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02-Hokkado25lunch.jpg
2006/05/02(二)
札幌市區某飯店→千歲‧鮭魚之鄉→午餐(荒狗路)→Shopping Mall→千歲機場→台灣

【早餐】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蘋果派】,好吃哦!

還有玉米豆奶(?)....看不到玉米的形狀,說不出是甜還是鹹,但味道很香濃、好喝~
 
原本以為這裡的早餐麵包居然只有厚片吐司,沒想到轉角處還有好幾種小麵包在那裡,
但我們已經拿了兩片『厚』片吐司了,就沒能多嚐幾種麵包....(扼腕)

早餐結束後,上午的行程是參觀『鮭魚之鄉』。

裡面有很多個大大小小的水族箱,養了不同品種、不同大小(年齡)的鮭魚。
  

還有可以讓鮭魚跳舞的裝置,音樂還分華爾滋跟探戈還是恰恰...
其實它是利用鮭魚『逆流而上』的特性而設計的裝置。

另外,還有『水中觀察室』。
『鮭魚之鄉』就蓋在千歲川旁邊,並緊靠著河川設計了『水中觀察室』,
透過玻璃,可以看到河川裡的情況。水質還算乾淨,鮭魚好像不能在太髒的水裡生活吧!

11:00有『鮭魚放流』的活動,接近十一點時,大家在指定的地方排隊,
工作人員開始做一些說明,等一下我們放流的小鮭魚將會在2009年秋天回到千歲川...云云。
時間一到,大家依序從工作人員手中拿到一杯裝有兩三隻小鮭魚的杯子,
然後到外面的小溪旁放流小鮭魚,
除了我們旅行團,這天也來了不少親子檔的遊客。

我們小心的將小鮭魚放流到千歲川的河水中,離開時,有工作人員在門口回收空杯子並發了一張2006『鮭魚稚魚放流記念』的小卡,
在小卡後面還有一些說明:
您所放流的鮭魚會在2009年秋天回來....鮭魚會在4年後回到出生的河川,
雖然鮭魚以一定會回到出生的河川的『母川回歸』著名,但放流的小鮭魚平安成為父母且回來的機率不超
過4~5%。

(註:我們所放流的小鮭魚並不是剛出生的小魚,而是已經出生了一段時間了。)

還滿有趣的,這裡......
喜歡魚的果果很喜歡這裡,我這天的身體狀況只比昨天好一點點,所以有點無心參觀....><


午餐是在導遊說挺有名的『荒狗路』享用。

這一趟北海道行,在日本最後一餐仍要以豐盛的日式套餐做為美好的ENDDING?

  
記得這裡的天婦羅也不錯吃。

 
蝦子的沙西米,特別....但我不敢吃,所以又丟進小火鍋煮了。(當然,一旁的花枝也是..)
涼拌章魚,還不錯啦!

 
煎鮭魚、煎蛋捲、鮑魚....
那鮑魚很大一個哦!上面融了一塊奶油.....
很好吃、好想吃....但我最後沒有吃,因為我已經搞不清楚我到底是胃痛還是肚子痛了...@@
所以只吃了蛋捲、一點點鮭魚,不敢吃那看起來很好吃、但不太好消化的鮑魚...(心痛!)

不太舒服、不太有胃口、不太敢吃,但吃了的食物又都很好吃.....


午餐後,我們到離機場約二十分鐘車程的SHOPPING MALL逛逛,
那裡有很多知名品牌的過季或瑕疵品,包包、服飾、鞋子、體育用品等等,
那個SHOPPING MALL非常之大,一向準時集合的本團,最後竟有人不小心因迷路而小小遲到了一會兒。

離開SHOPPING MALL,就直達千歲機場,結束我們的北海道之旅。
在回程的長榮飛機上,終於吃到麵包了.....:)
 

我們的北海道蜜月旅行,吃得好、住得好、行程不會太趕,也買了不少土產(我喜歡帶食物回來),
雖沒行萬行里,但也讀了幾卷書、增長了一些見聞。
而且,這一團的團員素質很優~大家都很守時守紀律,而且也都很和善好相處,
雖然身體不適很掃興,但,還算是趟愉快的旅行囉!
如果有人問我北海道好不好玩、值不值得去,我一定大力推薦: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