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林志穎17歲就出道的林志穎,聽說在與飛碟唱片簽約之前,已拒絕過四家唱片公司(年紀還太小),
並不是小名『小志』的林志穎歌藝出眾,而是他的外型太出眾。

老實說,除了跟流行,我也是因為林志穎俊美的外型而追了一陣子的『小旋風』。1992年隨著發行第一張專輯『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林志頴一出道就成名。

林志穎‧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以下皆卡拉OK版)

我對副歌的舞蹈動作還滿有印象的。

林志穎‧十七歲的雨季

因為剛出道的林志穎才十七歲,所以專輯裡有這麼一首歌,旋律及歌詞都不錯,
不過,當時林志熲的歌藝真的普普而已。

與第一張專輯相差四個月而已,就發行第二張專輯了。

林志穎‧今年夏天

完全就是走年輕帥氣的偶像路線。

除了出唱片、拍廣告,林志穎很快的也開始拍電影,而且是主角。
紅得很快的林志穎不只在台灣紅,也紅到其他亞洲國家,
他除了有『小旋風』之稱,
當時還和金城武、吳奇隆及蘇有朋並稱『四小天王』。
(香港則有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黎明及郭富城。)

對我來說,我對林志穎的注意也像是『小旋風』....

我買的最後一張林志穎專輯,忘了是【戲夢】或【牽掛你的我】(1993)。

林志穎‧戲夢


林志穎‧牽掛你的我

唱片公司為林志穎量身打造的青春之歌~!
一個藝人要紅,唱片公司或經紀公司的包裝真的很重要。

另外,這首我覺得也不錯聽↓
林志穎‧心雲

這首『心雲』不是第一主打歌,好像是電影『卜派小子』(林志穎和張震嶽合演)的插曲,
我覺得旋律還滿好聽的。

要寫『林志穎』前其實有點掙扎,因為,當初喜歡林志穎真的完全是滿表面的"以貌取人"而已,
但其實,如果我有一直追下去、我想我就不會這麼像當初那樣只看到表面而已。
人家小志後來也一直都很努力的!
雖然我知道林志穎之後也一直都在演藝圈裡努力著,雖然比較少發唱片,但一直在拍戲、也在接廣告,
對於喜歡的賽車也不只是玩玩而已,已是賽車手級,曾參加車隊、自組車隊,還拿過不少獎盃;
甚至他還開了科技公司、參與不少公益活動,
如果我一直都是小志迷,我想我會感到驕傲吧!
有慧眼識英雄的感覺。

不過,因為只是過去式,我只能說:很高興看到曾經喜歡的藝人有不錯的事業表現與成績。


2011/08/17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林志穎
夢想家林志穎 微博
林志穎台北吉米工作室 Jimmy Creatives Studio
林志穎‧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yam音樂分享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