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722-MoreCafe00
愛喝咖啡的台灣人越來越多也越喝越兇,咖啡館也越開越多,以前的所謂咖啡館其實主賣簡餐、順便賣咖啡(或者是說:飲料裡也有咖啡的選項),但現在主賣咖啡的咖啡館大行其道,有些咖啡館甚至只賣咖啡,在金山街如cama握咖啡皆如此(只賣咖啡為主的飲料,不賣餐點)。

但More café不是。
150722-MoreCafe01
More café說已經在金山街開超過半年了,但我是在FB不小心得知原來金山街又開了新的咖啡館。
金山十街,More café位在轉角處,對面是『元朗茶餐廳』,隔壁是『糖奶奶』(飲料店)。

150722-MoreCafe02
話說我這天本來想早餐時間吃貝果+咖啡,但太累(應該是因為前晚寫文寫太晚),結果變成午餐。午餐吃貝果也太委曲果先生了,剛好看到街尾有家新的茶餐廳『香港佬』,所以吃過麵飯再回來喝咖啡。

150722-MoreCafe03
我喜歡咖啡,所以也喜歡咖啡館,而有輕食的咖啡館會更吸引我。

More café的輕食有鬆餅、貝果及冰火菠蘿,什麼?咖啡館居然有冰火菠蘿?!太妙了。
更妙的是,我們中午在茶餐廳沒吃到冰火菠蘿(供應時間是下午以後),來到咖啡館居然遇到有....
於是決定捨原計畫的貝果,改吃冰火菠蘿。

150722-MoreCafe04
More café內用空間非常大,窗邊高腳椅、沙發椅,一般餐桌高度的桌椅...有各種型態的桌椅,而且平日好空(空位還很多),這個時間出現在這裡的客人都好悠閒的樣子。有在放空的,也有在看書、滑手機,還有帶筆電來做事的。(這裡相當適合寫文,不過我還是習慣在家用桌電寫部落格。)

150722-MoreCafe05
一大面牆上一格格的書櫃擺了許多書、雜誌、裝飾品,書不只是擺好看的,至少其中就有我會想看的書。

果先生說:『那妳就在這裡多坐一會兒啊!反正放假。』
可是,這裡沒冷氣,不涼耶....(其實是我選的位子靠落地窗,中午陽光太炙人)
重點是,我覺得有坐到然後就會想回家寫文章了。

150722-MoreCafe06
自取餐點、自取飲用水、最後餐具也要自已送回回收口哦!
(取餐口和回收口都藏在那面一格一格置物櫃中)

150722-MoreCafe07
因為果先生還要趕回去上班,所以只有我自已延續悠閒的午后時光。

【焦糖鹽花拿鐵】$100
150722-MoreCafe08
我選了More café特色咖啡裡的這一款,"鹽花"一詞讓我感到好奇。
拿鐵的奶泡綿密,拉花也很漂亮。
以拿鐵來說,咖啡味與奶香比例協調,無論是口舌或鼻間,都可以同時感受到二者的存在,
然後來說說鹽花啦!
店家說這輕輕灑在奶泡上的鹽花是"法國鹽之花"(很厲害嗎?),
喝的時候,有一點甜又有一點點鹹的拿鐵,好特別,但並不會突兀,
而淡淡的焦糖香氣似乎顯得更加迷人!

好特別。好喝。

【冰火菠蘿油】$45
150722-MoreCafe09
咖啡館裡的港式甜點-冰火菠蘿油-(一定要這樣強調嗎?)

體積嬌小,烤過的菠蘿包夾著奶油,店員把它送到桌邊來時提醒我要趁熱吃。
(咦?怎麼不是自取?可能是我們端了拿鐵就交出號碼牌,店員只好做好菠蘿油再追過來了?)

一口咬下去,仍溫熱的菠蘿麵包夾著的奶油到我口中才融花,菠蘿麵包表皮細緻,裡面鬆軟,加上在口裡融化的奶油的奶油香,嗯.....沒想到,這咖啡館裡的冰火菠蘿油還滿好吃的呢!

150722-MoreCafe11
太早來了,所以沒能減價,(暑假要結束了,一直沒機會再來一次)
但提供這資訊給有機會在這時間來More café發呆放空、聯絡感情、工作或寫文的朋友囉!


============================
《More café 磨 咖啡》
新竹市金山十街62號/03-6687222
週一~五 7:30-20:00、例假日 10:00-19:00
內用每人低消一飲品或點心,外帶或外送飲品減價30元,自備容器減價5元


【延伸閱讀】


2015/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