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210-北埔無骨鳳爪02.jpg
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老街...



自從在逢甲夜市吃過無骨鳳爪之後,我就對無骨鳳爪唸唸不忘....
元旦那天,在內灣看到有人在賣無骨鳳爪,上前問了一下價錢,
一小盒就要價$100,而且老闆不肯只賣$50的份量,所以我們就沒買了。
我們在逢甲夜市是買$50,雖然也是一小盒,但兩個人吃得很過癮,
在新竹聽到$100就覺得貴.....(不知道二者的份量就是了)
年初四下午三點多,我們抵達北埔老街,天空飄著不必撐傘的細雨,
但人車比一般假日多許多,年假果然還是不一樣。


北埔老街原本就有一攤賣無骨鳳爪的攤子,在廟的前面,
但我們是到另一攤看起來是新開的攤子買.....


小姐很客氣,所以雖然一盒仍是$100,所以我們還是買了。

帶回娘家,開飯前就打開來吃,上圖是已經吃了一些才拍的,
原本沒打算拍照,但覺得味道很不錯,所以就拍一下囉!



一半原味一半辣味,
小姐說他們的辣味只有微辣,我試吃時也覺得如此,
但比較大塊一點的吃起來就滿辣的,媽媽吃到趕緊去喝水。
重口味,但好吃~
鳳爪幾乎沒有肉,吃的是它的皮和筋,所以很有彈性和嚼勁。
因為無骨,所以吃起來暢行無阻,過癮!


不過,後來大嫂跟我說,
她看過網路上轉寄的文章和照片,上面說,香港的無骨鳳爪是找大陸民工用嘴巴咬出來的........
哇咧.....說起來,無骨鳳爪的確剝得頗漂亮乾淨,
而我一點都沒懷疑過無骨鳳爪為什麼無骨呢!
唉!我才想說下次去北埔還要再買無骨鳳爪的說....現在有點猶豫了。


p.s.今天叫果果買雞腳回來啃(心有餘悸),但果果買不到......(殘念!)
p.s.2 但,人工啃出來的無骨鳳爪是大陸的黑心貨,台灣應該OK吧!
        我想我還是會去買無骨鳳爪......


2008/02/10‧開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