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30-斗煥坪水餃館01.jpg
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210號/037-660166


因為前一天不但寫了蔥油餅的食記,還把寫過的蔥油餅食記都翻出來看了看,隔天,就想吃好吃的蔥油餅!
想起前不久去南庄,在回家的途中經過果果說的『斗煥坪水餃館』,
聽說蔥油餅不錯吃,(他們部門曾一起去那裡吃中餐,主管大方的叫了全部的菜,因為主管要請客。)
我也在網路上查了查,風評很不錯,
下午過三點,我們就提早去頭份吃晚餐吧!(因為沒吃午餐....:P)大約下午四點左右抵達,店門口停了好幾輛汽車,這種時間,怎麼人還這麼多啊?!

在中山高的頭份/三灣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可繼續通往獅頭山、南庄),『斗煥坪水餃館』在右手邊,對面則是『斗煥國小』。(”斗煥”是"里"名)
*最近很常遇到這種古代英國牧羊犬呢!


進門之後,門口是點滷味小菜的地方,裡面則點其他東西,並在裡面付款。
瞧那亂七八糟的隊伍,其實有些人是點了就直接在那裡等著外帶,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一波外帶熱潮......

另外,我們剛上門時,空位不少(下午四點),但,乾淨的座位不好找....
桌上杯盤狼藉,衛生紙則分布在桌上和地上....(旁邊明明就有垃圾桶)
因為客人剛好比較少,所以店員開始清理桌面和地面,我們也選了個比較乾淨的座位來坐。


店家沒有書面菜單,只有牆上的菜單(而且沒有標明價錢,個人覺得這樣不太好),
要點什麼就直接到裡面跟店員說。


桌上有基本的調味料及餐具。

【酸辣湯(兩人份)】$60

果果在點酸辣湯時,店員問我們有幾個人,果果說兩個人,結果就來了兩人份的湯......
豆腐、肉絲、高麗菜......酸辣湯料好實在,偏酸不偏辣,蛋花細如髮,味道很好!
可是,太大碗了,平常總是合喝一碗湯的我們根本喝不下.....
又不過,我們最後仍幾乎把湯喝完了,因為果果說:『不能外帶的要先吃。』
然後猛喝.....喝了四小碗的量之後,就說他飽了...-_-
最後總計果果喝了五碗,我兩碗。

【雜不囉嗦(滷味)】$190

我們點了滷蛋、豆干、海道、粉腸、鴨腸。
跟平常常吃到的滷味不一樣,店員把我們點的滷味切一切之後還拿去炒,
每桌隨便點一點都是一大盤!


鴨腸那麼長是要我們怎麼吃啊?
味道還算不錯,不過,後來外帶回家,晚上微波後當消夜,覺得那時的味道更棒!
其中我最喜歡粉腸(個人喜好),鴨腸很有嚼勁,算特別,不過不特別討我歡心。

因為聽說這裡的滷味很貴,所以我只點了些普通的東西,沒點牛雜類,
可是,這樣一盤居然也要$190,真是.....果然名不虛傳啊!(名不虛傳的貴)

【水餃】$4/顆

店名雖用水餃來命名,不過這裡的水餃在網路上評價不一,
體積不大,我可以一口吃掉,味道....我覺得果然...普通。

【蔥油餅】$65

響噹噹的蔥油餅終於上桌啦!
一張蔥油餅切成12塊,份量看起來還不少,金黃色外皮的蔥油餅真令人食指大動!


餅皮表面酥脆,咬起來QQ的,頗有嚼勁,口感很特別,
青蔥量不少,味道當然不嗆鼻,整個餅的味道很香、本身鹹度就夠,很剛好,我都不特別沾醬,這樣吃起來就很好吃。
很讚!果然名不虛傳,難怪剛才的外帶潮,帶的幾乎都是蔥油餅。


以上價格是我要果果在付款時問的(我要寫食記咩!),剛好是離鋒時間,所以應該不會造成店員的困擾...:)
聽到小菜價格,還真是嚇了我們一跳.......

準備離開時,看到有一對情侶也點了蔥油餅,女生也拿著相機在拍照,
我好奇的是,怎麼他們的蔥油餅會”開花”咧?
果果說那是因為他們點的比較多。
兩個人吃一份就很夠了啊!我們還外帶滷味呢!
不過,下次再來吃,我說不定也會點兩份蔥油餅(很餓的話)、一人份酸辣湯,雜不囉嗦則要囉嗦的點.......
(”雜不囉嗦”就是雜七雜八、不要囉嗦,都來一點。)

2008/08/30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去吃,第一次應該是跟富興國小的同事去吃的!^^)

【延伸閱讀】
J&A的隨手亂記-[美食亂報][苗栗]斗煥坪水餃館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苗栗斗煥坪水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