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120-遠香05鳳梨蝦球.jpg

遠香美食館  2005/01/20‧晚餐

新竹園區三期‧金山十街39號(『竹籬』園區店隔壁)

有一位國中同學剛從英國留學回來,所以這天晚上和幾位國中同學聚餐。
我和同學、朋友聚餐,絕絕大部份都是吃簡餐,(一人一份,方便囉!)
但這次,負責召集的同學提議吃合菜,且決定了這家『遠香美食館』。

我們約晚上六點半,順道來載我的同學怕園區會塞車,所以六點前就到我們家了,
到達遠香才六點十分!
同學沒訂位,但一樓還很~~多空位,我們便選了一張離門口比較遠的圓桌坐下,
這天有公司在二樓辦尾牙,樓梯口沒有隔音,總之隔音效果很差,
從我們等待、吃晚餐到離開這段時間,不時得忍受二樓傳來的卡拉OK歌聲,
同學幾度都想衝上樓去搶麥克風。

同學們加班的加班、塞車的塞車,我們一直等到七點才點菜,過七點才終於到齊,
幾個同學都很熟,所以吃起合菜來不會不好意思....:)
(我以前跟不熟的人吃飯就會不好意思,然後不敢夾菜、不敢盡興吃。)

【腐乳空心菜】$100

想說一定要點個青菜,於是就點了空心菜囉!
後來還點了高麗菜($120),但開動前忘記拍照了。

【芋香酥鴨】$200
 
這是『遠香』唯一的鴨肉料理,也是我指定一定要點的啦!
第一次吃這道料理,是在我們家附近有家『竹晴』餐廳吃到的,
當時真是驚為天人,覺得好好吃哦~~~
上面是芋頭粿,底層是鴨肉,因為裹了麵衣再去炸,所以鴨肉也被炸得酥酥的,
但上層厚厚的芋頭粿仍是外酥內軟,味道香、口感佳!
之後每去必點。
原以為是『竹晴』的招牌菜或獨創料理,原來不是.....
『遠香』的也不錯吃,但,在我來說,可能有『芋香鴨就要去竹晴吃』的想法吧!:P
只是不確定竹晴的【芋香酥鴨】價錢是多少,我記得看起來雖比較精緻,但份量也比較少、
這天在『遠香』就吃得很過癮。(吃了好幾塊!)

【鳳梨蝦球】$240
 
加了美乃滋的料理都不錯吃囉!要說特別嗎......是還好,
因為是普遍受歡迎的一道料理,各餐廳都能把它做得不錯吃。

【牛腩牛筋煲】$280(?)
 
因為有鳳梨,所以有酸酸甜甜的味道,煮得還頗入味的。

【梅林無骨雞】$240
 
店家推廌的料理,店家說這道菜酸酸、甜甜又辣辣的,
我是覺得酸酸甜甜的味道沒有很突出,微辣,
不過,店家想表現出來的味道混合在一起,是有搭啦!
去骨的雞肉,吃起來很方便,而且肉質還算鮮嫩。

【雞茸玉米濃湯】$160

選不到特別想喝的湯,就點了普遍受歡迎但也普通的玉米濃湯。(不錯喝啦!)

【紅豆湯】$0

飯後甜點。
原以為是紅豆小湯圓湯,原來是紅豆土豆湯。

要加10%服務費,台灣吃合菜的餐廳要收服務費的.....還真不多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