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9-義美_奶茶湯圓00.JPG
時間悄悄的來到12月,一年又要過了。12月的大節日,除了西洋聖誕節,就是中國冬至了。我個人不算特別愛吃湯圓,但湯圓有特別口味會特別想嚐嚐。去年桂冠和京都百年辻利茶舖合作推出的「桂冠辻利抹茶湯圓」,買氣很旺,全聯賣到缺貨。今年義美推出奶茶湯圓,想起日前義美『厚奶茶』風潮,難道義美想打造義美奶茶王國?(我小時候也曾十分熱愛義美"鮮奶茶")

總之,我也是愛喝奶茶的人,所以就跟風嚐嚐。義美奶茶目前只有義美門市及全家有賣,果先生在金山街全家帶了兩盒回來。(兩盒$8720181209-義美_奶茶湯圓01.JPG
(湯圓怎麼煮?請見背面說明。不常煮還是看一下說明比較好,我之前也會憑感覺去煮這種湯圓,湯圓常被我煮到"吐出來"→湯圓把內餡吐出來)
 

20181209-義美_奶茶湯圓02.JPG
我泡了大嫂分享的無咖啡因奶茶當湯,想說粲粲也能喝(沒給粲粲吃奶"茶"湯圓,但給他吃等等也會介紹的小小兵湯圓。),奶茶沒加糖不夠香甜,但配湯圓應該比較不搶味。

20181209-義美_奶茶湯圓03.JPG
一般市售有包甜內餡的湯圓大小,我們小時候冬至時還滿常吃桂冠湯圓的,花生、芝麻和鮮肉,甜的比較好吃。(鹹的要吃客家湯圓啦!)

20181209-義美_奶茶湯圓04.JPG
小心翼翼咬出剖面,奶茶餡沒有流瀉出來,不知道是我煮得不夠久還是已經有點涼掉了的關係。

20181209-義美_奶茶湯圓05.JPG
『無庸置疑,就是奶茶。』而且是錫蘭紅茶茶味重的奶茶。湯圓板還算軟Q,內餡不會太甜膩,我一次吃三顆還算OK,不會吃到膩。
口味不錯,特別,但不會太奇怪。不過,覺得還是傳統的花生或芝麻口味的湯圓比較好吃。

 


冰箱還有一週前在竹北『房角石』餐廳(也咖啡館也是烘焙坊)帶回來的【小小兵芝麻湯圓】($150/六顆),就一起煮了,不然粲粲只能看我們吃奶茶湯圓太虐心了。

20181209-房角石_小小兵芝麻湯圓01.JPG
煮好的湯圓原則上都比剛從冷凍取出時來得膨、以及充滿光澤。

20181209-房角石_小小兵芝麻湯圓02.JPG
話說小小兵到底是什麼劇情的卡通,我們還沒機會去看,但很熟悉這號卡通人物。(大陸叫他們"小黃人")

20181209-房角石_小小兵芝麻湯圓03.JPG
我一口咬下,把小小兵的一眼咬掉一半....:P 芝麻餡感覺很紮實,芝麻餡香、甜度有甜但不會太甜。
還不錯,造型可愛,是一款可以博取小孩歡心的湯圓。

《房角石》
新竹縣竹北市文孝街53號/03-6573319
週一~五 10:00-20:00、週六 10:00-15:00、週日公休(營業時間以店家粉專為主)
FB https://www.facebook.com/GuDao01/
有專屬停車場、無兒童椅、不收服務費、接受預約

 

開了這一篇是表示我要介紹很多湯圓嗎?
其實也沒有,隨緣啦!不過有好吃或特別的湯圓,還是很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哦!

【延伸閱讀】
新竹.房角石~是餐廳也是烘焙坊 彩虹生乳酪既美麗又美味

2018/1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冬至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