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蔡榮祖蔡榮祖生於香港,於新加坡長大,
1989年,在台灣出了首張個人專輯『腳踏車少年』。
不過,正如『蔡榮祖《腳踏車少年》遇上六四天安門』一文說的一樣,當時台灣的新聞、報章雜誌都在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連流行歌曲樂壇,也是一直在傳『歷史的傷口』這首群星合唱的歌曲....所以蔡榮祖沒能在初試啼音時便一炮而紅,
而我也是一直到他【這裡有愛 等我回來】(1992)才注意到這個從外型到歌聲都給人乾淨溫暖感覺的大男生。

蔡榮祖‧這裡有愛 等我回來

連續劇的主題曲、片尾曲或插曲的力量真的很大,尤其,如果那齣連續劇又很紅的話。
這首歌是當時的連續劇『軍官與淑女』(錢小豪&涂善妮主演)的片尾曲,
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看連續劇,但我有這塊錄音帶,
而且,我覺得蔡榮祖這張專輯有好幾首歌都很好聽!
ex.離別要在下雨天、關於我和你.....etc

也所以,隔年的【你是否記得我】專輯,我也是二話不說,馬上買!
第一首主打歌是『你是否記得我』 ,而另一首.....

蔡榮祖‧找尋你

我記得被拿來當當時某港劇的中文片尾曲。
當時港劇在台灣很夯(後來夯日劇,現在夯韓劇→雖然不想承認),不過我看的港劇不多,但剛好這部我看了.....(今生無悔?)

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專輯,但因為以前有認真、反覆聽過很多次,
所以對裡面的歌都還滿有印象:
有些話我沒說你也會懂、時間不等待、跟我到海邊、感情的事很難說.....

那時候都是買錄音帶,A面聽完要翻B面,通常一面有五首歌....(錄音帶的年代啊!)

1994【久久才見到你的好】裡的幾首歌,我也還有印象,嗯....我應該還有買這張。
久久才見到你的好一個人的話事到如今.....

但是,1995,蔡榮祖的最後一張國語專輯【忽略】被我忽略了......

後來蔡榮祖轉型當主持人,娛樂新聞、廣播節目,還當過娛樂新聞SNG特派記者,
根據Yahoo知識幾年前網友提供的消息,蔡榮祖現在應該是回到香港工作。

今年夏天,在部落格上不斷懷舊許多被遺忘許多的明星、偶像或藝人....
除了懷念我當時喜歡的他們,也在找資料的同時,得知更多關於他們的過去與現在。
蔡榮祖第一張專輯【腳踏車少年】裡的『背著行囊去流浪』,是首非常民謠、很民歌的歌,
我應該也是到今天才第一次聽到,大家也不妨聽聽看~
【延伸閱讀】四季多彩-背著行囊去流浪


2011/08/16

【延伸閱讀】
Yahoo知識-蔡榮祖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