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126-beipu(dog)02.jpg

新竹‧北埔(2)‧客家菜    2005/11/26


我這幾年去了不少趟北埔遊玩,和網友去過、和同學去過、學校旅行時去過,
且因為是騎車去也不算太遠的距離,所以週末時和男朋友也去過好幾次,
這次,我們各邀了一位好同學,四個人一起去。

聽說北埔這天有活動,但近十二點抵達時,人潮並不算洶湧,
這麼晴朗的天氣,怎麼遊客反而比平常的週末還少呢?

anyway,我們要先去吃午餐~

雖然我和同學都是客家人,但既然來到北埔,就還是要吃吃客家菜啦!
然後,要選哪一家餐廳呢?
事先並沒特別聽說或做功課,不知道是否有哪一家餐廳的客家菜比較有名,
在客家菜餐廳林立的北埔老街上,我們選了門前長椅上有”可愛馬爾濟斯犬”的『唐山擂茶』為目標。
(即上方圖片中的兩隻小狗)


『唐山擂茶』客家菜
我們點的幾道菜,想來幾乎都是客家菜的代表!

【炒粄條】 60元


【客家小炒】
160元

內容物有三層肉、豆干、魷魚和芹菜,為什麼稱作【客家小炒】,
據同學的說明是,三層肉和魷魚等都是客家菜的代表...


【薑絲大腸】
150元

吃了才想到忘記拍,所以在想到時趕快拍起來,照片上的大概是2/3的量吧!
我原本就滿喜歡薑絲炒大腸的,不過,是太久沒吃了嗎?
這盤薑絲大腸頗酸,醋放了不少吧?!


【豆醬空心菜】
100元


【福菜肉片湯】
150元

我記得福菜的製作過程是.....
把『芥菜』曝曬至乾→灑鹽踩一踩→放到缸裡,用重物壓在『酸菜』上
→曬乾後,塞到瓶子中,就成了『福菜』(梅干菜)
快四年前,我們曾在峨眉桶柑節上邊塞福菜邊賣福菜.....

我在北埔吃過幾次客家合菜,我覺得吃過的幾家餐廳....口味好像都差不多好吃吧!
所以我覺得我們這天到裝潢的古色古香的『唐山擂茶』,是滿不錯的選擇,
門口的小狗也很可愛~:)


另外,我們在菜單上看到一個有趣的菜名── 【亂箭射綿羊】 (120元)

是唯一無法”一目了然”的菜名,於是我們詢問服務生,
他一開始說:『是炒豆芽菜。』
嗯.....的確有”亂箭”的感覺,但,好像還不夠清楚,
服務生只好再進一步說明:『還有豆腐。』
我們:『......................呵..哈哈哈...』
實在忍不住失笑出聲,真是有趣的菜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