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23-朵朵咖啡00
這天的工作時間結束得有點尷尬,我本來以為得回家吃泡麵再繼續這天未完的工作,沒想到卻能與同事來場意料之外的午餐約會。
20160923-朵朵咖啡01
店名很可愛的『朵朵咖啡』位在竹東樹杞林文化館旁,近中山國小,離火車站甚至竹東市場都不算遠。
初訪在一年半多前,照片放久了沒寫文,我這回是二訪,都來兩次了,當然要寫一下囉!

20160923-朵朵咖啡02
店內空間整潔舒適、採光明亮,牆上櫃子上擺了一些玩偶、抱枕當裝飾,應該也可當拍照小物;櫃台旁的木架上則擺放了販售的咖啡豆、掛耳包、文具及二手餐具;門口書櫃有童書;落地窗外的木平台是個小庭院,有跳跳馬及溜滑梯。(不過這天是平日中午,餐廳內沒有小小孩客人。)

20160923-朵朵咖啡03
黑板上有部分菜單內容,義大利麵、燉飯、小火鍋、風味簡餐、鬆餅等,飯麵小火鍋價位約在200左右,小部分超過250,鬆餅最高價為180。餐點品項還不少,菜單頁數還不少,所以我沒一一拍下來。

點飯麵可加$180升級為A套餐(湯、沙拉、麵包、甜點、$70以下飲料),
或加$80升級為B套餐(湯、$70以下飲料)。
我們都選B套餐。

【濃湯】
20160923-朵朵咖啡04
馬鈴薯紅蘿蔔濃湯,湯有濃,但稍鹹。

【紅燒牛肉飯】
20160923-朵朵咖啡05紅燒牛肉飯

20160923-朵朵咖啡07
配菜是鹹菜苦瓜、地瓜葉等家常菜。

20160923-朵朵咖啡06
看起來像紅燒牛肉麵的湯。︿︿

20160923-朵朵咖啡09
我和另一位同事則點燉飯。(所以我們都點了飯呢!果然很餓的時候會比較想吃飯?)

【迷迭香雞腿排青醬燉飯】$240
20160923-朵朵咖啡10
燉飯口味可自選,於是我選了青醬。燉飯裡加了荷蘭豆及青花菜,青花菜和飯一起燉煮到很軟了,跟飯一樣雖仍保留原來的形狀,但口感偏軟。九層塔打碎後和飯一起燉煮,青醬味道不算濃郁,醬汁不稠,也不油,吃到後來都被米飯吸附了,米飯則變得較飽滿。

燉飯口味不算突出,但迷迭香烤雞腿排很不錯
肉嫩含汁,皮香酥薄脆,口感絕佳,調味適中,淡淡迷迭香畫龍點睛。

【南瓜嫩雞燉飯】$2?0<240
20160923-朵朵咖啡08
相較於我的青醬燉飯,南瓜燉飯的醬汁看起來比較稠、口味可能也會較濃郁有南瓜味?
話說K同事上次在雪之湖也是點南瓜嫩雞燉飯耶!他自已不記得,但我和C同事都記得。

【鮮奶茶】原價$100
20160923-朵朵咖啡11
味道偏淡。
第一杯服務人員送錯,應是奶茶但當拿鐵拿給我,我喝了覺得味道不對,剛好服務人員準備送第二杯過來也發現送錯,所以拿回去重做。
重做再送來的奶茶,C同事喝了也是覺得味道偏淡。

【拿鐵咖啡】原價$110
20160923-朵朵咖啡12
我的拿鐵咖啡味道倒不會太淡,但無糖會苦,雖苦又但不會澀,所以OK。
然後比對上兩圖(上為奶茶下為拿鐵),真的很像、難怪服務人員會送錯。

【黑糖拿鐵】
20160923-朵朵咖啡13
奶茶和拿鐵實在沒有什麼造型可言,相較之下,K同事點的黑糖拿鐵吸睛多了。
除了奶泡上灑了黑糖看起來比較不單調之外,連咖啡和鮮奶也做了漸層,整體看起來有層次、豐富許多。
其實拿鐵咖啡也可以做漸層啊!看起來就會漂亮多了。

【鮮果冰淇淋鬆餅】$180
20160923-朵朵咖啡14
20160923-朵朵咖啡15
朵朵的鬆餅也是可愛的水滴形的(另有烈日鬆餅,烈日鬆餅除了形狀之外,材料與口感也不同)。
水滴形狀鬆餅比半圓形(或扇形)、方形鬆餅來得特別一點,而且這天才突然發現:因為原本就"一滴滴"分開了,所以非常方便分享哦!!

鬆餅餅皮酥脆,裡面鬆軟,鮮奶油香甜不膩,草莓冰淇淋還有果肉呢!整體而言不錯吃~
以這我這天品嚐到的餐點,我推薦烤雞腿排和鬆餅!!

註1.『朵朵咖啡』還有開烏克麗麗等課程,不定期還會舉辦現場演唱表演、兒童繪畫比賽等等,也算是文藝咖啡館?戶外木平台方便遛小孩,有兒童椅也有兒童餐,所以也算是友善親子餐廳。

註2.下為我初訪『朵朵咖啡』時拍的餐點照片,初訪時人多,所以點了不少樣餐點呢!
150117-朵朵咖啡83
150117-朵朵咖啡82
150117-朵朵咖啡84
150117-朵朵咖啡81

================
《朵朵咖啡》
新竹縣竹東鎮長安路18號(樹杞林文化館旁)/03-5102775
週二~日 11:30-20:30(週一公休)
接受訂位、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不收服務費


2016/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