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330-羊肉鄭04.jpg

新竹市光華街18巷11號
(經國路剛轉進民生路,右手邊的小巷子即光華街18巷
 巷子口是”鴛鴦大盜”)

首先感謝HiHi不厭其煩的解說,讓我找到真的有名的『羊肉鄭』。︿︿

星期五晚上近七點,我們又到了光華街18巷,在進入巷子前,只有一間店開著,
讓我誤以為仍是上回吃的『蔡記羊肉』,以為這次又要撲空,
沒想到,正是有名的『羊肉鄭』!


兩間幾乎相鄰的羊肉店,店面、菜單、價格都很像,但生意差很多。


一開始,只有『羊肉鄭』在營業,因為聽說有名的是羊肉鄭,而且有好幾個店員,
再而且,都有很多客人在排隊.....
所以,雖然招牌上只有寫『羊肉』卻沒有寫『鄭』,我們也確定就是這家、不會再錯了。

『羊肉鄭』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去到時,店內座位差不多滿了,
店門前、公園裡擺的每張桌子也都有客人坐,還有人坐在公園石桌椅旁,等著用餐。
除了內用和”外用”的客人,還一直有人要外帶,店門前一直有人在排隊。

我們點了餐之後,到公園裡去和別人併桌。
我們剛坐下來,原本用餐的兩個女生就吃飽離開了,
其中有一個女生剩了不少麵沒吃,讓我們一度懷疑:難道不好吃嗎?

剛坐下來不久,我們點的【當歸羊肉湯】$50先送來了。

因為公園裡光線太暗,不得不用閃光燈,
技術不好,打了閃光,食物看起來就不美味了......

羊肉還滿多的,帶筋羊肉的口感還OK,除了羊肉,還有不少薑絲,湯頭頗美味。

送湯來的店員說,炒麵會慢一點到,
這”慢一點”,還真慢......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終於等到炒麵。

【沙茶羊肉炒麵】$70
 
厚!有夠大盤!!
不但湯汁都要溢出來了,麵也是高高的壟起,(後來從側面看別桌的麵,又再吃一驚)
份量多的不但有麵,連羊肉也是給得很大方,
一直吃,麵和羊肉都吃不完......難怪剛才那個客人沒吃完,實在是因份量滿滿啊!

味道也不錯,羊肉的口感,我覺得其實沒有很嫩,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點難吞下肚...@@
以羊肉口感來說,我覺得隔壁『蔡記羊肉店』的羊肉比較嫩。
味道方面則是不同的沙茶口味,(雖然都是沙茶,但吃起來感覺不太一樣)
但是,份量方面差太多了,
『羊肉鄭』的炒麵份量可能兩倍於『蔡記羊肉店』吧!
不知道生意及客人差這麼多,原因是不是因為炒麵份量?
還是因為名氣?因為客人數量?
而且,客人來到這裡,光是看到『羊肉鄭』的門庭若市,就會不知不覺的被吸引過來了,
我若不是誤打誤撞,在『羊肉鄭』店休的星期日先去吃了『蔡記羊肉店』,
我也會是那跟著人群走的一隻蜂。(一窩蜂裡的一隻)

2007/03/30‧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