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08-宜蘭燒餅02.jpg
爸媽想走一趟雪隧、去宜蘭玩玩已經講了很久了,
終於在辦完弟弟的終身大事的五月初成行,
而且說走就走,我下午回娘家時,桌上已經擺放了宜蘭伴手禮。宜蘭牛舌餅的特色是薄薄脆脆、像餅乾,和中部的厚牛舌餅可是天壤之別,各有各的特色。
我們去年夏天去宜蘭玩時,帶回的是『奕順軒』牛舌餅,
而這『美雅牛舌餅』在宜蘭似乎也小有名氣,因為之前也曾看到有人當它當伴手禮。
(因為它和本校護士阿姨同名,所以特別有印象)

美雅牛舌餅的口味很多:蜂蜜、椒鹽、綠茶、花生、海苔、草莓、金棗、黑糖、牛奶、芋頭、蜂蜜芝麻......
爸媽帶回的是小包裝($25/7片),蜂蜜、黑糖、牛奶及芋頭四種口味。

一家一包,這天去吃爸媽家的『黑糖牛舌餅』。:)

雖然還是屬於薄片,但明顯比奕順軒的牛舌餅厚實許多,
黑糖的味道很香,不過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怎麼只買小包的....)

有些地方烤得膨脹、裂開了,裡頭的餡也露出來了。
後來我和果果在家吃蜂蜜口味牛舌餅,也是覺得相當好吃。

一樣一盒$25,但亦順軒牛舌餅只有4片,而且非常薄,美雅牛舌餅厚上兩倍之外且有7片,
看來美雅牛舌餅比較物美價廉。
不過,奕順軒牛舌餅之薄,也是很特別的地方,仍值得一試。

另外,爸媽竟然帶回了我們去年沒買到的『宜蘭燒餅』!

烤得比一般的燒餅還扁薄,口感較厚實、接近餅乾。


很香、芝麻香及青蔥香,
但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但口味還滿特殊的,很高興能一償宿願。

我問媽媽這一袋是不是50元,媽媽說是一百元!
怎麼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差那麼多?!
我想媽媽應該記錯了.....
另外,不知道爸媽買的是不是最有名的『三合餅鋪』....
(如果是,那就肯定是媽媽記錯價錢啦!)

美雅牛舌餅 
宜蘭市女中路95號2樓2樓
http://www.101shop.com.tw/meiya/

三合餅舖
電話 03-9324532
地址 宜蘭市泰山路80號(宜蘭地政大樓旁、幼稚園對面)

2008/05/08

【延伸閱讀】
紫色微笑-[點心]宜蘭市+宜蘭燒餅 三合餅舖(40年老店)
小華兒愛瞎拼_<宜蘭家鄉味>宜蘭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