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ma-AP.jpg

富士電視台 2006春季日劇(共11集)
主演:上戶彩、錦戶亮、相武紗季、小泉孝太郎、真矢美紀..etc
主題曲:木村KAERA『OH PRETTY WOMAN』

這部日劇,我家果果幾乎都有和我一起看,
在看到OJT實習那一段,洋子被前輩和教官指責時,
他說:『日本好像比較沒有人權?』
我想他的意思是:日本人的階級之分很明顯且嚴格,前輩或師長說什麼,就一定要遵從。
我的回應是:
日本人是比較講究秩序、規定,
一個團體裡面,秩序和規定真的很重要,他們是把團體擺在個人之前,
台灣人則太自由、太講究個人的人權了。

盡了義務和責任,才有資格要求權利。
我覺得有不少人搞不清楚這種基本規則,光只會想享受權利,這樣是很糟糕的!
不但會造成旁人的困擾,還會讓自己變得更跋扈、更討人厭!

絕對不是崇日或哈日,也不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只是平心而論,在這一點,我覺得日本這方面約定成俗的風氣及做法,是比較優的~
學習一定要謙虛,師長或前輩至少在經驗上一定比較豐富,尊重師長是應該的,
但,前提是:師長前輩不能倚老賣老,故意欺負後輩或新人。
      並且要以身作則,當個值得後輩尊敬的前輩。

我們大家都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