』

『...................』我們只好傻笑......

但其實,
因為我婚前從來不下廚,現在只和先生兩個人一起住,而且娘家超近,
所以同事和同學聽我說我們都會自己開伙下廚,都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也所以,雖然我認識的青菜還不夠多,但已經很難得了吧!
(這兩個月大部份都吃爸媽自己種的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