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624-竹情14炒田螺.jpg

竹情琉璃餐廳(合菜) 2006/06/24‧晚餐

現在叫『海水屋』。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210號(寶山鄉衛生所對面)


『竹情』開業已經有好幾年了,我們家也去吃過很~多次,
口味大致都還不錯,這次終於帶相機去拍了!

『竹情』之所以叫”琉璃餐廳”是因為老闆還弄了一間製作玻璃工藝品的工作室,
餐廳內也有展售一些玻璃工藝品。
餐廳內有圓桌、木製桌椅,另外,也有室外、竹棚下的座位,
夏天不怕熱、冬天不怕冷的朋友,可以選擇竹棚下的座位,應該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以下料理名稱都不全或不確定,因為爸爸又把點菜工作直接交給老闆了,
我們去到,就是等著吃就好了。


 
【小菜】


 
【XX醉蝦】
有酒味、還有一些中藥藥材。
加了酒和中藥的料理,基本上我都有點敬而遠之,但家人們都還滿捧場的。



【炒甘蔗苗】
吃起來滿像那種細長的筍子的,口感及味道都還不錯。



【咖哩海鮮煲】
有點辣、重口味,弟的女友猛吃這道,不知道她是喜歡咖哩還是喜歡辣。


  
我最愛的【芋香鴨】
最底下是鴨肉,上面塗了厚厚的芋泥,再裹粉下油鍋去炸..
外酥脆,芋泥仍柔軟,沾醬又更好吃,我很喜歡這道,
就是在『竹情』首次嚐到這道料理,當時真是驚為天人~自此,每次來竹晴,就算不是我點菜,爸爸也一定會記得幫我點。


  
【炒(烤)田螺】
新菜色。本來有點排斥,因為那可是”蝸牛”啊!但後來吃得很高興~!


 
【橙汁排骨】
理所當然的好吃。


 
【猴菇雞湯】
也放了一些枸杞之類的中藥藥材,但是我還能接受的藥材。(根莖類如人參我就.....)
我們對裡面軟軟的某樣東西感到很疑惑和好奇,後來服務生告訴我們這是【猴菇雞湯】,才知道原來那軟軟的東西叫”猴菇”。



【蒸魚】
我對魚不很有興趣,尤其是蒸的魚.....


 
【韭菜炒鴨腸】
鹹、微辣、夠味,很下飯。


 
【拔絲地瓜】
很棒哦!我第一次吃到這道甜點,是在某家北埔的客家菜餐廳,
煮好的地瓜,裹上融化了的麥牙糖,吃之前,先在冰水裡稍微浸泡,讓麥牙糖冷卻後再食用。
如果麥牙糖能冷卻到硬硬脆脆,放進嘴裡時,先咬破外層薄薄脆脆的麥牙糖,再咬到裡頭仍熱熱的地瓜,
哇~~~那真是奇妙的滋味呢!


如果我們要就近吃合菜....雖然有間還滿有名的老店就在旁邊,但我們家這幾年都是到『竹情』聚餐,
竹情店內還掛有老闆和陳美鳳及吳宗憲等人的合照呢!
不過,不太看台灣節目的我,不知道是什麼節目來採訪就是了......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竹情餐廳2→雙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