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225-李老城01.jpg

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90號(台中商銀北斗分行斜對面)
04-8882372/04-8881223

2007/02/25

一般人可能對自家附近的名店多半早就習以為常而有了抵抗力,
但覺得果果家真的比較不特別愛美食,
對於一些當地名產、當地美食,他們多半覺得”沒什麼”、”那不就那樣”.....
所以,像『李老城肉脯店』是果果家的大嫂”挖”出來的,
(大嫂說,這家店有名,要去買。果果家才會有”哦!對啦!這家店是還滿有名的”的反應。)
『寶珍香‧桂圓蛋糕店』是我找出來的,
果果家知道『洪瑞珍餅店』有名,卻不知他們的酥糖和招牌三明治賣得那麼好。

過年前一週,和果果回彰化遷戶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被逼著做不願意做的事,
所以在戶政事務所裡就要果果一定要”補償”我,

我:『家裡沒肉鬆了,那去李老城買。』
他:『不用吃那麼好的吧!在大潤發買就好了。』
我:『.......可是,我也想帶回我(娘)家。』
他:『帶去妳家的,那可以。』
我:『那就買兩包,我再跟我媽要一包。』:P

於是,我們去『李老城』買肉鬆,這是我第一次去『李老城』。

海苔肉鬆一包$200,一盒有兩包$400。

吃過少少的幾次,肉鬆還滿香的。
(有機會再補照片)

接下來,就是過年了。

爸媽在新竹買了肉圓和貢丸給我們帶回婆家,
(我說,婆家日前買了很多米粉,所以不用再買新竹米粉了,
 但新竹肉圓也很特別,可以給公婆他們嚐嚐。)
我們準備要回新竹的前一天(初一晚上),公婆說要買肉脯給我們帶回新竹。
婆婆問我:『要肉乾還是肉條?』
二選一的話.......『肉絲。』(我本來就習慣稱作是肉絲)
『那,要買哪一家的?』婆婆再問我們。
『不是只有李老城?』我說,因為在北斗,我只知道李老城這家肉脯店啊!
結果婆說,『那家的又沒有比較好吃,而且比較貴。』
我:『.....................(無言)』
我只知道李老城咩!

隔天一早,公婆出去買肉絲,仍去了李老城,而且聽說還要排隊購買呢!
公婆買了肉乾和肉絲各一盒。

後來我回娘家時,也跟著品嚐了幾回。

【豬肉干】

我們以前吃的豬肉乾都是矩形、略厚、略溼潤,有咬勁,
但,之前在果果家吃到一種薄如紙片的豬肉干(不是李老城),大大衝擊我對豬肉干的一貫印象,
而今,沒想到李老城的豬肉干也是走這種『薄、香、酥、脆』路線,
雖然不至於薄如紙片,但仍讓我........很不習慣哩!

【肉絲】(豬肉條)

以前吃的肉絲,有時會吃到硬硬的部份,咬起來比較費力,
但李老城肉絲幾乎沒有這種硬硬的部份,
一絲一絲,所需的咬勁恰到好處,咬在嘴裡時,香味四溢。

以上二者,大受妹妹歡迎,我們家人也都吃得滿高興的。


【更多資料】
http://048882372.travel-web.com.tw/
http://tw.lifestyle.yahoo.com/07a729ea/070117/152/3nvr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