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09-階段甜點00.jpg
這兩年工作更加忙碌,但有時還是會跟同學出門吃吃喝喝、聊聊天;我們每次選的店家通常都還不錯,會讓我想留下記錄,但因為工作實在太忙,寫文速度往往趕不上我吃的速度,放了太久的照片要再拿出來寫文,總覺得會不夠深刻,就像同學說的:「那要再去吃一次才好寫了。」沒錯沒錯,我的口袋名單裡,也有好些吃過喜歡、但來不及趕快寫、想二訪後再寫可是一直抽不出時間去二訪的餐廳。這天我們一起去的「階段甜點」我們都有喜歡,總之,趕快寫吧!
 

「階段甜點」是今年三月初才開始營運的輕食+甜食店,位在城隍廟附近的長安街上。離也是我們一起來吃過的「生地餅舖」[延伸閱讀]只相隔兩間樓房。根據這個線索,我這次很快的找到「階段甜點」。

以下直接把我描述「生地餅舖」位置的文字貼過來,以此類推,也可以找到「階段甜點」
生地餅舖位在城隍廟附近、西大發旁的長安街*裡。面向西大發,長安街是右邊那條,是條小小的單行道。來生地這天,我只記得它在長安街,但忘了記它是幾號,只好慢慢騎、慢慢找,經過了我這個月來為了買蛋黃酥而跑了三次的《如美西點麵包》後仍騎了好一段距離,才因看到剛停好車的同學而停下車來。

生地沒有突出式的招牌,店門口如上圖,沿著這條單行道進來的方向,它在左手邊,位置約是接近北大路的長安街末端。

20190709-階段甜點01.JPG
這次來,我還沒找到「生地」,而且已經慢慢騎過了「生地」,看到「階段」潔白的牆面,我知道目的地到了。

「階段甜點」十點開始營業,我到店時是十點半,是第三組客人。一樓坐滿後才開放二樓,我們用完早午餐與甜點後離開時,門口有好幾組客人在候位。可能是因為暑假?平日午后也如此熱鬧啊!

 

20190709-階段甜點02.JPG
長安街上的房子都是老宅,生地是老宅文青披薩店,階段是老宅和風甜點店。
其實從店門口看不出是老宅,店內牆壁也都刷上白色油漆,看起來其實有點"新意",但腳下踩著的磨石子地板已經透露出房子的年紀。

20190709-階段甜點03.jpg
從店名即可嗅出店主人是喜歡日本的,店內許多餐具用品都是店主人母女兩人不辭辛苦從日本帶回台灣的。

20190709-階段甜點04.JPG
從店名猜得出店主人喜歡日本,但不知道店名的由來或代表的意義。我在粉專上沒找到說明(我老人比較沒在用IG),但網路上其他部落格文章都寫得出「階段甜點」店名的由來....
「階段」是"樓梯"的日文漢字(這是我本來就知道的),之所以將店名取作「階段甜點」是因這老宅的老樓梯是店主人最喜歡的地方,通往樓上的樓梯,將帶領人們前往另一個地方,就像闆娘母女希望能在這家店完成夢想、帶領她們走向人生另一「階段」(這裡是中文的「階段」)。

當時二樓還沒開放,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一樓,我徵得女兒闆娘的同意後,上二樓瞧瞧。

20190709-階段甜點05.jpg
雖然是時下常見的木家具,但這裡的核桃木木桌椅看起來略有年代,比我們舊家用了十幾年的核桃木系列家具還舊。二樓空間雖不是磨石子地板,但老宅味道更濃。
綠色布簾後方是廚房,有瞥到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是媽媽闆娘。

20190709-階段甜點08.JPG
店內餐點所使用的食材,闆娘母女都盡量自己製作。
例如原本同學按慣例點了水果茶,但因為材料剛好在前一天用完,還來不及製作,所以無法供應。

20190709-階段甜點09.JPG
店內提供的甜點主要是戚風系列。
看到有抹茶戚風很開心,但我後來沒點它。

20190709-階段甜點10menu.JPG
闆娘母女應是手作狂,菜單是自製且手寫的。(封面是店家標籤貼紙,那LOGO圖示真是簡潔又傳神)

詳細菜單內容請見文末。

「階段甜點」供應輕食、飲品與甜點。
我和同學碰面都要一起吃午餐及甜點,有時先在A店吃午餐,再到B店吃甜點,或者在同一間店就吃到午餐與甜點。
在「階段甜點」,我們可以吃完午餐繼續吃甜點~

20190709-階段甜點21.JPG
最近被拉進FB的「減醣好好」社團,"酪梨"是減醣人很推崇的食材。我對酪梨是極少吃、不排斥,最近開始有興趣,所以看到菜單最想點的就是這道。
泥狀酪梨和切成丁的煙燻鮭魚拌成抹醬,有人說酪梨沾醬油像在吃鮭魚生魚片,所以酪梨和鮭魚應該是好朋友,抹醬微鹹還有微微哇沙比的錯覺(應該是錯覺吧),又有點像鮪魚沙拉抹醬,厚厚的抹在中厚吐司切片上,感覺過癮。口味還不錯,是好吃的鹹口味抹醬。
黃綠紅白配色的有機生菜沙拉,淋醬是微鹹的凱撒沙拉醬,襯托出玉米筍的清甜與小黃瓜和生菜的清脆。
這一盤我覺得最讚旳是吐司,烤得表面微酥但裡面鬆軟,單吃就有微微甜味。真想知道吐司供應商(難不成也是自製?)。
 

20190709-階段甜點22.JPG
確定不辣才點的起司香料雞肉三明治,用的是稍有嚼勁較紮實的歐式麵包,夾著雞肉切片等餡料,雞肉不會柴,肉汁還是醬汁會不小心滴下來。
不吃生魚片的同學也吃酪梨但對燻鮭魚接受度不高,所以她覺得這款三明治比較合口味,我則覺得各有不同的風味,都不錯。

 

20190709-階段甜點23.JPG
因為水果茶食材用罄,所以同學改點柚子茶,蜜柚切片看起來很上相。: ) 此外還有檸檬切片、蘋果等,其實也算是以柚子為主角的水果茶。

20190709-階段甜點24.JPG
我的熱拿鐵,表現算中規中矩的順口。

20190709-階段甜點25.JPG

20190709-階段甜點31.JPG
有樣學樣。

20190709-階段甜點10menu7.JPG
當日甜點品項寫在樓梯旁的小黑板上。

20190709-階段甜點26.JPG
當季水果做成的甜點先來一塊。從餐點到甜點,都是現點現做,等待需要時間,雖然客人多,但因為店家已經有增加人手,而且跟同學說說笑笑的,並不覺得久候。不過餐點上桌時,服務人員常不厭其煩的說明:因餐點都現點現做,所以不好意思讓客人久等了。

20190709-階段甜點26_2.JPG
淋上自己熬煮的芒果醬,醬汁流淌而下的畫面特別迷人。
今年芒果盛產,而且品質好,熟甜芒果相當美味。

20190709-階段甜點27.JPG
我點了綠葡萄是甜脆的,但搭配的戚風蛋糕並不是我愛的抹茶口味,有點出乎自己意料之外。(因為我不想吃抹茶戚風+芋泥,所以才點了也是綠色的綠葡萄。)

20190709-階段甜點27_2.JPG
也是以茶葉入味的戚風蛋糕,茶香戚風溼潤鬆軟,鮮奶油香甜口感輕柔細緻,綠葡萄塞滿滿的,三者和諧的各自展現特色,不搶他人風采。
 

20190709-階段甜點06.JPG
突然,全室的人都往我的方向來看,原來是我身旁的牆壁有特殊的風景。

20190709-階段甜點07.JPG
陽光穿過門口的玻璃、植栽與花圈,在牆上映照出這可遇不可求的美麗光影。

輕食、甜點、親切的服務及店內環境都令我們喜歡,有機會的話真想多來幾次。

20190709-階段甜點10menu2.JPG
20190709-階段甜點10menu3.JPG
20190709-階段甜點10menu4.JPEG
 

20190709-階段甜點10menu5.JPEG

20190709-階段甜點10menu6.JPEG

==================

《階段甜點》
新竹市北區長安街89號/03-5278869
10:00-18:00(公休日請見粉專)
FB
  https://www.facebook.com/階段甜點-2210736635855448/
路邊停車、城隍廟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不收服務費 

 

2019/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