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28-南洋咖哩10成品.jpg
愛合購
http://www.ihergo.com/store/henrysun
官方blog http://hsunheng.pixnet.net/blog

前陣子因為試吃了阿梅特製海南雞飯醬,對所謂的南洋風味美食,開始有一點點認識。這次,南洋美食達人‧Henry請我試吃的是咖哩醬,愛吃咖哩的我,當然躍躍欲試!
這種包裝,我一開始以為是即食包。(但當然不是)


裡面的醬料有200g,可煮6-8人份的咖哩。
未開封可保存24個月,開封後要冷藏。


包裝背面有簡單的烹調說明。


更詳細的成分標示等說明。

自從果果平日不在家吃晚餐,我的廚藝又更退步了(原本就稱不上好...),
所以我只準備了最基本的材料,也是我平常煮咖哩會準備的材料.....

首先,因為我和果果只有兩個人,所以我打算先煮一半(醬料)就好,
材料也減半。


600g的雞肉還不到1.5kg的一半,但我已經覺得肉的份量好多了呢!
另外,我多切了紅蘿蔔。


原來咖哩醬料長這樣~(
有點像肉醬吧?一開封就飄出香味......


我先將雞肉稍作翻炒,再加咖哩醬;接著才放入紅蘿蔔及馬鈴薯一起炒...
整個翻炒過程約5分鐘,再倒入約320ml的水......
(建議量是250-500ml,Henry建議可加到700ml,減半後,我加了320ml。)

鍋裡在煮咖哩時,去準備椰奶。
家裡沒有椰漿,但前陣子同學拿了包椰奶粉,沒想到在這時派上用場了!


我加了好幾匙椰奶粉,水約100-120ml。


左圖剛倒入椰奶,右圖則是攪拌過的咖哩,和再上面的照片比起來,應可看出顏色比較淡、沒那麼紅了(就像在水彩裡加了白色顏料一樣)。
一邊煮,果果也說了好幾次:『好香哦~』


登登!第一次DIY南洋咖哩飯~
(沒什麼了不起,有了咖哩醬,人人都可變食神....)


和平常吃的日式咖哩比起來,南洋咖哩比較不那麼稠稠糊糊的,
香氣濃郁,是和日式咖哩不一樣的味道。
加了椰奶前,我嚐了一小口,香香辣辣的,不過,不會很辣。
加了椰奶之後,原本也不算太辣的辣度明顯降低了,口味感覺更溫醇順口~

吃咖哩飯,我喜歡吸了飽滿醬汁、呈現溼潤狀態的白飯(那時已不是白飯了),
這咖哩醬汁很容易就被白飯吸附,
而且,我備的材料似乎有點多,覺得醬汁不夠多,
於是,我隔天把另半包的咖哩醬、再加一條紅蘿蔔,連同前一天沒吃完的咖哩一起煮。


紅蘿蔔好多.....


重點是.....沾滿咖哩醬汁的白飯、像茶泡飯的咖哩飯,真是誘人啊~~!

不同香氣的南洋咖哩、加了椰奶的南洋咖哩,原來是這種味道。

我原打算煮咖哩麵,可是家裡只剩泡麵,所以我拿了......

(芋頭)饅頭沾咖哩醬。(惡搞?!但...)
還不錯耶!雖然芋香都被咖哩香蓋過去了.....(人家沒買白饅頭咩...)

Henry還建議大家可以配法國麵包,用歐洲食物配南洋醬汁,聽起來很不賴呢!

【田師傅南洋咖哩雞快煮醬】一包$120/200g(6-8人份),買五送一(等於一包$100),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愛合購-南洋美食達人

2010/03/28

【延伸閱讀】
試吃‧阿梅特製海南雞飯醬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