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207-孟家牛肉麵06.jpg

孟家牛肉麵 2007/02/07

新竹市食品路XXX號(”客居食堂”隔壁)

之前在這個位置開的時快餐店,生意滿清淡的,
前陣子改由『孟家牛肉麵』來經營。

『孟家牛肉飯』的招牌是明顯的紅色,有個奇特的現象是...
食品路的這一段,還真多紅色招牌的店家呢!


上週日傍晚,明明就還沒六點,
我被『孟家』外頭寫的『斤餅包牛肉』吸引,想去嚐嚐時,
卻因為裡頭座無虛席,只好作罷!
(還有客人站著在等別人吃完...我不想站在旁邊、給還在用餐的客人壓力)

幾天後的週三,差不多的時間,我們又到了『孟家』,讓我佔到了當時的最後一桌空桌。
(『孟家』的桌子很大,座位不算多)

當然要先來一份【斤餅包牛肉】$80 (沒包牛肉的斤餅捲是$30)
 
一糰糰的麵糰在櫃上,師傅把麵糰捍平、捍圓、捍薄,再放在鐵板上烘烤,
金黃微焦的斤餅皮,表皮微酥脆、裡頭有嚼勁。
 
斤餅裡捲的是大蒜和滷牛肉,牛肉滷得滿入味的,而且,我咬得動...(感動)
(我的門牙撕切食物的技術不好)

我和果果都覺得滿好吃的~
更難得的是,平常對食物沒有特別喜好的果果,居然直說隔週回家時要買在車上當點心。
(他主要是想買給他那常不吃晚餐就趕去搭車的哥哥吃,他不但是乖兒子,也是好弟弟。)

【清燉牛肉湯麵】$50

孟家的牛肉湯湯頭分成清燉和紅燒兩種,牛肉麵$80,牛肉湯麵$50。
麵一端上來,因為碗很大,所以我們覺得....內容物(麵)好少.....
再加上我們點的是沒有牛肉的牛肉湯麵,所以碗內內容就感覺更單薄了。

見此情形,我們覺得我們可能會吃不飽,所以再加點十顆水餃。
【韭菜水餃】$5/顆
 

水餃包得還滿漂亮的,飽滿度及美味度一般,還OK,賣$5...不便宜。

【清燉牛肉湯麵】湯頭清淡但滿美味的,麵條有彈性。

最後,吃太飽了。

這家,我們推【斤餅包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