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 http://www.dintaifung.com.tw/
新竹市西大路323號B1(大遠百)/03-5236222


許多外國藝人來台必吃的『鼎泰豐』早在新竹開分店了,
但我卻在今天才終於吃到了......

暑期課程進入第三週,跟著吃到不少好東西,
吃到好吃的東西時心情會變好,實在很『正向』.....

雖然是平日中午,但因為是暑假,所以『鼎泰豐』座無虛席,
門口站了一些拿著菜單先準備點餐的客人.....

我們決定好餐點內容後,不一會兒就叫到我們了,服務人員親切的領我們入內就座。


桌子旁有一個小籃子是讓客人放東西用的,還準備了大方巾讓我們把私人物品蓋起來,美觀又防油漬。
我把外套掛在椅背上,服務人員也拿了同色大方巾幫我把外套蓋起來,
用餐結束後,我準備自己把方巾拿起來,一旁的服務人員看了則趕緊過來幫忙,
服務超貼心周到的!


入座時,桌上已擺好餐具、倒好熱茶、準備好薑絲了。


醬料區....有醬油、醋和....前面那一罐應該是辣油吧?!
後來在櫃台前有看到,辣油一罐$150。


來這裡一定會點小籠包或蒸餃,所以薑絲是必需品....
切得很整齊的薑絲,三不五時就有服務人員到桌邊來詢問是否還需要薑絲?
雖然只是薑絲,但這裡的薑絲完全不會辛辣刺鼻,爽口中仍保有薑絲特有的香氣。

【元盅雞湯】$

燉品,雞肉看起來還不少,有雞腿也有雞腳(掌),湯鮮,肉看起來也很嫩。

【小籠包】$190

十八摺的小籠包雖然一顆要價$19,但果然名不虛傳.......


輕輕一咬,飽滿的湯汁就流了一整湯匙。
這種被我歸類為小籠『湯』包,皮薄、皮Q、湯汁多,而且湯汁鮮美不油膩,
雖然吃原味就好吃,但配上醬油+醋+薑絲,更讚!!

【鮮魚蒸餃】$2X0

聽說是新品。蒸餃也是好多摺,很整齊漂亮。


蒸餃裡沒有湯汁,餃子皮比小籠包厚,咬起來更Q、有彈性,
內餡除了主角塊狀的鯛魚,還有切碎的大白菜、芹菜及涼薯,
魚肉細嫩且鮮,但還吃得到來自芹菜的口感。

【肉絲炒飯】$160

我記得有人說過『鼎泰豐』的炒飯也不錯.......
蔥花、雞蛋、肉絲,就這三樣最簡單而一般的配料,鹽灑得不多,吃起來很清爽。
其中我覺得表現最好的就是它的粒粒分明,飯帶有點嚼勁但不會硬,
炒飯就是要這樣口感最好。

【紅油炒手(蝦肉)】$

體積滿大的,裡面包有鮮肉及蝦仁,在『鼎泰豐』吃到的每一道餐點都覺得很『鮮』!


這天覺得吃到最讚的是這道,
因為這特製的紅油醬汁香辣得恰到好處,一點也不刺激,而且似乎還帶有一點點甜味......
有沾到醬汁的無論是滑嫩的餛飩皮或裡面鮮美的內餡,每樣都加了好多分!
而且,將醬汁拿來拌炒飯,炒飯的美味度也大增!!
下次,我還要這樣吃~!


『鼎泰豐』裡還有很多想嚐試的餐點,小菜.....看看就好。

感謝今日同行的伙伴。


2011/07/19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