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27-景觀14牛腱肉.jpg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中興路一段80號旁
03-5961469
11:00-23:00(週二公休)
酌收10%服務費、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

六月時,全校同仁一起去『景觀』聚餐,席開五桌,大家盡興而歸,
席間,學校主任帶著老闆出來向大家打招呼,
原來,這兩個熱愛料理的男人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後來聽主任說起他們一起研究料理的小故事,真覺得不可思議,
現在流行型男主廚,真希望我們家那口子也能學一下。:P聽說餐廳有新菜,在主任熱情的邀約下,我找爸媽一同前往。

因為不知道中菜該怎麼點,所以我們還是點了西式套餐。
這回吃到的餐點,除了主菜之外,其他從沙拉到甜點,全部都跟之前不一樣。

【水果沙拉】

蘋果、葡萄&奇異果,淋上酸酸甜甜的優格。

【芋香起司條】

用生菜包著吃,炸過的春捲皮裡包著的是起司、芋頭及....豆腐?酥脆的春捲皮裡竟然有起司,還滿有趣的,偶爾偶爾還可吃到芋頭碎塊。

【酥皮濃湯】

比起上次喝到的【海帶排骨湯】,這次的【酥皮濃湯】跟西式的排餐還是比較對味一點。:)
湯湯的勾芡不算很濃,料也不算很多,但香香甜甜的酥皮很好吃!
剛好我這次留了不少酥皮在碗邊,所以用手撕來吃的酥皮還算不少,一直撕一直吃,捨不得停呢!
最後怕喝撐了而吃不下後面的東西,所以沒把湯喝完......

【炭烤雞腿排】$260

上面灑的是...迷迭香吧!不方便食用,要把它們撥開....
炭烤後的雞皮很酥脆,但有點韌,但卻不影響底下的雞肉。


原以為雞腿排烤得有點乾,但沒想到切開之後,肉汁就流出來了......
調味很清淡,又或者是其他同時在吃的菜口味較重,所以覺得單吃雞腿肉沒什麼味道,
沾了搭配的醬汁,效果好像也不大?
應該把牛羊排用的盬巴拿來灑....:P

【台塑無骨牛小排】$600

雖然上次很仔細的介紹過了,但看到就覺得還是要拍一下......
這次特意點了三種不同的肉(排餐),比較起來,還是牛小排最讚啊!


媽媽覺得:配蒜頭再灑鹽巴,最好吃!

【法式羊肩排】$500

哇!要用啃的羊排。


十分期待的在骨和骨之間下刀,不難切,但,可能是肉厚吧!裡面沒熟的部分對我們來說都太生了點(上圖),所以後來請小姐幫我們拿回去再烤一下,
再拿回來就很OK,應該都熟了,但不會因此太硬太韌,仍保有「好吃」該有的柔軟度。
沾醬和牛小排一樣,爸媽說吃起來跟牛小排的肉很像(可見沒有羊臊味),但我覺得牛肉更柔軟。

【冰咖啡&熱咖啡】

已經先加了奶油球的冰咖啡,不愛奶味的爸爸還是喝了......

【熱奶茶】

看來,熱飲用的茶具比較講究哦!
我的熱奶茶是茶味較重,糖包另附,自己添加。

【金絲蛋塔】

"金絲"什麼的一端出來,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用糖拉出的糖絲,火候若沒控制好就會有苦味,但我(們)這兩次吃到的金絲味道都很好。


我把糖絲壓扁後,搭配蛋塔食用,蛋塔一開始吃起來很普通,之後越吃越香越順口。

==========以下是新菜試吃==========

我原以為是小菜,但沒想到,每一道都是超過三人份的中菜!(所以大部分的羊排和雞腿排只好外帶當晚餐)

【XX牛腱肉】

牛肉很柔軟。


除了灑了一些鹽巴調味之外,其實還淋了帶有辣度的調味醬汁,
沒看到辣椒,卻吃到辣味,一開始小驚。

【泡椒口水雞】

well...黑黑的烏骨雞啊.........
話說「口水雞」,根據後來詢問老闆得知:「口水雞」是指雞肉很好吃,但份量卻只有一點點,吃了會想再吃、想到讓人流口水。
真有趣的由來。


我以為烏骨雞都很瘦小,但這隻烏骨雞的肉很多呢!皮薄肉多!
肉本身帶鹹,再加上泡椒,爸媽吃到咳了幾次,咳完之後再繼續吃。

【剁椒魚】

看來,所謂『泡椒』就是用了大量的辣椒和蒜頭來調味吧!
這隻吳郭魚也是超肥美,叫我們三個人怎麼吃啊.....(最後也是吃得差不多了...)
除了魚的大,還有上面鋪的滿滿的辣椒蒜頭讓我得努力才能鎮定的問店員:
『請問這道菜的名稱是.....?』
『剁椒魚。』
『剁?』
『"剁"椒魚。』店員一邊說,還一邊用「手刀」加動作來說明。


除了辣椒和蒜頭,還有其他香料,難怪這道魚的味道比前兩道還香。
其實我不敢吃太~辣的食物,但這幾道泡椒料理說來也奇妙,讓我們一邊吃、一邊叫辣(不過我都沒因此喝水)、但一邊又繼續一直夾來吃,而且覺得越吃越香、越有味道。

我的結論是:真是有意思的料理。

感謝招待,吃得超飽的。

泡椒料理在菜單上沒看到,有興趣的朋友,最好事先詢問。

2009/11/27‧午餐

【延伸閱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台塑無骨牛小排&美國牛肩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2-排餐&中菜試吃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3-香辣合菜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4-有夠辣的獅子頭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5-咖啡、香辣牛肉麵&義大利麵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6-牡丹燕菜&火焰牛排LIVE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7-水煮魚、牡丹燕菜、焗烤竹筍&辣炒河粉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8-霸氣盜汗鍋&巨無霸牛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9-臨江烤魚、盜汗雞&石板烤鮮蝦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10~吃尾牙、過年也要吃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