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20-樹林頭水煎包02.jpg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454號/03-5315304
營業時間 05:30-10:30/水煎包$13、餡餅$13

研讀了『園區生活 Vol.112』--眷村美食--專題報導之後,

我和果果找了天、起了個大~~早,六點半就出門要到新竹市去買早餐!

基本上,我們是住在騎車到新竹市只要一、兩分鐘的新竹縣,
但,要到往南寮方向的東大路,可是有一段距離的。

為了買早餐而跑這麼遠,為了吃幾個包子而這麼早起床,實在有點猛吧?!
而既然要到這麼遠的地點買早餐,我就乾脆選了雜誌裡最遠的兩家,
這篇先介紹『樹林頭水煎包』。

我們騎了二十五分鐘左右,終於找到當天的目標了,
他們就在士林市場對面,早上,那一小段路還有人擺攤賣菜,所以滿熱鬧的。


有招牌,但,小小的,幸好有瞥到,而且員工身上穿的黃色制服也滿好認的。

裡面大概有五六個員工各司其職、都很忙碌,手腳也很俐落。
招呼我們的店員看我們在讀MENU(其實我順便在讀他們的公告),
直接告訴我們:『要菜的還是肉的?』
後來,我們點了五個水煎包(即"菜的")、五個餡餅("肉的")及五杯豆漿。
 
(左為水煎包,右為餡餅)
水煎包及餡餅都是一個十元,豆漿無論冷熱皆一杯十元。(很好算錢)
但,最近原物料在上漲,所以八月以後,
水煎包和餡餅都漲為1個$13。

【水煎包】

體積不很大,比餡餅小(沒有我的手掌大)但比較高。
內餡以高麗菜為主,還有蔥、冬粉及一些碎肉。
 

【餡餅】

比較扁,圓面積大概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
和水煎包相反,餡餅內餡以豬肉為主,另外還有高麗菜和蔥。
 

水煎包較清淡些,餡餅的味道則稍重一點,
但調味都很入味,鹹度也剛好。
尤其那外皮煎炸的酥酥脆脆,卻不顯油膩,
真令我們想豎起大拇指,說:『果然是”金黃水煎包”啊!』
(餡餅的外皮也同樣金黃香酥哦!)

真是早起的人們有好吃的水煎包吃啊!
這天的早起,值得!!


2007/07/20‧早餐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emmahcc&article_id=4838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