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郭富城05
說到郭富城,就一定要從那支機車廣告說起.......

那個被女友潑了滿臉的水,一臉無辜的大男孩,
拿了安全帽,騎上機車,人和車在風中穿梭、穿過消防栓噴發出的水柱、和火車賽跑,
最後終於追上剛下火車的女朋友......太浪漫的廣告情節了 !
如果當時我要買機車,我就買這台,但因為年紀太小,所以只能喜歡廣告裡的男主角.....:P
(少女情懷總是詩啊!)

*廣告背景歌曲『誰說我不在乎』(高明駿&陳艾湄)也成為經典男女對唱情歌

因為這支廣告,讓當時只是香港電視台舞者的郭富城,有了站上舞台當主角的機會,
舞者出身的他,跳起舞來沒話說,
幾乎可說是為他量身訂作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對你愛不完』,
主打歌『對你愛不完』是支舞曲,副歌部分簡單俐落的舞蹈動作,後來成為郭富城的招牌動作,
這首歌也變成之後要模仿郭富城時必選的歌曲,
而他的四六分頭更是流行了好幾年,頭髮可以稍微留長一點的話,少男們就要剪這種"郭富城頭"。
(果果也剪過這種髮型)

九○年代,港星當道,香港有『四大天王』,才走紅不久的郭富城也名列其中。
四大天王個個都唱歌也演戲,被封為四大天王之一,除了光榮,相信對當時演藝資歷尚淺的郭富城來說,這名號也是一種壓力吧!
正因為資歷淺、25歲才出道的郭富城似乎比別人更珍惜所有演出的機會,
這麼多年過去了(哇塞!已經超過二十年了!),
就我看來(我當然偏心),郭富城應是四大天王中,最全方位的。

『對你愛不完』是快歌,是舞曲,
但第二張國語專輯『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則是抒情浪漫的慢歌,
無論是快歌和慢歌,郭富城都能唱。
郭富城的聲音很有特色、辨視度夠,國語咬字也很特別,
一樣是那麼特別的『郭富城的聲音』到了第三張『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時,
同樣是慢歌,但唱腔有了很大的轉變,
讓我開始覺得:嗯....郭富城其實是會唱歌的。

喜歡郭富城,主要是在我國中那三年。
年紀還小,仍停留在聽歌、看電視、買照片或周邊商品的階段,例如:
02郭富城02
在房間貼海報,這是一定要的啦!
02郭富城03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哥哥的房間也有光陽機車的海報?
(我是為男主角而貼,但哥哥是為女主角而貼?)

因為喜歡郭富城,所以我和班上原本不很熟的同學變得比較熟,
也就是上一篇提到一起去看張雨生的兩個同學。
再後來,那兩個同學一起上台北看郭富城的演唱會,
不是沒找我同行,而是在當時,『上台北看偶像的演唱會』對我來說,還是太大的挑戰,所以我沒去...><
只能在同學回來之後,看著她們帶回來的演唱會現場照片流口水.....

當時所收集的郭富城錄音帶、照片、海報、寫真集、周邊等,我仍幾乎都沒留.....
但畢竟是曾很用力用心喜歡過,還找得出一點點『證據』.....
(接下來應該會寫到很多找不出證據的)
02郭富城01
這些是國中同學在畢業紀念冊上送給我的郭富城,有貼紙、照片也有書籤或小卡,
我喜歡郭富城可是眾所皆知的啊!(笑)
02郭富城06
看筆跡,有沒有老三忠的同學猜得出是出自誰手?
02郭富城07
郭富城是不算高,所謂『肥肥的肉』指的是他結實的肌肉,
粉絲有時候就是會喜歡到開自己偶像的玩笑吧!


郭富城也演電視,那時香港流行搞笑的、無厘頭或黑道電影,
郭富城在『伴我縱橫』飾演一個從舞者變成大明星,還到台灣開演唱會的偶像,
但因哥哥脫離不了黑道,最後悲劇收場。
因為我有買電影小說,所以印象比較深刻。
另外,『銀狐』(九一神雕俠侶)造型太帥(再加上我後來很喜歡日劇『銀狼』裡的★金狼★ :P),
所以我很記得銀色四六分頭的郭富城....︿︿
『五億探長雷洛傳』,郭富城飾演劉德華的兒子;
93年,『天若有情2之天長地久』,和吳倩蓮合演,悲劇收場.....><

這幾部是印象較為深刻的。

1994年嗎?
郭富城出了一張唱片,前衛的羚羊造型讓我覺得......時候到了.......
(其實,是我『跟不上』吧!
 身為藝人,不斷求新求變、不要被定型,其實才比較能長久.......)

這樣講有點怪,
只是,國中時對郭富城滿滿的喜歡,一下子冷卻了.....

沒有第三者哦!

不過,之後有機會還是會看看郭富城的電影,如果剛好看到第四台在播的話,
例如,1995的『仙樂飄飄』就還不錯,算是小朋友也很適合一起看的勵志電影;
1996『浪漫風暴/你是我的英雄』,因跳舞而有一副好體格的郭富城飾演一名拳擊手,很符合拳擊手的形象,但,又一部讓人催淚的電影........~><~

郭富城從一開始以唱歌跳舞為主,到後來把重心放在電影事業,
除了曾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獲頒「最受歡迎男歌星」和「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也曾因2004及2005年演唱會上精湛的舞技與演出,獲得香港舞蹈聯盟頒發《十大舞蹈家年獎》是首位香港娛樂界人士獲得這項榮譽。
說郭富城是『亞洲舞王』並不為過吧!

2005『三岔口』,2006『父子』,郭富城連續兩年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寶座,
所以我說,郭富城是很全方位的,
能歌、善舞,會演戲,
要說他運氣好嗎?畢竟得獎也是需要運氣的,很多也有實力的人並沒有機會得獎,
不過,能肯定的是,沒有實力,是得不到獎的,不是嗎?

雖然用力喜歡郭富城的時間不算太長,
但是看到郭富城能一直有好作品出現,還是覺得:曾喜歡郭富城,真好!

02郭富城04
唯一留下的郭富城物品‧墊板一張。


【註1】昨天某人看了我寫的『張雨生』,已經斷言我這次挑戰會失敗,
     我想,如果我每一篇都這麼用力寫,真的不太可能會成功的.....@@

【註2】『你是我的巧克力!』出自郭富城『浪情巧克力』飲料廣告

2011/07/26

【延伸閱讀】
郭富城國際歌迷會
維基百科-郭富城
Yahoo知識‧郭富城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