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19-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1_29/3(二)
抓到2小福、聯絡之前提出認養的貓友。

9/4(三)
確認另2小福平安且仍在原處、找到中途。

9/5(四)
2小福被驅趕、抓另2小福、其中1小福脫逃,3小福暫安暫發哥家。
(以上三天,每天都爬屋頂上2F去看貓或抓貓)
9/6(五)
認養人一舉認養了3小福。

雖然1小福在逃、需要誘捕,美三花也該準備進行TNR,但,週末暫時喘口氣應該不為過吧?沒想到,9/7(六)晚上就收到令人不開心的訊息.......

話說美三花一家所在,緊鄰著一條僅容一台汽車勉強通過的小巷,
每次我們去看貓餵貓,若遇到汽車,就必須緊貼著牆,讓汽車緩緩通過,
而在這樣的小巷中,在我們送出三小福的隔天,有隻貓被汽車碾死了。

我和小愛媽宜珊的第一個反應都是:該不會是....
但,幸好(?)不是,(宜珊還沒聽到後續說明時,就先放聲大哭了。)
那隻可憐貓咪的後事,是宜珊外公外婆幫忙處理的,
問到究竟是哪家的誰壓到貓咪(聽說是有看到貓的,但詳情就不多說了),沒想到對方竟然指責我們:都是你家小孩會去餵貓,貓才會在這裡徘徊。

.......................................

即使家長告訴對方,
1.他們壓到的貓並不是小朋友在餵養的貓
2.老師已經把母貓生的4隻小貓都抓走送養,還打算帶母貓去結紮。

聽說對方並沒想到我們餵貓的背後,還做了這些事,
但仍執意:請不要再餵貓了。

家長聯絡我,除了告訴我這件事,也是要告訴我他們不希望宜珊再去餵貓,而且對於被指責,孩子對鄰居產生了畏懼。我也對家長說不好意思,當初只是很單純的請有愛心又剛好住附近的宜珊幫忙,而宜珊對於愛護小動物也真的很有心、也願意盡一分心,但既然街坊有意見,我這個不住那裡的人不能不為他們必須『以和為貴』做考量。

可是哦.....

130904-美女媽跟回家
美三花真的是認了宜珊。

那一陣子,美三花會在放學時間出現在宜珊家門前的騎樓或矮牆,或者這個轉角,
牠在等宜珊。
130904-美女媽跟回家02

即使宜珊『不敢』餵牠了,但,教宜珊怎麼去面對會去找她的美三花呢?

想到就覺得很不忍.....

而且,那當時,1小福仍脫逃中。
拆散了牠們,但沒有全數送養出,我心裡覺得對美三花有虧欠。
130908-小哈哈藏匿中
[幸好,9/8(日)有發現脫逃藏匿中的1小福。(至少你還活著啊!!)]

收到消息後的當晚到隔天,我想了很多方法:看能否引美三花到稍遠處餵食(但有地點問題)、去找該戶人家溝通(被認為絕對不是明智之舉)、我仍偷偷去餵(為什麼連我也要偷偷餵啊?)、找中途幫忙(但,成貓難送養,而且美三花很慢熟...)

因為都不是能保證成功或保證一舉成功的方法,而且我還擔心住戶惱羞成怒,對美三花怎麼樣,所以我後來決定PO出美三花的認養文。

130908-美三花02
9/8(日)我在PO認養文,發哥去餵美三花。(我就是要餵,怎樣,你咬我啊!....by 發哥)

130908-美三花01
聽說,美三花似乎餓壞了....
(我本來有拜託宜珊:再餵一天就好,星期一我去....但宜珊太害怕被鄰居看到.....)
哎!我們是不是把妳寵壞啦!妳餓了等不到食物,要先去找點東西吃啊!

130908-美三花03
真是隻美貓,我家花花都輸牠!!

FB力量大,PO文後,除了不少網友的熱心分享,也收到了一些回應、建議,甚至批評(昏......還要應付批評,還真累人!),不過,很高興的是,也收到了有貓友願意認養的訊息!(振奮)

高興歸高興,但仍希望與認養人進行一些溝通與確養的程序,同時,我們也決定無論如何,該帶美三花去結紮了。

9/10(二) 我們決定在這天傍晚帶誘捕籠去誘捕美三花,而那天一早....
130910-抓回小哈哈
一大早,就看到這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真希望這個好的開始,也是下午將成功的預兆!

可惜,當天下午的誘捕行動失敗。
美三花都已被罐罐引誘進籠兩次,但柵門就是遲遲不落下,發哥試著手動關柵門,都被警覺性極高的美三花衝出脫逃。

聽說,一次誘捕失敗,要再讓貓兒上當,就難了。
雖然如此,但當天收兵時,仍決定隔天再來試試,而且,要換另一個設計不太一樣的誘捕籠來試。

隔天我先到現場,試著用一點點乾乾餵美三花,確認牠的警戒程度,
嗯....牠的確警戒多了,等了一陣子才開始靠近吃乾乾,而且我只是伸手稍微調整盤子的位置,牠就又退開不靠近。

發哥帶著另一個誘捕籠前來,準備就緒後,我們三人故意站遠一點,希望能讓美三花卸下心防。

此時,有個小插曲.....宜珊的表哥也放學回來了,他知道我們在抓貓,於是也坐在矮牆上一起等。
『你們很笨耶!要用陷阱啊!』他說。
『有啊!誘捕籠已經放在那裡了。』宜珊說。
過了一回會兒......(美三花在誘捕籠附近徘徊,但遲遲不進去)
『哎喲!裡面要放食物來引誘牠啦!』他又說了。
『.................有啦!籠子裡有放罐頭了。』我只沒再加一句『而且有幫牠開好罐頭了』

此時,美三花已經做了決定:決定拒絕誘捕籠裡罐頭的誘惑,而且還向我們走來。

這裡沒有奇怪的籠子,牠還比較安心。

看來,誘捕籠對牠來說已經發揮不了作用,發哥說:算了!餵牠乾糧吧!

我們把乾糧直接倒在地下,而且仍離牠很近,牠們比較放心的吃了起來。
而發哥打算,從牠的背後突擊.....
我想引開美三花對後面的注意,故意頻頻幫牠把彈到旁邊的乾糧撥回集中,牠好像覺得我的手很煩,還揮掌要趕我....-_-

正準備出手,美三花一回頭看到突然靠近那麼多的發哥,趕快跑開了幾步,
但幸好沒出手,所以大家再繼續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牠也慢慢走回來繼續吃乾乾,然後,發哥第二次出手...........(p.s.是徒手)

『喵!!&$#&$&︿%)(&_(*!!!』
『快!籠子!!』

我和宜珊趕快跑去拿籠子,這又短暫又漫長十秒鐘(?),發哥無論被咬了幾口、抓了幾把,但他就是不放手!籠子一來,趕快把美三花塞進去!!
(事後發哥說:『開玩笑,怎麼可以放手?!』一放不就被白咬了嗎?
 但,當下要堅持不放手,也要很勇敢的呢!!)

柵門終於順利落下................

『先去宜珊家洗手吧!』我說。

宜珊和表哥趕緊帶發哥回家,我觀察美三花進籠後並無衝撞,附近也沒什麼人車在出入後,我也過去宜珊家。

宜珊跟在洗完手的發哥出來,很機警的帶了面速力達母和棉花棒,但,『有沒有優碘?』
宜珊表哥也趕快再回家找出來,幸好有......

然後我的手一邊抖,一邊幫發哥上優碘.................@@

『要去看醫生吧!』我說。
『這要打破傷風。』發哥說。『但,這樣我要怎麼開車啊?!』
因為發哥的太太還沒下班呢!
『呃......(不嫌棄的話)我可以開車載你去啊!』我說。
『呃』是因為,本人平常開車的路線十分固定,要突然開車去沒去過的地方(還是車多的市區),我會緊張哩!

於是,我們趕緊做準備:把關著美三花的誘捕籠放我的後座、發哥回家拿健保卡等隨身物品。
因為決定也要直接送美三花去動物醫院,所以決定往新竹市方向。

我們先在路上、就近在我所熟悉的診所停下來。
18:10,但診所18:30才開,這二十分鐘,我們聯絡了動物醫院,發哥也請教了他所熟悉的貓友...
『A!你有沒有被貓咬過啊?』發哥。
『誰沒被貓咬過?打個破傷風就好啦!』對方說。
(是啊....我也被花花咬過,但沒被惡狠狠的咬過啊!)

130911-抓貓記號
正在診所上藥的發哥的手,擦完藥再打破傷風。
(就發哥所記得,他至少被美三花咬了三口吧!被咬的傷口可比被抓的傷口深呢!)

再拿了消炎藥,我們馬不停蹄趕往動物醫院。

130912-新竺動物醫院
位在竹光路上的『新竺動物醫院』是新竹區唯一有和TNR協會合作助紮的動物醫院,
在這裡,平常幫家貓的母貓結紮,收費1500,
但如果是要為浪貓做TNR並向協會申請助紮金的話,費用是$1350,
另外住院一天$100,母貓建議住院五天。(家貓就直接帶回照顧啦!)

我沒有要向協會申請經費,但因為是美三花是浪貓,所以醫院仍收浪貓結紮的金額。

醫生動作很快,我們還沒離開,她就把美三花拎進去開始結紮。

(後來我在下班車潮的市區中開車、再經山路送發哥回家,這一晚,我的駕駛經驗值大增啊!)

130911-小哈哈在發哥家02
小哈哈,帶妳媽媽去結紮是不希望她以後再受苦啊!

9/12(四)美三花結紮後的隔天晚上,我和果果去看牠。
130912-新竺動物醫院01美三花
只見牠瑟縮的蜷縮在籠子一角,神情寞落的很,手術後才經過一天,加上環境突然改變,難免心情低茖吧!
『妳再忍忍,兩天後就讓妳跟孩子相聚,而且一起去好人家裡住下!』

9/13(五)
那天下午我帶宜珊去跟小哈哈道別,因為小哈哈隔天就要上台北啦!
130913-小哈哈在發哥家01
已經在發哥家住了三天的小哈哈已經不哈了,最後還隔著籠子跟發哥家的小灰灰玩了起來。

9/14(六) 超級忙碌的一天。
這天要補班補課,上午,學校還有遠足活動(厚!兩週來我的運動量遠超過平常的運動量!!),中午小朋友一放學,早就請好假的我,趕緊準備好,先去發哥家接小哈哈,再回家接果果(當然就換他當司機啦!),然後到市區接美三花。

130914-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1
首先請醫生幫小哈哈做體內外驅蟲,『新竺動物醫院』的醫生是位溫柔的女醫師,她說小哈哈狀況不錯,而且很乾淨,還問我們有沒有幫牠洗過澡?(我前一天本來有請"某小朋友"幫牠洗澡,但隔天一問:竟然沒洗? 厚!我這個前導師講的話已經不夠有power了啊....><)

然後,我也問了我們一直很好奇的問題:小哈哈是男生還是女生。

『是女生哦!』醫生說。(啊.....我們都猜錯啦!)

因為小哈哈看起來是白貓,但尾巴及耳朵部分是淡黃色的,
醫生說:『這是重點色貓,以後顏色會越來越明顯,這種貓很漂亮呢!』

美三花真會生,生出來的小貓都很漂亮,這是醫生以及後來認識美三花一家的貓友們一致的結論。^^

準備上台北囉!
130914-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0
為免已超過一星期沒見到孩子、而且還在警戒狀態的美三花情緒還不穩定,所以用兩個籠子分別關母女兩貓。
小哈哈(在照片沒拍到的左方)一見媽媽,就喵喵叫個不停,也不知道牠是認出媽媽還是看到同類很高興,手一直伸出去想摸。雖然原本背向小哈哈的美三花轉過身來了,但也只是一直安靜的蜷在籠子一側,一路上,一隻完全沒聲音,一隻喵個不停.......

130914-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2
到達認養人家!

130914-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5
130914-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6
認養人也是不關籠主義者,而且家中沒有其他貓,更沒有關籠暫時隔離的需要,
於是,一放小哈哈出來,牠就在人家工作室跑來跑去、到處鑽.....-_-

不久,牠就被關在衛浴室了。(那裡比較安全)

130914-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4
而且也不理人....(妳不要記恨我抓妳小孩又抓妳去結紮啦!)

後來,認養人決定讓牠待在洗衣間(有窗戶的陽台),而且我們都先離開現場,不久,終於聽到籠子碰撞的聲音了!(終於出來啦!)

去檢查後發現,誘捕籠的門關起來了,而美三花也不見了(牠的動作果然很快),這個誘捕籠(第一天上場但失敗的那個)果然逮不到牠。

雖然美三花出來了,但我們卻在洗衣間及與洗衣間相通的廚房都遍尋不到牠的蹤影!

『低的地方沒有,會不會在高的地方?』果果提出這個想法。

130914-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7
還真的咧!妳也太會爬了吧!!

就這樣,我們把美三花及小哈哈託付給了認養人小雪(化名:P)。

130919-美三花母女去新家01
9/19(四) 月圓人團圓,貓也團圓,美三花也認出女兒啦!

雖然是成貓,但小雪已做好心理準備要很有耐心的與美三花培養感情,而且還連小哈哈一起認養,讓牠們母女可以相聚。衷心的希望,曾在外討生活的美三花,可以、也願意成為幸福的家貓,希望美三花一家與『我們』的故事,可以告一個段落了,但在兩位認養人水哥與小雪家中,繼續下去...............


p.s.美三花現在叫『美咪』,小哈哈則叫『芼芼』,都是好可愛的名字哦!!


【延伸閱讀】
我們與美三花一家的故事(2)~美三花的第二胎與送養
我們與美三花一家的故事(1)~美麗的三花貓媽媽所生的第一胎
寫在『我們與美三花一家的故事』之前...
【募】超萌小貓待認養!(歡迎轉載)(8/3,小貓全數送養,有新照片,再進來看一下吧!)
那年,我們與雪碧....


2013/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