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26-友善豆花00
霜淇淋從去年夯到今天夏天,到今年似乎有越燒越旺的趨勢,除了超商,其實有很多店家也賣起霜淇淋,霜淇淋已經不稀奇。而我這天特地來『友善豆花』,除了我最近很瘋豆花,我還為了吃豆花店的『豆漿霜淇淋』而來。140626-友善豆花01
『友善豆花』先在金山街上有間【金山店】,後來再開了【建中店】,不過,建中店是在建中一路上,而不是建中路上....

140626-友善豆花10
門口擺放了一些店內使用的食材,例如黑糖就標榜來自『寶山』。

140626-友善豆花09
門口:有賣霜淇淋。

140626-友善豆花04
櫃台:有賣霜淇淋。(怎麼有一再強調的感覺︿︿)

140626-友善豆花03
『友善豆花』的霜淇淋固定有兩種口味,其一『豆漿』口味是固定的;另一口味則會每週更換,且兩家店口味不同。
這個另一口味有:檸檬、抹茶、紫米紅豆、紫米、紅豆牛奶、芋頭、黑糖.....好多變化!
還可以跟豆漿口味混搭成綜合口味。

這天來建中店,另一口味是我沒有很愛的檸檬,所以我選了豆漿口味。

140626-友善豆花05
因為才發生過『全X的芒果霜淇淋讓我動怒了』事件,所以我一到店就四處張望有沒有貼『禁止拍照』之類的告示,當然找不到,而果先生是乾脆直接問:『可以拍照嗎?』
店員笑咪咪的回答:『可以啊!不要拍到我就好。』
我:『不小心拍到的話,我會馬賽克處理。』
果然是『友善豆花』,真的很友善!

p.s.對了!這霜淇淋機感覺挺先進的。

140626-友善豆花06
登登~雖說店裡燈光微黃,但豆漿霜淇淋也不是純白色的,花杯開口大,霜淇淋一圈又一圈的疊上去,一整個就是很大支的霜淇淋!

140626-友善豆花07
融得挺快的,可見沒加什麼有的沒的東西。
霜淇淋甜度不高,豆漿味並非濃得撲鼻而來,但感覺很醇厚,吃在嘴裡時,豆漿香氣才從嘴裡慢慢散開來。

140626-友善豆花08
繞得夠大圈才能看得中空畫面。

單價$50(另一口味或綜合口味$59),不算便宜,但體積有夠大,應該是我吃過最大支的霜淇淋吧!
雖說我和果果本來就習慣兩人合吃一支霜淇淋,而且我本來只打算嚐鮮就好,
可是因為霜淇淋太大了,所以我不小心多吃好幾口、吃到吃不下(well..就冰的不要吃太多),但還是剩很多讓果果繼續努力吃。

豆漿霜淇淋,口味有特別到,不過我更想吃抹茶、黑糖、紫米紅豆等口味的霜淇淋呢!

140626-友善豆花02
另外,這裡是有豆花店(兼賣甜湯及冰品),再加上我最近很瘋豆花,所以當然要吃他們家的豆花囉!
除了列出品名的豆花甜品,甜湯裡想加料可自由搭配,每加一種料加5或10元。
右邊圓餅圖中,內圈是甜湯名,外圈是各種配料,端看客人想怎麼搭配。

【蜜蘋果檸檬豆花】$45感覺很特別,我買了一碗給媽媽,店員說這個不能加料也不能另外加剉冰。(有它的黃金比例?)

140626-友善豆花11
我自己買了【純豆花】$35,再選兩種配料:綜合粉粿$5+蜜地瓜$10。

140626-友善豆花12
原本有請店員在豆花上加剉冰,但帶回家後又冷藏,最後當然融光光。

綜合粉粿有淡黃色墨綠色及黑糖色三種顏色,泡在有豆花的糖水中,仍吃得出味道有些許不同,軟帶微Q的口感還OK;網友推薦的蜜地瓜挺香的,有地瓜的甜及糖的焦香味,黏黏的口感也不錯,但加在豆花裡感覺有點微妙,單吃或加在剉冰裡應該會更讚。

主角豆花口感軟綿,豆花香醇,加上甜度適中的糖水,是碗好吃的豆花。

140626-友善豆花13

140626-友善豆花14

======================

《友善豆花》
【金山店】新竹市金山街139號/03-6686347/12:30-22:00(週六公休)
【建中店】新竹市建中一路19號/03-5736377/12:00-22:00(週日公休)
FB
 尚無短網址


【延伸閱讀】
新竹‧立晉傳統豆花2~加了綿綿冰的豆花
分享‧新竹金山街『薏之湯』甜品屋~堅持手作出幸福的原色原味
新竹‧中華麵店(2)~豆花
新竹‧小叮噹冰城
新竹‧紅瓦厝豆花專賣店(2)
新竹‧許記豆花

2014/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