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14-福華月餅05蓮蓉棗泥.jpg
官網
 http://www.howard-hotels.com/

『福華』是飯店,幾年前曾和大學同學到新竹福華吃飲茶,
同學的妹妹在福華工作,她幫我們點菜,
所以應該把”重點”都吃到了吧!
那次吃飲茶的感覺還不錯,可惜福華的港式飲茶部分已經在某年某月歇業了..禮盒上雖寫著『秋月』,但在福華官網查到的是『沁月』。

一看到是這種廣式月餅,我們都猜想:應該滿甜的吧!

不過,每兩個一組,每一組就是一種口味,這一盒共有六個口味,感覺種類不少~

香柚口味,看起來還滿特別的,不過我沒選。

我和哥哥、弟弟,三家人分這盒月餅(爸媽不方便吃太多甜食),一家選四種口味,
我選了:奶皇、伍仁、蓮蓉及棗泥。(另兩種是香柚及枸杞)


奶皇是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因為有奶香,而且不會太甜。(比較起來)


『伍仁』的口味名稱聽起來很特別,裡面就是有五種堅果,松子什麼的....
切餅時,覺得這口味的餡最黏,品嚐時,則覺得它果然太甜......


體積不大,邊長近4.5公分。皮薄餡多。
蓮蓉餡裡還加了松子,棗泥餡裡加的則是核桃,
堅果除了增加口感外,還稍稍緩和了內餡的甜度。
二者雖沒有伍仁口味來得甜,但對我來說也是太甜了些。
我把每個餅切成四等份,一次只吃1/4個,還是覺得太甜了點,
也許餅皮厚一點會更好吧!


2008/09/14(這是今年中秋節的日期)

【延伸閱讀】
sina休閒生活-美味嚐鮮 福華月餅口味創新多變化 
台北福華大飯店-細品福華月餅 共賞一輪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