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002-八珍鳳姐01-招牌.jpg

八珍鳳姐 2005/10/02‧晚餐

本店:不確定在哪裡
新竹市北門街16號/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8號
新竹市東南街XX號(東南街與食品路交叉口)

第一次是在北門街上發現『八珍鳳姐』這一家店,
明亮搶眼的招牌,店內也是高朋滿座,於是我們也被吸引進去了。

那一次,我們點了貢丸意麵、焢肉飯及一盤白菜滷,
那一次用餐經驗結論是:白菜滷....好吃!但份量實在不多....
付帳時發現,『八珍鳳姐』的招牌似乎是滷味及燉品,心想下次再來時,要吃滷肉飯!

後來的某一天,在家裡冰箱發現一小盒『八珍鳳姐』的【鳳爪】
應該是哥哥出去用餐,沒吃完所以裝盒帶回來的吧!
總之,我就是把它嗑掉了!因為,味道真的是很不錯啊!

不久後,發現『八珍鳳姐』在林森路上開了分店,
又不久後,東南街上也出現『八珍鳳姐』了!
於是這天,我們到東南街上的『八珍鳳姐』來用餐。

新開張不算太久的東南店,有著『八珍鳳姐』式的木製桌椅及古色古香的裝潢,
窗明几淨,讓人覺得很舒服。

因為我們又開始猶豫不決(雖然我早就決定我要吃滷肉飯了),
所以店員來向我們推廌燉品,
可是,因為我不喜歡補品燉品的中藥味,所以都沒點燉品。

最後,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滷肉飯、兩個滷鴨蛋、一份油豆腐、
一碗貢丸菜頭湯及一碗椰奶西米露。


小碗滷肉飯20元、大碗滷肉飯30元
帶有一點肥肉、份量也跟『阿富魯肉飯』差不多...
然後,差不多好吃......不過我不喜歡上面的蘿蔔乾,所以又被我挑掉了。


貢丸菜頭湯 30元
味道,他說很像媽媽煮的......我想他是指是很家常的意思吧!


油豆腐一份10元、滷鴨蛋一顆10元
滷得還算夠味。
他問:『鴨蛋跟雞蛋有什麼不一樣?』
鴨蛋是鴨蛋,雞蛋就是雞蛋咩........
『鴨蛋比較大,而且,蛋黃比例比較多。』我喜歡蛋黃勝於蛋白。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鴨蛋看起來並不會比雞蛋大...(因為滷了會變小?)


椰奶西米露 30元(?)
好喝哦!椰奶十分之香濃~~~~
但卻因為某些原因,成為我們這一餐唯一沒吃完的東西......

『八珍鳳姐』的東西其實不算便宜,不過用餐環境還不錯,
東西也不錯吃,我想應該還會再去用餐吧!

【網路資料】
http://www.8sister.com.tw/ →官網(但連不上)
http://www.oeclife.com/eileen/food/200210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