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28-寬心園04 沙拉.jpg

官網 http://www.easyhouse.tw//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8號(饌巴黎旁)
03-5509716(可訂位)/11:30 ~21:30


很多事若都能放『寬心』,很多事就都能水到渠成了吧!
這『寬心園』餐,原來如此富有深意。


寬心園位在"饌巴黎"旁,走在光明六路(跟縣府前的光明六路是同一條路?)上,
看到饌巴黎後轉進去,寬心園在莊敬二街裡。
饌巴黎前有一個車位很多的計時付費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星期一中午,寬心園裡幾乎桌桌都有客人,生意真好!
室內裝潢走中國禪風,光線雖不明亮,但感覺很舒適。

寬心園提供的是精緻的蔬食、素食,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精緻的素食,讓我開始對素食也產生了興趣。

「寬心」「如意」「喜悅」,寬心園餐點分成這三個主題,其實是陶鍋、飯麵主食及火鍋,單點主餐有$240、$280及$300三種價位,加$180(火鍋加$150)升級成套餐,可以再品嚐到蔬果汁、沙拉、燉湯、水果及甜點。

【精力蔬果汁】

很濃稠的果汁,裡面不但有水果和蔬菜,還加了胚芽及堅果,喝起來甘甘甜甜,而且很清涼,只是我喝不出裡面有哪些蔬果就是了。
蔬果汁放久會氧化,最好趕快喝完,不過因為容量不少,所以我沒能喝完。

【和風沙拉】

這碗沙拉裡有好多種蔬果哦!
生菜、玉米、小黃瓜、苜宿芽、番茄、蘆筍,比較特別的是吃起來脆脆的山藥(下圖右邊白色長條波浪狀)、軟軟涼涼的蘆薈(上圖左下淡淡黃綠色、透明透明那塊),以及有點苦澀的石蓮(下圖右下綠色長花瓣狀)。
除了和風醬,沙拉上還灑了小顆粒的米香(爆米花)增加口感,
真是碗種類超多,而且五顏六色的生菜沙拉。

【原盅燉湯】

金針花、杏鮑菇、冬瓜、紅棗...湯很清,但很有味道,好喝!

【麻油三杯素】

同事點的,麻油果然很香~

【鄉村野菇麵】

麵線看起來根根入味。
點麵就沒有養生四寶飯,但這盤麵看起來也好豐富哦!

【宮保燴時蔬】

同事覺得不辣,沒有吃宮保的感覺,經討論,結論是:宮保就是加了乾辣椒的料理。

【青蔬燴咖哩】

這是愛吃咖哩的我點的。
微微辣,咖哩味不算太重,每一口蔬果都入味。
看來,寬心園的料理都會放入數種蔬菜,尤其各種菇類(杏鮑鮑和香菇最常見),花椰菜、蘆筍、紅蘿蔔、馬鈴薯等,素肉...有嗎?
我以前不喜歡吃素食,因為不喜歡素肉(就不是肉,何必偽裝成肉呢?),
這種以蔬果為主的素食,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養生四寶飯】

聽說各種穀物要煮到一樣軟不容易,因為需要泡水及蒸煮的時間都不一樣,
而且,一般這種多穀物的飯,吃起來都會比一般白米飯硬,
但寬心園的養生四寶飯的口感滿一致(不會有些硬、有些軟),Q但不會硬。

【季節水果】

五種不同的當令水果,而且顏色都不一樣。
校長說:這裡連水果都講究"五行"。

【養顏甜品】

西米露,甜度剛剛好,而且香濃好喝。

我開始對素食有興趣了。

2010/06/28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