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919-永和豆漿02鹹豆漿.jpg

永和豆漿 2006/09/19‧消夜

新竹市南大路....中華麵店一帶小吃店激戰區

『永和豆漿』賣的東西很多種,包子饅頭、燒餅油條豆漿類、蛋餅糕餅還有粿...
看起來是早餐店,但他們也賣晚餐和消夜。

果果前陣子很想吃油條配豆漿,我說我不愛油條,但燒餅還OK,所以就先點份【燒餅夾油條】$22。
但,這是錯誤的開始。
 
燒餅和油條都很脆,因為太脆了,所以在裝袋的過程中,燒餅斷裂、掉落了1/4,
老闆娘也沒處理(撿起來或換過),所以我們拿到缺了一角的燒餅油條。
(我是後來才知道,果果眼睜睜看著老闆娘這樣處理,但當場又不好意思說什麼。)

一回到家就馬上開動,燒餅和油條仍然很脆,油條不愧叫『油條』,
太脆了,咬斷沒問題,但我比較喜歡冷掉之後,有韌性的那種口感。

在點餐時,果果問我:有沒有喝過鹹豆漿? 還說他自己有喝過。
我以為他是覺得不錯喝,想推薦給我喝,
而且他前陣子不就是想吃油條配豆漿嗎?所以我說那就再點個鹹豆漿好了。
果果顯得有些猶豫,但還是跟老闆娘點了,但點完之後就跟我說:
『其實不太想喝鹹豆漿。』
『啊你又不早點講!?厚.......』
尤其看到鹹豆漿裡也有油條時,真是臉上三條線.......

【鹹豆漿】$20(不加蛋)

回到家,開始喝鹹豆漿才是惡夢的開始。
『蝦米?!這是鹹豆漿?!』
原來我真的沒喝過鹹豆漿,我以為鹹豆漿只是把糖換成鹽,或是加了油條或蛋....
沒想到..........『這簡直就是蛋花湯嘛!』

鹹的湯底,有蔥花、蝦米、菜脯,然後我說的蛋花其實是『豆花』,量還不少呢!
GOD.....鹹的豆花............

我們就把那當作蛋花湯來喝,比較不覺得怪,
但喝到後來也不行了,雖然是兩個人喝一杯,但實在也喝不完.......

後來跟媽媽講『鹹豆漿居然那麼像蛋花湯』,媽媽跟我說:『妳之前不知道鹹豆漿很難喝哦?!』

我就是不知道咩......但,喝過一次就知道了。

不過,仍要說點公道話啦!
我覺得不好喝是因為它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太多了,而且實在不習慣、不對我的胃口,
我想喜歡鹹豆漿的人,一定大有人在。

結論:我想我還會再去『永和豆漿』,但絕不會再點【鹹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