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0
西大路大遠百附近開了一家燉品屋,是來自逢甲夜市的『懷念古早味燉品屋』,一直到今天(4/11)的開幕期間,天天都有一元燉品(每天限量100碗),原價$25的滷肉飯只賣$10,而且到今天的營業所得都會捐作公益......(布條上寫的.....)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1
上面直的招牌還算清楚,但下面列了價目表的招牌因為底圖有點花,所以沒停下來仔細看,還真是看不太清楚呢!
店內座位並不太多,但卻是『旗鑑店』,所以本店更小?!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3
有圖有文的價目表。
除了一般燉品屋都會賣的幾種燉品(燉雞或燉排骨)、滷肉飯,
比較特別的就是還有幾種麻油料理,麻油雞;麻油腰子、豬心、豬肝、瘦肉或綜合;
除了麻油雞,其他看是要煮成湯或快炒都可以(快炒價格較高)。
麻油麵線可以選乾麵線或加湯,價格一樣。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4
媒體報導過,不過之前沒聽過。

【香菇雞】$70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5
燉品類$50-70。這天的一元燉品是【香菇雞】,因為限量,所以當然沒搶到。
不過也還好,因為其他雞湯都加了中藥材,我不方便喝,要我選,我也只會選這一品。
$70的燉品,價格屬中高價位,但容器不小,裡面有一隻燉煮得骨肉可輕易剝離、肉多柔軟的雞腿,香菇也有好幾塊,不過,明顯是乾燥後泡軟再煮的香菇,而且莖的部位較多,所以口感不太優。

【燙青菜】$30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6
一大盤哦!明顯比一般小吃店的燙青菜都多,而且還淋了滷肉,c/p值很高!
不過,也因為淋了滷肉,所以稍微油了一點。

【滷肉飯】原價$25/特價$10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7
有圖的價目表上,$25的滷肉飯上有豆干和滷蛋,不知道是不是因特價$10,所以沒有滷蛋?
話說回來,$25的滷肉飯,有飯有滷肉有豆干又有滷蛋的話...應該會超級搶手吧!?
姑且不論到底有沒有滷蛋,雖然這個碗不小,不過飯量顯得有點虛(因為特價$10?),不知道是不是常態;
又,姑且不論飯裝得滿不滿,刮到邊邊也沒有處理一下,感覺賣相不佳。

最後,其實滷肉飯口味還不錯啦!

【麻油麵線】$30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8
一大碗麻油味、薑母味都超重,同時帶有酒味的湯,天冷時來一碗,一定馬上從頭到腳都暖和起來,而且還加了不少枸杞,一整個就是感覺『超‧補‧的』.......
所以果果覺得疑惑:這家怎麼沒有早一點開?(冬天時開張,開幕盛況會更明顯吧!)

我個人還算喜歡麻油的味道,但不宜多吃,再者,我個人不愛酒味,所以只有淺嚐,
湯頭除了麻油香及酒香之外,還有來自薑母的辣,
薑母切成碎塊漂浮在湯裡,吃麵線或喝湯時都很容易咬到,而那口感又不好,所以我個人覺得這裡出現的薑母有點『邪魔』(麻煩),
切碎的薑母也許更容易入味,不過似乎會影響口感。(我個人不愛)

不知道快炒類的麻油料理裡會不會也有很多切碎的薑,因為我對麻油豬肝還挺有興趣的,
點盤快炒、白飯、燙青菜和燉品,也是豐盛的一餐。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2


《懷念古早味燉品屋》
新竹市西大路XX號(近大遠百,與大遠百同一側)/0958-819101
17:00-01:30(?)


2012/04/07

【延伸閱讀】
新竹‧小上海燉品屋&原味燉品屋&XX燉品~吃燉品=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