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25-內灣韓式雞蛋糕02
前一天到南庄還飄雨兼低溫,隔天就放晴出太陽,溫暖到不行。
果果提醒去內灣,我說天氣好,可能會很多人。
他說:週日的下午應該不會太多人,大家該回去上班了。
結果......超‧多‧人.......我們習慣停的停車場因道路管制,無法進入,只好去找私人停車場,
一度誤信一個"停一次60元,很涼"的停車場,開進很難會車的山路,而且還找不到停車場...(怒!)
最後停在橋邊一次$70的私人停車場。

這天人真的不少,從稍高處看向老街,會覺得人潮洶湧!
而且這天天氣好,天色暗得慢,大家停留的時間也更長,我們過五點要離開時,經過大型停車場,還看到裡面仍停放了滿滿的車......(怪,明明還不到賞螢的季節啊!)

遊客多,感覺攤販也多,其中有些新面孔........

120325-內灣韓式雞蛋糕01
店名叫『小蜜蜂 飛高糕』,有原味及蛋味兩種口味。
前者包鮮奶油,淋蜂蜜;後者包蛋,灑海苔粉。
我之前就曾在網路上知道韓國有"真的有蛋的雞蛋糕",所以不會太驚訝,但因為沒吃過,會想吃吃看。
果果則因為不知道"真的有蛋的雞蛋糕",所以先問店員"蛋味"雞蛋糕的內容,
店員告訴他:雞蛋糕裡包鳥蛋。
而且店員把『蛋味』說成『韓式』,我們就跟著他講『韓式』了。

【蛋味飛高糕(韓式雞蛋糕)】$50/6個
120325-內灣韓式雞蛋糕02
蛋型,體型不太小,蛋糕沒有一般台灣雞蛋糕鬆軟,而是比較綿蜜、帶點黏性,比較接近紅豆餅的口感。
一盒單一口味,不賣綜合口味。

120325-內灣韓式雞蛋糕03
蛋糕微甜,但海苔粉及裡面有蛋的部分則微鹹,所以吃起來鹹甜鹹甜的,
蛋香和蛋糕香是不太一樣的味道,蛋味飛高糕的『蛋香』果然更濃厚
不過,口感稍乾。

『飛高糕』旁邊有來自三峽『康喜軒』的牛角冰淇淋,用半支中空的牛角麵包取代冰淇淋甜筒來裝冰淇淋,之前在三峽看到時覺得好新奇,也曾吃過(可惜照片因當時相機故障而消失),來到了新竹,我們卻不想吃了。:P


120325-內灣鮮奶麻糬01
原本在內灣戲院旁,但好一陣子前搬到其他地方了,記得是在鮮奶冰淇淋和麻糬婆之間的小巷裡,比較不起眼,但生意還是會慢慢回溫,這天就還滿熱鬧的。

【紅豆麻糬】$100
120325-內灣鮮奶麻糬02
雖然這裡也賣雪莓娘、冰淇淋等,但招牌當然是加了鮮奶去做的麻糬。
因為之前是吃『牛汶水麻糬』(加黑糖水及花生),所以這次改點紅豆口味。
冷熱皆可,我們這次選熱的。
紅豆煮得還不錯,軟且一咬就破,甜度剛好。
主角麻糬帶有一般客家麻糬沒有的奶味,可能因為我們這次點熱的,所以鮮奶麻糬幾乎沒有客家麻糬的Q彈,而是超‧級‧柔‧軟.........有一種帶有空氣感的感覺,麻糬總是"咕溜",一下子就滑進喉嚨裡了。(嗯,吞的時候還是不要太大意)

『山中傳奇』店裡有兩隻店狗,最近好像流行這種大型狗。
120325-內灣鮮奶麻糬03
台灣高山犬。
一隻立耳,一隻垂耳,老闆對他養的兩隻高山犬非常自豪,和客人侃侃而談。

120325-內灣貓瓶子
在鮮奶冰淇淋旁,兩家裝潢及布置感覺都很有日本味,冰淇淋賣很多了,但這個『貓瓶子』是新的。

120325-內灣貓瓶子02
一般的茶飲料或咖啡裝進可愛的貓造型瓶子、連同瓶子一起販售,
一瓶$99,瓶子是噱頭,買的人大多是衝著瓶子買的吧!(我們沒買)

我們這家還吃了車站旁的炸杏鮑菇(炸野薑花比較有內灣味,之前我們都買綜合口味,但我們覺得還是杏鮑菇好吃,這次就只買杏鮑菇。);
看到賣豆干、滷味的攤販變多了;
煎蘿蔔糕也不錯吃的樣子;
大嬸婆紫玉菜包的隊伍排得最長;
買了造型筆,班上小朋友個個眼睛為之一亮~(麻煩想要的人請用讀書心得來換)

雖然這天人車有點多,但因為停了比較多地方(店家),感覺比較有玩到,
晚上的『食尚玩家』重播播的剛好是新竹篇,有點後悔沒吃一下溫媽媽菜包......(我之前都吃大嬸婆.....)


2012/03/25

【延伸閱讀】
新竹內灣‧鮮奶麻糬
新竹內灣‧大嬸婆紫玉菜包
新竹內灣‧黑人張烤香腸
新竹內灣‧墨魚香腸&紫玉菜包&越南春捲&野薑花奶凍
新竹內灣‧范阿嬤野薑花粽
新竹內灣‧黑糖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