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31-阿桃肉粽01.jpg

今年端午節,我們吃到三家粽子,
一是我的媽媽-阿桃姐-包的肉粽,
二是小朋友特地帶給我的”奶奶包的南部水煮粽”,
三....不能說。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家的粽子最好吃,我也不例外,
除了是吃習慣了的味道之外,我覺得我家媽媽的手藝真的好!


媽媽習慣買綠色竹葉來包粽子,小時候會吃到老家伯母用褐黃色竹葉包的粽子。
我覺得包粽子過程中,最難的就是綁粽子,要怎麼用一根線把裝滿料的竹葉緊緊的綁成粽子形狀,可是需要經過一番練習的。


我們家的粽子是用蒸的,米粒有光澤,且很有彈性,
南部水煮粽的米粒則比較軟爛,我比較吃不慣。
對了!阿桃姐愛花生,糯米中常要摻花生,不過我不愛,常被我挑出來。


內餡多樣,竹筍、菜脯、紅燒肉、及略帶肥肉的小塊豬肉。


當然,不能少了非常重要的-鹹蛋黃-,少了鹹蛋黃的粽子,
在我覺得,美味程度可是會大大扣分呢!

想想自己很少會在外面買粽子來吃,
應該是因為家裡已有No.1粽子,外面賣的粽子就不太能抓住我的目光了吧!


2008/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