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11-景觀00
有一陣子沒去『景觀』了(well,餐廳改名為『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了哦!)。
這次要和國中同學聚餐,我列了幾家餐廳,沒想到『星天地』最多人表示想去,真是跌破我的眼鏡...(早說應該在身邊準備拋棄式眼鏡來戴戴吧!)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之前我們聚餐都選擇吃洋食套餐的店家,但大家想吃『星天地』的合菜,即使『星天地』是離大家住處都最遠的餐廳也沒關係.....







【日式海魚燒】

111211-景觀01
人到齊後,店家馬上上菜,第一道是熱的開胃菜,盤子很大,一隻用美乃滋畫出的龍,既賞心悅目,喜歡美乃滋的人還可以多沾點美乃滋搭配海魚燒。

111211-景觀02
我以為是『墨魚燒』,夾到自己盤裡後看到有魚肉纖維,才發現不是QQ的墨魚,肉質軟硬適中,不知道用的是哪一種海魚。
但,外面裹粉油炸過,又灑上香且開胃的柴魚片、海苔絲及美乃滋,當然開胃,
下一道菜趕快上來吧!

【帝王盜汗雞】
111211-景觀03盜汗鍋
盜汗雞!!原名『霸氣盜汗雞』,總之都是很有霸氣、很響亮的名字,
同學很認真的看我之前的食記,所以盜汗雞一上桌,同學就說了:『這是店家招牌!』『叫"霸氣盜汗雞"!』
這天我有注意到師父正把盜汗雞端過來,所以拍到完整的盜汗鍋全貌,
一上桌,蓋子就被取走了。

111211-景觀04
俯看盜汗雞,看到了乾淨的全雞以及清澈雞湯。

111211-景觀05
我拍照,果果裝雞湯。
果果說:『跟前不久喝的雞湯很像。』
我一頭霧水,果果補充說明:『雞肉很軟,一舀就分開了。』
原來他說的『前不久喝的雞湯』是指我們才試吃過的『牧田MU10』。

111211-景觀06
開動後的雞湯裡有些微油脂,少量鹽巴的鹹味也一點點,不會不夠味,且能好好品嚐這蒸煮八小時、得來不及的鮮美雞湯。
蓋子雖然一開始就被取走,但鍋子的保溫效果很好,放了很久,湯仍是熱的,
而且湯的銷路很好,最後湯被喝完,肉還剩下一些。

【櫻花蝦糯米飯】
111211-景觀07櫻花蝦壽司飯
鋪了滿滿的櫻花蝦、柴魚片及海苔絲,剛端上桌時,柴魚片還興奮的舞動著。

111211-景觀08
調味蒸煮過的糯米飯鹹度剛好,櫻花蝦體積不小,但殼薄而酥脆,增加了口感,柴魚片和海苔絲則增加了香氣,並帶來微微甜味。

【奶油咖哩蟹】
111211-景觀09奶油咖哩螃蟹
這道咖哩蟹大受同學好評!

111211-景觀10
前些天剛好看到電視介紹,這是現在當季的螃蟹,叫『三點蟹』,我吃過好幾次景觀的咖哩蟹,現在才知道螃蟹的名字。
咖哩蟹的身體各部分已被廚房剝成數塊且炸炒過,炸得酥脆,體積較小的,還可以直接咬咬就吞下去,不必剝殼。(這是果果的說法,但我沒這樣吃,跟我一樣不大會剝螃蟹的同學還是乖乖剝殼挖肉吃)

111211-景觀11
用餐包品嚐咖哩醬汁。

111211-景觀12
這容器其實是湯匙筷子架,我看同學這麼做,覺得很有意思,於是如法炮製。
這一小容器的醬汁,配一個餐包差不多,微辣的咖哩醬因為加了奶油,所以辣度不顯刺激,再加上奶油香,讓咖哩香氣更加溫和。

【炭烤豬肋排】
111211-景觀13豬肋排
上桌前,店員先在隔壁桌把豬肋排切成方便夾取的一塊塊,我原想衝過去拍原貌的,但因為已經在切了,最後就沒上前打擾。

111211-景觀14
淋上黑胡椒醬汁及芝麻來炭烤的豬肋排,一塊塊都很大一塊。

111211-景觀16
豬肋排的肉醃漬炭烤得很入味,黑胡椒夠味但不會嗆,肉質軟嫩但又帶有嚼勁,
但因為我的門牙稍弱,沒辦法直接啃咬撕肉,用筷子無法取下的部分,最後就交給果果啃乾淨了。

【焗烤南瓜】
111211-景觀16焗烤南瓜
111211-景觀17
香甜鬆軟的南瓜,加了起司焗烤之後,奶香更濃,
南瓜上還灑了玉米粒一起焗烤,玉米粒的Q甜又是另一番滋味。
焗烤南瓜不錯吃,但我個人其實更推【焗烤竹筍】啊!

【鮮蝦生菜沙拉】
111211-景觀18鮮蝦沙拉
中場休息,來道清爽的生菜沙拉,再開開肙!
蝦子肥美新鮮,沒有腥味,生菜清脆多汁,除了葡萄乾之外,還淋了酸甜的醬汁,
果果說醬汁有烏梅醋的味道,難道是因為他這天很想回味景觀的金絲烏海汁?

【石板烤蝦】
111211-景觀19石板烤蝦
一打烤蝦放在熱熱的石板上上桌囉!
這樣一整排大蝦在裊裊白煙上登場,還頗有氣勢的....︿︿

111211-景觀20
淋了檸檬汁去腥的蝦子已經烤熟了,一上桌就可以吃,因為新鮮,所以蝦殼很好剝,
不假果果之手,我自己完成剝去殼動作。

【清蒸活魚】
111211-景觀21豆瓣魚
111211-景觀22
這裡的泡椒、辣味料理很讚,但怕同學不敢吃太辣,所以訂桌時雖然沒有指定菜色,但有提出"不要太辣"的請求。
不然,如果這道清蒸活魚如果可以是又香又辣的【水煮魚】 ,那就太過癮了!
話雖如此,至此戰鬥力已下降的大伙(吃得差不多了),還是一匙接一匙的,幾乎把魚也分食乾淨。

【炒水蓮】
111211-景觀23炒水蓮
咬起來會『呱呱呱』的炒水蓮,一樣好吃~!

【水果拼盤】
111211-景觀24水果
蘋果雕花及哈密瓜。

忽然,音樂變大聲了,我正在想:這是怎麼一回事時.....
旁邊居然變成暫時的舞台暨廚房了!

※※※金絲秀※※※


111211-景觀25金絲奶酪
這次來,看到了幾個新面孔,而且人手也增加了,右邊這位算是師傅吧!做起金絲來,非常有架勢。

111211-景觀30
隔壁桌準備要上甜點時,店家甚至邀隔壁桌的小朋友一起製作金絲,瞧這小朋友戰戰競競的模樣,他的家人還故意在一旁逗弄他,一整個過程就是歡樂。

聽說這金絲秀是今年母親節過後開始推出的,因為好多人對"金絲"感到好奇,所以老闆就大方秀給大家看啦!

111211-景觀26
用糖漿揮灑編織成的金絲,捲成"鳥巢"狀後準備上桌。

【金絲奶酪】
111211-景觀27
底下是奶酪,搭配的醬汁又換了,這次是酸甜的百香果。

111211-景觀28
由上往下,連同金絲一起給他勇敢挖下去。

111211-景觀29
(抱歉,奶酪被我挖碎了....)
金絲被我壓到奶酪及百香果糖水中,糖漿做成的金絲除了甜味,還有焦糖的香氣。
酸甜的百香果氣味特殊,有點壓過了奶酪的奶香。

用餐結束,也完成打包動作(意猶味盡),
飽食後的同學,不忘要........

要拿名片啦!

111211-景觀31名片
我去櫃台拿了才知道店家印了新名片了。

111211-景觀32
地圖畫得更清楚了,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容易找到這裡。

111211-景觀33
今年五月初來餐時,星天地有『三寶』,才從名片上得知第『四寶』(盜汗狗答米元素雞),緊接著又在星天地部落格上知道他們有第『五寶』(帶子上朝金雞報喜)啦!感覺是很適合當年菜的一道大菜,這兩寶我都還沒吃過,大家趕快先我一步去品嚐吧!!

這天『星天地』幫我們上的桌菜,是他們目前的尾牙、年菜組合,5000元起,
大家可以參考『星天地』部落格的菜單或菜色介紹,如果有比較想吃的菜色,也可以更換,
例如『奶油咖哩蟹』換成『四川泡椒蟹』(喜歡吃辣的話);『炭烤豬肋排」換成『蒜味豬腳」;『石板烤蝦』換成『避風塘炒蝦』(這道聽起來也很夠味).....

一年又要結束了,大家好好吃一頓,慰勞一年來辛苦的自己吧!

111211-景觀34baby
這天的主角正在爸爸身上睡得香甜哩!
托小baby的福,本次小型國中同學會,是近年來出席率最高的一次!
再加上餐廳菜色似乎很合同學們的口味,一整個就是大成功!!

=========================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新竹縣竹東鎮三重里中興路一段80號旁/03-5961469/11:00-23:00(週二公休)
酌收10%服務費、路邊停車、有WIFI、有兒童椅


【延伸閱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台塑無骨牛小排&美國牛肩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2-排餐&中菜試吃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3-香辣合菜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4-有夠辣的獅子頭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5-咖啡、香辣牛肉麵&義大利麵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6-牡丹燕菜&火焰牛排LIVE秀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7-水煮魚、牡丹燕菜、焗烤竹筍&辣炒河粉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8-霸氣盜汗鍋&巨無霸牛排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9-臨江烤魚、盜汗雞&石板烤鮮蝦
新竹‧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原「景觀餐廳」)10~吃尾牙、過年也要吃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