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0-三代喜00
最近放假要出門用餐,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因為希望能配合要去的地方,又希望是沒吃過的餐廳,又希望是"親子友善"的餐廳.....總之最近假日出門前,我比較常跟果先生”兩手一攤”後,說:『我今天沒點子。』

這天我們想去湳雅大潤發補貨(可惜沒買到桂冠抹茶湯圓),果先生查了查,說附近有間『三代喜』......

20161210-三代喜21
『三代喜』所在的"湳雅街42-1號",我幾年前平均1-2星期就會來報到一次,這個位置以前是『梁中醫(針灸)診所』,我有一年半的時間常來找梁中醫,所以把光華迷宮摸得比較熟了....

(我們好感謝梁中醫......)

診所結束營業後,這個位置開了『三代喜』日式食堂,剛開沒多久,網友就告訴我這個消息,雖然是個令人懷念的地方,但我卻在知道『三代喜』之後好一段時間,才終於”舊地重訪”.....

20161210-三代喜11
週六中午,十二點前,空位還算多,之後客人陸續上門就滿座了,服務人員很勤勞的收拾桌面,準備可以更快速的接待下一組客人。

【關東煮】$20/個
20161210-三代喜12
關東煮的鍋子(?)放在櫃台旁、廚房前,讓客人自己夾取後結帳。果先生去結帳時順便夾了兩個回來。
我沒過去,所以不知道種類多不多、有哪些種類的關東煮。@@

20161210-三代喜13
餓了的時候,最先吃到的食物最美味,粲粲吃關東煮吃得非常開心,也猛喝關東煮的湯...
定食也有附味噌湯,但他一點也不想喝,那天就是認定關東煮了。

【馬鈴薯燉肉】$80 【白飯】$15
20161210-三代喜14
馬鈴薯燉飯是日本家庭餐桌上很常見的日常料理,主要食材就是馬鈴薯和肉,然後以醬油為主的醬汁。
台灣日本料理餐廳並不常見馬鈴薯燉肉,所以在這裡菜單上看到了,我覺得有意思就點來嚐嚐看了。果先生說:看起來就很下飯呢!

醬汁不會太鹹,但味道除了鹹,似乎沒有其他特別的香氣(不像台灣的滷肉那麼香),馬鈴薯口感則太硬,粲粲不愛,我最後剩了一塊,還被粲粲打槍說我沒有吃光光。@@

20161210-三代喜15
因為我們只點一份定食,另想試試幾樣單點菜色,所以再單點一碗白飯來配菜,白飯小小一碗(跟定食裡的白飯份量差不多),覺得份量太少,可是不好意思問能否續碗。

【原味玉子燒】$60
20161210-三代喜16
看隔壁桌客人點了海苔玉子燒,很美味的樣子,所以也點了一份,但選了口味較清淡的原味,結果看起來真的好清淡....-_-|||

玉子燒就是日式煎蛋,特色是"厚"以及"微甜"。三代喜的玉子燒份量大,沒有包餡再加上我們點的是原味,所以就完全是調過味的煎蛋,味道十分樸實啊!口感上不算很柔軟,但看得到層次也吃得到層次感~(灑點海苔也不算太重口味,下次再來還想點玉子燒的話,我會點海苔口味。)

菜單有正反兩面,正面都是單點菜色,原以為這裡的特色如此,幸好有把菜單翻過來檢查,可讓我們找到定食了(另外還有拉麵烏龍麵和石鍋拌飯哩!→咦?石鍋拌飯不是韓式的嗎?!)。

【照燒雞腿定食】$180
20161210-三代喜17
定食一端上來,我們有為它的菜色多樣小小驚呼一下。

20161210-三代喜18
照燒雞腿頗大一塊,帶甜味的照燒醬汁、烤得微焦的雞皮、以及柔嫩不柴的雞腿肉,是本日No.1。

20161210-三代喜19
茶碗蒸頗大一碗,主要給粲粲拌飯吃,粲粲吃得還不錯;果先生說味噌湯比關東煮的湯還鹹,剛好粲粲只顧喝關東煮的湯汁,味噌湯都給果先生喝了;小菜有三樣,份量都少少的,果先生說右上第二道太辣,但說不出那是什麼;附的飲料小小一杯,看起來很漂亮,不過等我想到要喝時,果先生已經喝了;
我吃了泡菜,覺得意外好吃~這一味應是店家自慢,因為有好幾道泡菜料理,而且還單賣泡菜呢!(一罐$150)

20161210-三代喜20
初訪三代喜,推照燒雞腿和泡菜~~

這天原本想先吃『三代喜』當午餐,再到對面吃『二代米苔目』當飯後甜點(雖然冬天沒賣米苔目了),可惜二代剛好店休!(吃完快一點都還沒開,就是店休囉!)


【MENU】2016/12/10
20161210-三代喜01menu
20161210-三代喜02
20161210-三代喜02
20161210-三代喜03
20161210-三代喜04
20161210-三代喜05


======================
《三代喜 日式食堂》
新竹市湳雅街42-1號/03-5326809/11: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路邊停車、近大潤發、公有停車場、有兒童椅(增高墊?)、不收服務費



2016/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