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2
很多工作都有可能會有職業病,以老師來說,比較可能發生狀況的是喉嚨和腿,
因為必須講很多話,還必須久站。
前者,因為我幾度遇過因感冒但仍持續講話,然後完全"失聲"的窘境,所以後來開始習慣用擴音器。但後者,除了有時會因站太久而腿痠之外,目前還沒遇到更大的危機。
不過,因為我有危機意識,所以剛好有這次體驗彈性襪的機會,我就接下來、體驗看看囉!

大家應該都聽過『靜脈曲張』這個名詞吧!

所謂『靜脈曲張』,簡單的說,是:因長時間維持同個姿勢,讓肌肉和瓣膜的功能變差,血液因循環不佳而淤積在腿部靜脈,造成靜脈內的壓力異常增高,持續的高壓讓血管變形,瓣膜產生逆滲漏。而因血液長時間淤積,最後變色突出在腿部,亦即腿部常見的蜘蛛網狀或蚯蚓狀的症狀。

除了工作型態容易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生,遺傳所以靜脈管壁彈性較弱,或因其他疾病造成靜脈功能不全、肥胖,甚至孕婦因懷孕也可能會有靜脈曲張狀況發生。

如果有看過靜脈曲張比較嚴重的病人腿部照片,可能多少會感到怵目驚心,再知道靜脈曲張的好發族群還不小,聽著聽著似乎會讓人覺得有點...擔心(連懷孕都有可能會靜脈曲張...),『靜脈曲張』真的那麼容易上門來嗎?

除了遺傳和疾病可能真的比較不得已之外,但工作型態或生活習慣方面,也許我們可以試著用盡量找機會改變姿勢來預防。又或者,穿這種所謂的『彈性襪』(專業一點的說法是『漸壓襪』),也是一種方法。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1
經過幾次討論與溝通,廠商寄來了最適合我們尺寸及壓力等級的襪子(右邊的是手套)。
有兩雙襪子,除了我之外,廠商也同意讓我的同事一起體驗和試用,
我和同事的症狀及需求不同,而且同事有穿過彈性襪的經驗,所以我們應該會有不太一樣的體驗經驗與試用感想。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2
這是『裕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代理的、來自瑞士的『SIGVARIS 絲維亞 纖腿漸壓彈性襪』,SIGVARIS(中文名稱『絲維亞』)是全球醫療漸壓襪的市場領導者,創立於1864年的瑞士蘇黎士州的溫特圖爾市,有將近150年歷史。
目前裕強生技代理的絲維亞彈性襪有精美輕薄系列、舒適純棉系列及經典傳統系列
我們收到的是適用雕塑雙腿、預防治療靜脈曲張的精美輕薄系列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3
盒子背面印有彈性襪的尺寸表。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4
除了腳掌長度外,還要測量腿部各部位的周長(腿圍)及高度,
詳細的測量量表就是為了讓需要的人能找到最適合自己尺寸的彈性襪。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5
我選用的是黑色、包趾的小腿襪(下),廠商聯絡人幫我選了『醫療一級(ccl.1)』的彈性襪,
『醫療一級』的壓力數介於18-21mmHg,適用的是"雙腿易疲累、無法久站久坐;預防患有靜脈疾病的風險...etc"等對象。總之,就是預防等級的。

曾穿過彈性襪的同事,則選擇黑色、開趾的大腿襪,因為同事有"疑似"蜘蛛絲的現象,所以廠商聯絡人為她挑選了cc1.2『醫療二級』(23-32mmHg)壓力數的彈性襪。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6短
這是包趾小腿襪。盒內除了襪子,還有說明書。
裕強公司目前代理的絲維亞彈性襪都是較基本的款式,顏色部分有膚色及黑色,不透明的設計,有遮瑕效果。我和同事都選了黑色,主要是希望方便搭配穿著。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7
附的是原廠說明書,所以,我只看穿脫圖示.....
主要資訊都來自裕強官網詳細的說明,連穿脫說明,廠商後來也製作了教學影片,
所以很容易就學會穿脫了。(不要以為穿脫襪子很簡單,彈性襪,不一樣.....)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8長
這是同事的開趾大腿襪。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09
可能是腳尖部分也要"對齊"會增加穿的難度,所以同事選了開趾襪,
後來同事表示:這種設計真的比較好穿。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10
設計讓使用者能方便穿開趾襪的小道具。(穿的時候要先套上,後來再取下)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11
大腿部位,除了鬆緊帶,為了防止滑落,所以裡面有顆粒狀的矽膠,聽同事說,效果還不錯,都不會滑落,一天穿了十幾個小時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過去同事穿他牌彈性襪曾遇過皮膚因摩擦而感到不適的問題,但在穿絲維亞彈性襪時,目前都沒有發生類似狀況。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12
用正確的使用方法,彈性襪的有效壓力值可保持六個月。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13手套
隨襪寄來的還有穿脫彈性襪專用的橡膠手套,是用來輔助穿脫的,不要拿來洗東西啊!
彈性襪明顯比一般襪子緊,雖然稱為『彈性襪』,但其實比一般襪子更沒彈性,
它特殊設計主要在於『漸壓』,是會對腿產生壓力(利用壓力,幫助腿部血液回流),所以會讓人覺得"緊",穿脫比一般襪子困難許多。
但是,使用此專用的橡膠手套,不需要用力拉扯,就可以輕鬆的把襪子推上來、穿好了,
也因為不需要用力拉扯,所以比較能確保彈性襪的特殊材質與針織法不會被破壞,並維持好的漸壓效果。

講了這麼多,到底穿起來感覺如何呢?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14
(犧牲色相......沒有啦!)
這可以當一般的長統襪來配衣服,很好搭,但是大腿襪在冬天可能會更實用吧!
長統襪就要挑比較不冷時穿....(我怕冷)

111130-絲維亞彈性襪15
(小貓塗鴉是用來遮房間裡不想讓人看到的部分...:P)
彈性襪穿上之後仍明顯感覺出它與一般襪襪子是很不一樣的,我體驗的小腿襪讓我覺得:整雙小腿似乎都一直處於被按摩的狀態。
尤其小腿部分會比較明顯,又尤其是小腿下方部分最明顯,
詢問客服,得知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漸壓』設計:
其壓力數從腳踝往上到小腿到大腿逐漸減少,腿部不同位置,有不同定向壓力,可以幫忙腿部血液往上回流。

被按摩的感覺有好有壞,而絲維亞漸壓彈性襪"按摩的力道"讓我覺得剛剛好~
雖然會感覺彈性襪比普通襪子"有存在感",但一點也不會覺得太緊或不舒服,因為被按摩是很舒服的啊!
早上7點到下午5點,穿了十小時,回家後脫下,除了膝蓋下方鬆緊帶的部分有一些痕跡,其他地方都沒留下什麼痕跡,這表示襪子施予的力道不會過重吧!

試穿期間還遇到可能因生理期,四肢特別痠痛的情形(well,這次生理狀況都比較特殊...特別不舒服),第一天只要稍微蹲一下,腿就痠到不行,隔天因為襪子乾了,趕快拿來穿,腿部痠腿情形就大大改善!畢竟是一直在被按摩,果然不一樣啊!
(同事也表示:有穿彈性襪會比較"耐站"。)

希望當我懷孕時,也能因為穿絲維亞漸壓彈性襪而沒有太大腿部水腫甚至妊娠靜曲張的困擾。:)
但既然現在還沒能體驗這個部分,我就繼續體驗"小腿因為被持續按摩、所以可以大大減少可能產生的痠痛感",甚至,希望能感受有『纖腿』的效果啊!!
(其實同事說,穿上去,就感覺腿變細了....因為彈性襪施予的壓力馬上讓腿變緊實了)

【2011/12/27補充】
今天學校辦聖誕暨年末迎新送舊活動:上午烤肉、下午表演。
整天不是蹲就是站,坐下來時間很少,
幸好我很有先見之明,穿了彈性襪『應戰』,
一整天下來,雖然身體和精神上都很疲憊,但腿部的痠痛情形倒不太明顯,
我覺得彈性襪有幫助到我啦!真好用呢~:)


2011/12/21

===============================

《裕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09號3樓之1
(02)8791-7700/service@eupl.com.tw
絲維亞台灣官網
http://www.newsigvaris.com.tw/
絲維亞臉書粉絲團 美腿健人姐姐

【註】
1.廠商正在重新製作彈性襪的穿脫教學影片,完成後再上傳至此篇文章。
2.關於絲維亞彈性襪的任何問題,可直接到官網找答案或詢問客服哦!

==================================

【2011/12/27補充大家關心的『價格』問題】

不論壓力、包腳指開腳指、膚色黑色。定價小腿襪NT2000/雙,腿襪NT3000/

目前絲維亞彈性襪只有放在特定藥局獨家販售,建議有需要的朋友可透過電話洽詢。

『蒲公英的飛翔』的格友們,目前只要【加入絲維亞粉絲團-美腿健人姐姐】 -> 【量好尺寸】-> 【打電話進來報尺寸、連絡電話、地址,還要報自己是蒲公英的格友 (這很重要)】
特價︰小腿襪NT1800/雙,大腿襪NT2700/雙(不含運費NT100,滿3000可以免運)


另外,到絲維亞合作的藥局也能買到彈性襪(例如『維康』),不必湊三千免運費,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