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0
(2018/09/14更新)
我是個『每天都要吃早餐』的人,所以偶爾發現這家早餐店時,就決定一定要去吃吃看。不過我通常習慣在家吃早餐,尤其有了粲粲之後,更少出門吃早餐,所以假日出門吃早餐這件看似簡單的事,其實是我已經等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把握住機會的....
『每天都要吃早餐』在2018七月自竹蓮街搬回東山街(85號),並在午餐時間新增中式簡餐的品項。
八月底的週末我們中午前去想吃快簡餐(飯麵),但當時週末並未提供簡餐,有些失望改到他處用餐。
很快的,在2018/09/01(六)也開始在週六中午提供簡餐,我們9/1就去吃蛋餅+G腿飯當午餐....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2
東山街85號。
從學府路轉進東山街,過三兄、燒餅屋,它在左手邊。(從食品路轉進來則在右手邊)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3
門口看板上好多訊息。我進去前隨手拍了下來,點餐時剛好派上用場。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4
因有提供午餐,所以營業時間也拉長了。最後點餐時間是13:30。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5
跟粲說要來有溜滑梯的餐廳,所以一定要坐B1。(1F光線比較好,但用餐區空間較小,座位較少。)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7
第一天在週末提供簡餐,但櫃台或菜單上都沒有註明或列出,很多客人不知道,我是在點餐時自己在菜單空白處寫G腿飯(我是有備而來,在FB上看到店家公告所以打定主餐來吃飯的。),隔壁桌客人看到我們有G腿飯,問了我又再到櫃台加點。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1
最近假日外出用餐,我跟果先生很難達到共識。他不想花太多錢吃東西,但我又想吃點不一樣的。後來我決定折衷,吃些經濟實惠、又是我想吃的。(比較精緻的大餐留著我再跟別人吃好了,哼。)

G腿香酥好吃,這天的三配菜有茄子、木耳和地瓜,茄子和木耳顏色太接近,果先生一開始還嫌配菜太少。附湯是金針排骨湯,是很用心的附湯。
港式蘿蔔糕軟嫩鹹香,配上自製蒜泥油膏很美味。粲粲不太喜歡添加了太多佐料配料的食物(例如吐司,他偏愛白吐司),所以本來對有加料的港式蘿蔔糕沒興趣,可是吃了一口又直喊還要!

粉漿蛋餅口感還是跟一般蛋餅不同,比較柔軟,但加了九層塔,這天覺得還好,雖然粲粲後來還是肯吃,但下次還是點粲粲喜歡的玉米蛋餅之類的吧!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6
謝謝店家設了遊戲區,等餐時有事做,小孩不會坐不住~^^

20180901-每天都要吃早餐08
離開前,跟自己的"天"合照一下。


再訪日期:2018/09/01

=====以下為2017年10月的文章========

雙十節的四天連假,第一天先回我娘家參加一年一度的大家族中秋烤肉聚會,第二三天去婆家讓公婆看兒子孫子,第四天則是蒲公英小家庭時間,連假雖然已到尾聲,但這天我的心情跟這天的天氣一樣是大晴天!粲粲還是好早起床,我們等他看完DORA,馬上出門吃早餐。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1
『每天都要吃早餐』位在竹蓮寺附近的竹蓮街上,在這個T字路口,有可通往中華路的竹蓮街地下道,進出的機車非常多,過馬路時要很小心。如上圖這個路口左轉可到『豐谷油飯』和已有店面的原腳踏車甜點『艾比兒甜點』。(註.『每天都要吃早餐』於2018年七月遷至東山街85號)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3
不同於許多早餐店都用現成食材,『每天都要吃早餐』的食材絕大部分、能自製的都是自己做的,包括吐司、漢堡麵包、蘿蔔糕、蛋餅皮、醬料、果醬...等,肉片也是自己醃的。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2
店內座位不多。所以這天運氣不錯,不但有位子,而且還可以用店內唯一一張兒童椅。(有兒童椅的早餐店不多,真謝謝『每天都要吃早餐』的貼心。)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4
除了早餐,『每天都要吃早餐』還販售自製的吐司、蘿蔔糕、芋頭糕及古早味蛋糕,吐司口味相當多,每天不太一樣,我很有興趣,可惜吐司是下午才出爐,而且這裡離我們住所及工作地都不近,所以其實很難得能買到、吃到。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5
才覺得可惜呢!沒想到來吃早餐其實也能買到小包裝的吐司哦!
不過因為我們還另有行程,不方便買太多食物跑來跑去,所以這天沒有外帶吐司....(越想越可惜!)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6
牆上菜單。
此外,星期一三五還有手作壽司。
我們來的這天其實是星期二(10/10),但也有壽司(盒裝,放在櫃台上),又但有點可惜,因為沒買來吃吃看。(實在是一次吃不了太多啊!)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7
我們這天點了這些。(最近畫菜單的工作都交給粲粲)

【非基改豆漿】$15 【鮮奶茶】$25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21
我們家的假日早餐就是:媽媽喝奶茶、粲粲喝豆漿、爸爸喝米漿。
這裡沒有米漿,所以果先生和粲粲一起喝豆漿。
飲料一上桌,粲粲馬上迫不及待湊過去喝了~
我們平常都喝溫奶茶及溫豆漿,果先生去點餐時沒有特別指定,店家送來的是涼的,不算冰,所以還OK,這幾天新竹那麼熱,喝到冷飲也還好。(其實之後去溜滑梯喝更多冷飲)

豆漿微甜,喝起來清香爽口;鮮奶茶用的是Costco牌的鮮奶,喝起來也很清爽,喝完不會肚子痛。(早餐店奶茶有時會讓人跑廁所。)

【蘿蔔糕】$30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9
果先生一吃就說:這是他們自己做的蘿蔔糕嗎?
厚切蘿蔔糕,口感有別於一般早餐店,很軟嫩口感比較接近港式蘿蔔糕,但不像港式蘿蔔糕還會加些臘肉之類的配料,主要的香氣來自白蘿蔔及米香,味道比較單純。
醬料是加了蒜泥的油膏,鹹甜鹹甜,甘甜不死鹹,蒜泥味也不會太重,吃完不會滿嘴大蒜味。
這餐粲粲主要吃的除了豆漿,就是這盤蘿蔔糕了,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玉米蛋餅】$35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10
蛋餅皮也跟一般早餐店不一樣,別人的是薄薄QQ或厚而紮實的,他們的蛋餅皮有點厚度,吃起來外酥內軟嫩,有點像河粉蛋餅的餅皮,跟內餡蛋及玉米頗能融為一體。難道是麵粉水餅皮?(麵粉+水+蔥攪拌成糊狀麵粉液後直接下鍋煎的那種)

【豬排蛋(手作牛奶)吐司】$50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11
肉片鹹度與厚度都適中、好咬吃得出是新鮮肉片,生菜也頗清脆。
我覺這份吐司最讚的是吐司,Q彈不掉屑,口感相當好!!是店家自製的牛奶吐司哦~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08
美味又滿足的一餐。

20171010-每天都要吃早餐12
店貓?白襪虎斑貓,很悠閒的躺在地板上。^^

下次想吃漢堡、芋頭糕或港式蘿蔔糕,還能遇到小包裝吐司就一定不能再錯過了!


=======================
《每天都要吃早餐》
新竹市竹蓮街163號(竹蓮寺地下道轉角)/03-5256666
新竹市東山街85號/03-5750393
週一~六 6:00-
14:00(週日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frogfishhouse/
路邊停車、有兒童椅


2017/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