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512-蘆洲蕭記小籠包08.jpg

新竹市國光街...
03-5350338(?)/週一~週六 16:00-23:00
小籠包 $45$50/1籠(7個)。


這家小籠包店,在幾年前,和大學同學聚會時就聽說了,
那天晚上,想回味小籠包滋味的同學,開著車帶我們彎進好幾條北大路旁的小路,
但,同學甚至把車子刮了都沒找著這家小籠包店。
而今想想,那天可能是星期日,定休。

數天前的星期五,我和媽媽在傍晚時到市區,媽媽帶我到這家小籠包店,說是很有名,
當我們由北大路彎進大同路時,我馬上說:『這一定就是同學念念不忘的小籠包店。』

 
小小一間,外面並沒有明顯的招牌。
晚上鐵門一拉下來,不知道的人真的很難發現這裡有一家店。

我們一到,老闆娘一邊在包小籠包,一邊問我們是幾號,
原來,得要預約才行。現場才預約,還得等上半小時才拿得到小籠包!
老闆娘說,因為他們的小籠包都是現做現蒸的。
我們一邊猶豫,我一邊拍照,開朗的老闆娘直說:『哎呀!不要拍我!』
 
後來,我們沒有等上半小時,而是把電話號碼拍起來,下次先打電話預約再來。

昨晚,我臨時想吃小籠包,八點多,先打了電話預約。
對方告訴我們15分鐘可以拿,所以還在家的我們便急急忙忙的整裝出發。

到達時,已經超過十五分了(從我們家到北大路就至少要十五鐘),
我們報上號碼,告訴老闆娘我們要外帶,老闆娘說還要3分鐘,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都等客人到了現場再蒸?

我們在等候的時候,看到店家的menu上還有水餃、蒸餃、牛肉麵、湯....等等餐點,
不過,在現場及外帶的客人,點的似乎都是小籠包。

外帶的小籠包,店家會有兩個保麗龍盤裝盛(一下一下夾住),再用塑膠袋方便客人提取。
剛蒸好的小籠包,看起來很大很飽滿!
外帶回家的小籠包,難免就扁掉啦.....
 
不過,體積看起來還是頗大的,
爸爸還說,昨天他也買了一籠7個$45的小籠湯包當早餐,可是體積只有蕭記的一半大...

 
在吃之前,當然要先拍拍內餡.....
加了蔥的豬肉餡,看起來還滿鮮美的吧!?︿︿

吃起來也是哦!
皮Q,餡鮮美,好吃的肉包、小籠包必備的湯汁當然一點也不馬虎。
 
(拍了好幾次,都沒能拍出在包子皮裡晃動流動的湯汁....)
先是果果,然後是我,最後連我那泰山崩於前仍面不改色的哥哥也吃到”噴汁”!
(不過,即使湯汁都滴在他衣服上,他也面不改色就是了。)

喜歡小籠包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家『蕭記小籠包』~

2007/05/12‧晚餐

【更多資料&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Morgan2&article_id=14042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