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11-葡萄柚02.jpg
酸酸的水果,常被宣稱有減肥瘦身的功效,
而且,好像偏酸的水果,營養價值通常比較高?

不過,吃葡萄柚有必須注意的地方......
低脂、高纖等,還有無鈉、高鉀、高葉酸,新鮮的葡萄柚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C;葡萄柚的果肉含有獨特的果膠,可降低膽固醇,也有抗癌的作用。


我試著用湯匙直接挖來吃,雖然已經挑了比較小的湯匙,但還是覺得很難挖,
果肉被我挖得醜醜的,汁液也流出來了....-_-
酸中還帶有葡萄柚特殊的苦味,嗯....不合我的口味啊!
(同類的橘子、柳丁就OK)

要特別注意的是,葡萄柚並不是種多吃一定好的水果,要注意『吃的時機』。
記得曾在日劇(觀月亞里莎演的護士系列日劇?)中看過,有病人因服藥後喝了葡萄柚汁,結果出了問題。維基百科則寫著:

葡萄柚汁是千萬不能與藥物一起服用的,因為葡萄柚汁中的部分類黃酮與香豆素(Coumarin)成分會抑制一種腸道中的代謝酵素,許多常用口服藥物必須依賴這種酵素進行代謝,一旦酵素作用被抑制而使代謝無法進行,這些藥物將會在體內累積而超過正常濃度,可能產生副作用及毒性


不只是"不能與藥物一起服用",最好服藥前後都不要喝葡萄柚汁或吃葡萄柚。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