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1-老甘03蘿蔔糕50.jpg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五街346號
03-5583939

『風城e族』上有不少網友推竹北這家『老甘』,
很少吃港式飲茶的我看得心癢癢的,就去吃囉!

元旦那天傍晚,約六點抵達,剛好客滿....店員請我們在預約單上寫上姓名及電話,因為附近沒有其他店家可逛(小巷弄裡),所以我們決定在門口等....
於是店員給我們菜單,說可以先看看......
那張菜單上,有些菜色被打叉,應該是當天備的材料用完了吧!
另外,"鳳爪"部分被綠色粉蠟筆畫了一橫,但又有擦過的痕跡,我用我自己的深藍色原子筆畫記(且是寫阿拉伯數字"1"),但那綠色的一痕後來還是造成誤會....-_-

等了至少超過二十分鐘,終於可以入坐了.....一個方桌可坐四人,雖然我們只有兩人,但店家沒有硬塞成兩組兩人的客人。

【熱茶】$20

喝起來還滿舒服的,不會澀。熱茶可以續壺。

【蘿蔔糕】$50

網友大推的蘿蔔糕。


非常軟嫩的蘿蔔糕,入口即化,吃得到蘿蔔絲(也蒸到很軟了)以及肉末,
蘿蔔糕本身就有鹹,不沾醬也OK,但我手癢去舀辣椒醬,麻比辣多的辣椒醬,有點太刺激了些...@@
我喜歡這種軟嫩而且裡面有除了蘿蔔絲以外的配料的廣式蘿蔔糕,之前媽媽也曾做過,和台式較Q彈的蘿蔔糕感覺不一樣,我覺得廣式蘿蔔糕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喜歡,但果果大概吃慣自己媽媽做的台式蘿蔔糕,覺得廣式(港式)蘿蔔糕還好而已。

【叉燒蒸腸粉】$70

哇!好晶瑩剔透的腸粉啊!(很像粄條)


十分古溜,又滑又有彈性,裡面捲著叉燒肉及有點像炸醬的配料。
醬汁甜甜的,和剛才的辣椒醬中和之後,辣椒醬不那麼嗆人了,而腸粉的甜醬汁也更夠味了。

【老甘鮮蝦餃】$80

既然用店名來命名,表示店家對這道料理很有信心吧!


有點像水晶餃但有多道皺摺的Q彈外皮,內餡的蝦仁咬起來脆脆的,裡面兩種不一樣的口感。

【北菇滑燒賣】$70

沒吃燒賣好像就不像吃過港式飲茶了...
因為【蟹黃燒賣】被打叉,所以我們點了這一道.......


內餡是用絞肉加菇類做的吧!吃起來有彈性,不過,味道我不太喜歡,覺得不夠鮮美,難得是偶數出現的茶點,但我只吃了一個。

【蜜汁叉燒包】$60

叉燒包好吃!


外皮軟Q中帶點"黏性"(叉燒包麵皮的特性?),但這黏性不會黏口。
叉燒內餡的甜度也調得很剛好,一整個就是合我的口味。

吃飽了,來說說間中遇到的"誤會"吧!
店員拿了一張畫過又擦過(但沒擦乾淨)的菜單給我,我用不同的符號去畫記,
但店員仍送來我們沒點的【XO醬鳳爪】,我們馬上表示我們沒點這一道,
送鳳爪來的年輕女店員馬上拿起來、端回去確認,但他們枱子上的點菜單上卻就是有【鳳爪】(已經不是我們原本畫記的那張,而是給他們自己廚房看的),年輕女店員當場在喊:『八桌說沒有點鳳爪,為什麼單子上有?!』
是用質問的語氣,但大家都在忙,沒人回應,她又更大聲問了一次,還是沒人應,
她就生氣的把鳳爪"放"回枱子,『八桌說沒有點鳳爪!』
我本來想:是不是要去說明一下。 但看那個店員這麼兇,就不敢站起來了..
而且她一直強調"八桌"、"八桌"的,好像在責怪我們.... -_-
實在有夠無辜哩!

後來去付帳時,店家果然有把鳳爪的金額算進去,因為我先算好金額,所以馬上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也跟在收錢的店員說明:『我們沒有點鳳爪,小姐送來時,也請她拿回去了。』
那位男店員很客氣,馬上扣掉鳳爪的金額。
只是,如果我沒有自己先算過,且沒有去看店家列的明細的話(該明細會在客人付款時給客人看一下,但不會給客人留存),就會多付錢了。


推:蘿蔔糕和叉燒包。

2010/01/01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