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08-國林麵線甜不辣07甜不辣.jpg

新竹市南大路253號/03-5622632
11:00-24:00

那天晚上打算去看中醫,果果建議不必太早去,因為反正都是要等,
於是我們八點才出門,先去一樣位於南大路的『國林』吃晚餐,
打算吃飽再去掛號候診。


這家小吃店在『大來』隔壁幾間,因為常經過,所以早就注意到了,
但因為店面小小的,客人好像也沒有很多,所以一直沒找機會來。
前不久因為突然想吃麵線糊,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這家,所以就列入我的口袋名單。


價位看起來普通。


桌上的調味醬.....我們坐好、點好餐後,店員(應該是家族企業,老闆店員都是一家人吧!)從冰箱另外拿出一罐......↓

【特製辣椒醬】

有辣椒籽的辣椒醬,跟桌上看起來"沙沙"的辣椒油不一樣。
因為我們並不嗜辣,所以老實說:一開始我們並沒打算加辣椒醬(或其他調味醬)。

【大腸蚵仔麵線(小)】$35

麵線有三種口味(配料),不管是一種、兩種或三種,價錢都一樣,
端看容量(大小碗)來決定價錢,
所以我決定下次點一次可以吃到三種配料的【綜合麵線】。


麵線份量OK,不會太稀(曾吃過麵線很少的大腸麵線),蚵仔是裹粉後再下鍋的,大腸的口感也還不錯。

話說我們原不打算加辣椒醬,但老闆趁空檔坐下來跟我們聊天,大力推薦他們家的辣椒醬,說是非常特別,所以他們還單獨販售。(一罐$150)

我們依老闆的建議,加了一點點辣椒在麵線裡.....
沒想到,果果竟然一點也不覺得辣,所以我們又加了一點點......果果終於說:
『哦!有感覺了.....』
我後來吃了也發現:這辣是慢慢出來的,而且真如老闆所說"只辣在嘴巴,不會下到胃裡"。

我只吃到已經加了辣椒的麵線,覺得味道很好~

【甜不辣(小)】$40



有圓形和條狀甜不辣、米血、丸子、白蘿蔔、貢丸、油豆腐,
大碗的應該是增加內容物的數量而不是種類吧!
甜不辣吃起來還滿有彈性的,口感大概介於『雙星』及『漁香』之間。
沾醬顏色偏深,也是甜甜的。


吃完甜不辣可以加湯,熱情的老闆幫我們把麵線的碗也拿去裝湯,叫我們喝喝看兩種不同口味的湯。
左邊是清湯,右邊是甜不辣湯,甜不辣沾醬因為甜甜的,所以湯也甜甜的,比較有味道。


店狗。名字很特別。
應該有一定的年紀了,眼睛有點白白的,可能也有點白內障了。
(我們家妹妹也有白內障了,現在點眼藥水控制中....)

================================

幾天後,果果在下班途中買晚餐回來,他吃『大來』,我說我要吃吃看國林的涼麵。

【招牌醬涼麵】$35

涼麵一律$35,之前在店內看到的他們是把一盒盒的涼麵放在冰箱裡,客人點了再拿出來。


附了一包店家特製辣椒醬。


招牌醬,果果在買的時候有問一下店家,聽說是以滷肉為主的鹹口味醬汁。
吃起來還好,醬汁顏色雖深,但味道不重,反而有點淡.....整體來說,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後來把辣椒醬淋上去,味道就變好了,這辣椒醬....還滿不錯的呢!

2010/02/08、02/11‧晚餐

【延伸閱讀】
新竹‧雙星甜不辣
新竹‧漁香甜不辣
新竹‧一亭涼麵
新竹‧三廠南媽媽-涼麵&意麵
新竹‧三廠姜店(涼麵)
新竹‧榮記(客家湯圓)(涼麵)
新竹‧雙溪廟前早餐(大腸麵線)
新竹‧三福(大腸麵線)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