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04-好事烘焙00
『好事烘焙』離我們家很近,近到覺得慢慢再找時間去就好、結果連同也已經開業好幾年的『一五好事』(餐廳),我們一直沒實際去走一趟。而在2017我的生日這天,因為實在太忙、沒時間怎樣慶祝生日,臨時決定提早一點點去接粲粲下課,然後直奔『六星集』(六星集、一五好事、好事烘焙等都在同一個園區,這個園區以前是"有錢人"的度假村)。
這裡離一高或二高的交流道很近,5分鐘可到吧!
20170504-好事烘焙21
紅色圈圈都是六星集園區:六星集、一五好事、好事烘焙、大觀鐵板料理都在裡面。

20170504-好事烘焙22


雙園路轉近大雅三街的路口很大,有紅綠燈,且路口有很多店家指示牌(六星集、IF HOUSE、大觀等等),轉進大雅三街後,以『六星集』為首的園區入口就會出現在右手邊。
六星集

雖然是平日下午四點半這種應該是非常冷清的時段,但一進去、靠近入口附近的路邊停車格幾乎都停滿了,裡面應該還有停車場,但後來我把車停在靠近入口的路邊停車格,好像卻意外的得已以最近距離到達『好事烘焙』。

先經過一個小拱門入口(沒拍到,下次補拍),然後就看到大草皮囉!
20170504-好事烘焙01
(黃飛鴻?)
這天沒讓粲粲在幼兒園玩溜滑梯,他原本還一直碎唸,但看到大草皮開心極了,衝出去之前還記得要先徵求我的同意,然後就跑跑去了~!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所以只讓粲粲先稍微跑跑,然後拉著他到往照片中粲粲後方的"函洞"走去。

20170504-好事烘焙05
入口處有幾隻鴨子在走動,其實剛才我們一下車、一路上都可看到鴨子三三兩兩在路邊活動。
粲粲覺得很稀奇,但不敢靠近,怕被啄。^^

這個函洞似的入口是『好事烘焙』的入口之一,我在『好事烘焙』FB甚至其他網路文章都看到有人批評或抱怨動線不良、石子路什麼的,我這回來都沒遇到、也不覺得難走,不是停好車、穿過大草皮就到了嗎?(嗯,可能跟從哪裡進來很有關係吧?!)

20170504-好事烘焙03
從函洞入口進來會先經過座位區、再到麵包區與櫃台。(所以函洞入口可能是後門?)

20170504-好事烘焙04
我先繞了繞、確認我想要的點心是否有供應、點好餐後就找了靠近門口大片玻璃的座位坐下。
粲粲看著戶外的座位似乎覺得有點稀奇,不過門口有鴨子,所以他沒要求要坐外面。:)

平日四五點,店內另有一兩組內用客人,並偶有客人進出,有張桌子放了滿了似乎是已被訂購的麵包。

20170504-好事烘焙06
等餐時仔細看看這天店內販售的麵包:歐式、吐司及台式麵包,另還有手工餅乾。

20170504-好事烘焙07
吐司一條$140-170,雖然不便宜,不過居然不覺得貴得嚇人,可能是因為買過不少窯烤麵包,已經習慣了這種價錢了(苦笑),而且,剛好前幾天才買了一個要$280的BK麵包.....

我對奶酥吐司和起司吐司都有興趣,但結果粲粲指定要紅豆吐司,所以最後是帶了紅豆吐司。吐司的紅豆軟綿甜度適中,紅豆分布得很好,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紅豆,吐司口感紮實不失軟Q,口感不錯。

20170504-好事烘焙08
小麵包區也是粲粲指定要可頌,所以後來帶了一袋可頌($70/5入),隔天下午食用,覺得不酥,但柔軟也有層次,楓糖香但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20170504-好事烘焙09
波士頓派、起司蛋糕、蛋糕捲、小塔、奶酪等,口味不多但種類不少。
這回沒點冷藏櫃裡的甜點,下次囉!

記得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但我一進來就先問有沒有『雲端上的吐司』,老闆娘說:『有哦!但只能內用。』我要了一份,她就叫我找位子坐,沒跟我提內用要低消也沒問我要不要飲料。我和粲粲找了座位坐下,自拍幾張後覺得有點"乾",去看了看麵包後決定還是點杯飲料,然後到櫃台拿了menu、直接站在櫃台研究菜單。

20170504-好事烘焙10
手寫菜單,感覺好隨興。

粲粲說要柳橙汁,我跟他說沒有柳橙汁了,於是點了老闆娘推薦的【桶柑汁】。

20170504-好事烘焙11
雲端上的吐司稍早已進入製作過程,但我點了飲料,老闆娘才跟我結帳,我也才知道原來是要先買單。

20170504-好事烘焙12
可愛的玻璃罐瓶子,櫃台上貼有一張說明,說是飲料瓶子很可愛,但請不要自行帶走,店裡有販售,一個$100。

20170504-好事烘焙13
一開始我直接讓粲粲坐一般的椅子,但高度不夠,我試著詢問是否有兒童椅,於是老闆娘很快搬來兒童椅。(老闆娘還問粲粲有沒有跟外面的鴨鴨玩,感覺頗親切,很願意和小朋友互動。)

20170504-好事烘焙14
等了一陣子,【雲端上的吐司】終於來囉!
沒看過吐司長成這樣,粲粲好好奇,但仍忍耐著等我先拍照。
(我原本有點擔心我自己帶粲粲來,又要顧小孩、又想拍照、還要吃東西,會忙不過來,不過粲粲表現很棒!讓我覺得:其實只要願意相信孩子和自己,我們都是做得到的!)

20170504-好事烘焙15
看起來膨鬆軟綿的雲朵染上了太陽的金黃光芒,這畫面和顏色實在太搭了!

20170504-好事烘焙17
劃開蛋黃、同時切下雲朵與吐司,只有表面烤熟了蛋黃、蛋液流瀉而下,有點水波蛋的FU。
雲朵部分口感類似QQ的棉花糖,軟Q有彈性,有灑了些許鹽,沾著蛋液吃著雲朵與紅豆吐司厚片,鹹鹹甜甜。這樣的造型、口感與吃法都很特別,雖然做法也不難(連沒在煮飯或烘焙的我都猜得出做法,昨天也剛好在FB看到教學影片,應證了我的猜測。),但這裡環境好,還是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

20170504-好事烘焙19
話說蛋黃是生的,所以我只讓粲粲吃吐司及雲朵。

20170504-好事烘焙18
吃完、買了麵包,接下來是跑跑時間囉!
草皮整理得很好,平整而且乾淨,所以我很放心的讓粲粲去跑跑。粲粲心情大好,還直說要找表弟皓皓一起來玩!

這麼好遛小孩的地方,聽說假日超熱鬧的,而這裡......我平常只要早一點去接粲粲,就可以來吃下午茶或買麵包呢!果先生沒那麼早下班,那我就找小情人來約會囉!

=============================

隔週,我們又帶粲粲來了兩趟(是有那麼愛嗎?)。二訪時買了麵包,三訪時想說果先生還沒吃過雲朵吐司,所以我和粲粲拉著他進來吃下午茶。

20170512-好事烘焙01
點餐時發現有下午茶組合了呢!

一開始只點了雲朵吐司,但後來心癢手癢,所以再加了橘子汁和鬆餅。
20170512-好事烘焙02
【雙色提拉米蘇鬆餅】$230
看來,所謂提拉米蘇鬆餅就是上面撒了可可粉或抹茶粉。
單一口味$180,我貪心要雙色的,所以$230。
20170512-好事烘焙03
抹茶鬆餅當然要搭配紅豆,巧克力鬆餅則搭配麥片、米香及南瓜子,口感超豐富。

20170512-好事烘焙04
這天的雲朵膨得更高,果先生終於親眼所見,覺得這真是特別的食物,改天我一定要在家自己做做看!


=============================

《好事烘焙 House Bakery》
新竹縣寶山鄉雙園路二段179-7號/0937-858282
13:30-18:30(週二公休)
低消1杯飲料、不收服務費、有WIFI、有兒童椅


2017/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